擴大2倍和擴大到2倍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2:04:36 字數 1530 閱讀 6439

1樓:夢色十年

擴大2倍:是指擴大了的倍數,不包括它自己本身,也就是擴大後的數是原來的3倍。

擴大到2倍:包括它自己本身,也就是擴大後的數是原來的2倍。

舉例說明如下:

3擴大兩倍,3×3=9,9-3=6,這個6就是3擴大兩倍。

3擴大到2倍,3×2=6,這個6就是3擴大到2倍。

2樓:匿名使用者

擴大兩倍,意思是增加兩倍,增加後的總量是原來的三倍

擴大到兩倍,意思是增加一倍,增加後的總量是原來的兩倍

3樓:2年級英語

擴大2倍不包括基數,擴大到2倍,包括基數,頂擴大了1倍

0.52擴大原來的2倍是多少,縮小到原來的二分之一是多少,他們的和是多少,差是多?

4樓:情灬沉浮

0.52擴大原來的2倍,這邊擴大2倍和擴大到2倍是不一樣的,我的理解這邊應該是0.52+0.

52*2=1.56縮小到原來的二分之一,這邊就沒有疑慮了就是0.52/2=0。

261.56+0.26=1.

82 1.56-0.26=1.

3如無問題,請採納

5樓:風雨答人

0.52擴大原來的2倍是1.04,縮小到原來的二分之一是0.26,他們的和是1.3,差是0.78。

一個正方形邊長擴大到原來的原來的兩2倍,周長就擴大到原來的8倍是對是錯?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錯誤bai。

分析過程如下:

設正方形的

du邊zhi

長為a,則正方形dao的周長為4a。

一個正回方形邊長擴大到原

來的原來的兩答2倍,則邊長變成2a,進而可得周長為4×2a=8a。

8a÷4a=2,周長就擴大到原來的2倍。

7樓:樂觀的彩夢飛揚

一個正方形邊長擴

大到原來的2倍,周長就擴大到原來的8倍是對是錯?

一個正方形邊回長擴大到原來的2倍,周長就答擴大到原來的8倍是錯的。正方形邊長擴大多少,正方形的周長就擴大多少。正確答案是:

一個正方形邊長擴大到原來的2倍,周長就擴大到原來的2倍。

8樓:匿名使用者

錯一個正方形邊長擴大到原來的2倍,周長也就擴大到原來的2倍

9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則擴大2倍後的邊長是2a,原正方形的周長=4a,

擴大後的周長=2a×4=8a,

周長擴大:8a÷4a=2倍.

故答案為:×.

10樓:陳金輝

錯誤的,應該是兩倍。解釋:假設正方形邊長為a,則周長為4a,檔邊長擴大兩倍變為2a時,周長變為8a,是原來4a的兩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錯。周長=4倍的邊長,所以邊長擴大到2倍,周長也是2倍。

圓的半徑擴大到原來的2倍周長擴大到原來的()倍面積擴大到原來的()倍

周長擴大到原bai來的2倍,面積則擴大du到原來的zhi4倍。分析過dao程如下 設原來圓的半徑版 為r。圓的周長為 2 權r 圓的面積為 r 半徑擴大2倍後,圓的半徑為2r。圓的周長為 4 r 圓的面積為 2r 4 r 周長擴大到原來的 4 r 2 r 2 面積擴大到原來的 4 r r 4 圓的周...

圓的半徑擴大到原來的2倍,周長和麵積也擴大到原來的2倍。對不對?寫出原因

圓的半徑擴大到原來的2倍,周長和麵積也擴大到原來的2倍。是錯的。周長是2倍。面積是4倍。錯誤,面積應擴大為原來的4倍。圓的半徑擴大到原來的二倍周長和麵積也擴大到原來的二倍對嗎 圓的來半徑擴大到原來的二倍周自長和麵積也擴大到原來的bai二倍,du是不對的。設原來的半徑為 zhir,周長daol 2 3...

擴大3倍與擴大到3倍意思一樣嗎,擴大三倍與擴大到三倍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的,擴大3倍,就是比原來多了3倍,實際變成了原來的4倍 擴大到3倍就是擴大後是原來的3倍.一樣,都是3倍 但和 擴大了3倍 不一樣。不一樣,舉例 5,擴大3倍 5 3 15 擴大到3倍 5 10 15 擴大三倍與擴大到三倍有什麼區別。擴大三倍是嚴格要求範圍必須達到這個程度 擴大到三倍接近三倍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