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是怎麼長得啊,荷花是怎樣長出來的啊

2021-03-03 22:01:42 字數 5815 閱讀 5150

1樓:手機使用者

荷花的繁殖 1、種子繁殖:首先要破殼。5—6月將種子凹進的一端在水泥地上或粗糙的石塊上磨破,浸種育苗 。

要保持水清,經常換水,約一週左右出芽,兩週後生根移栽,每盆裁一株 ,水層要淺,不可將荷葉淹在水中。90%左右當年可開花,但當年開花不多。 2、分藕繁殖:

3月中旬至4月中旬是翻盆栽藕的最佳時期。過早栽植會有寒流影響,種藕容易受凍害 。北方地區遇寒流時可用透明農膜覆蓋。

栽插前,盆泥要和成糊狀 ,栽插時種藕頂端沿盆邊呈20度斜插入泥,碗蓮深5釐米左右。大型荷花深10釐米左右,頭低尾高。尾部半截翹起,不使藕尾進水 。

栽後將盆放置於陽光下照晒,使表面泥土出現微裂,以利種藕與泥土完全粘合,然後加少量水,待芽長出後 ,逐漸加深水位,最後保持3—5釐米水層。池塘栽植前期水層與盆荷一樣,後期以不淹沒荷葉為度。

荷花是怎樣長出來的啊

2樓:冒夏萱澄致

荷花的繁殖

1、種子繁殖:首先要破殼。5—6月將種子凹進的一端在水泥地上或粗糙的石塊上磨破,浸種育苗

。要保持水清,經常換水,約一週左右出芽,兩週後生根移栽,每盆裁一株

,水層要淺,不可將荷葉淹在水中。90%左右當年可開花,但當年開花不多。

2、分藕繁殖:3月中旬至4月中旬是翻盆栽藕的最佳時期。過早栽植會有寒流影響,種藕容易受凍害

。北方地區遇寒流時可用透明農膜覆蓋。栽插前,盆泥要和成糊狀

,栽插時種藕頂端沿盆邊呈20度斜插入泥,碗蓮深5釐米左右。大型荷花深10釐米左右,頭低尾高。尾部半截翹起,不使藕尾進水

。栽後將盆放置於陽光下照晒,使表面泥土出現微裂,以利種藕與泥土完全粘合,然後加少量水,待芽長出後

,逐漸加深水位,最後保持3—5釐米水層。池塘栽植前期水層與盆荷一樣,後期以不淹沒荷葉為度。

3樓:簡弘懿良豐

荷花是水生植物,整個生長週期都離不開水

盆養荷花的栽植要領

荷花又名蓮花,屬睡蓮科蓮屬,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荷花是水生植物,整個生長週期都離不開水,北京地區較為缺水,庭院中種植的荷花多以盆栽為主。要養好盆栽荷花,要掌握以下一些要領。

盆土和基肥的選擇要仔細,栽植荷花的盆土以富含腐殖質的黏質壤土為佳,應過篩去除雜質,越細越好。基肥的選擇上,馬蹄片肥力持久,但釋放緩慢,一般要1至2年才能完全分解;加工後的雞糞肥力適中,可按比例同土壤混合施用;蹄角粉、豆粉等有條件的地區也可使用。養植中的追肥可用富含氮、磷、鉀的麻醬渣子,在生長階段根據長勢強弱、盆器大小定期追施,以補充盆栽後期的肥力不足。

4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是一種多年生水生植物,有根莖和種子兩種繁殖方式。最早出現於我國東漢時期。荷花地下莖(藕)橫生於泥中,成圓至橢圓形,節上生不定根和側芽,節間肥大,其中具多條氣腔。

莖上還有許多細小的運水導管,導管壁上附有增厚的黏液狀木質纖維素,具有彈性。在葉柄、花柄上也有氣腔,運水導管和木質纖維素,具與地下莖聯通。特別的是,荷花的種子蓮子可以存活上千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荷裡長出來的,所以才叫荷花。

荷花咋長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的地下莖蓮藕上長出來的.

蓮藕每年春天從節間長出荷葉,並從節中又生長出新的蓮藕,蓮藕生長一節節加長變多,荷葉也逐漸變密,在夏季時分化出花莖,出水後逐漸膨大後至開放,一圈的雄蕊使中間雌蕊結合受精,子房膨大成長形成蓮蓬,而蓮米(子)就是種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蓮藕埋在有水跟淤泥的水缸裡就可以種出來了,市場買來要吃的那種就可以,不過最好節短些的。

荷花的生長過程是怎樣的啊?

8樓:接靜白軍涉

多年生水生植物。根莖(藕)肥大多節,橫生於水底泥中。葉盾狀圓形,表面深綠色,被蠟質白粉背面灰綠色,全緣並呈波狀。

葉柄圓柱形,密生倒刺。花單生於花梗頂端、高託水面之上,有單瓣、復瓣、重瓣及重臺等花型;花色有白、粉、深紅、淡紫色或間色等變化;雄蕊多數;雌蕊離生,埋藏於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內,花托表面具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稱為蓮蓬,每一孔洞內生一小堅果(蓮子)。花期6月~9月,每日晨開暮閉。

果熟期9月~10月。

荷花的根莖種植在池塘或河流底部的淤泥上,而荷葉挺出水面。

在伸出水面幾釐米的花莖上長著花朵。荷花一般長到150釐米高,橫向擴充套件到3米。荷葉最大可達直徑60釐米。引人注目的蓮花最大直徑可達20釐米。

9樓:何湛漢錕

荷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像水晶一樣純潔。有的才只有一個青裡泛白的花苞,嬌羞欲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開了的,像一個個穿著潔白素淨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還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蓮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張張小嘴巴,正放開喉嚨大喊著:「我成熟了,快來摘啊!

」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花蝶飛舞,嬉戲其間,令人賞心悅目。而那調皮的蜻蜓,扇動著翅膀,從那朵花飛到另一朵花,與荷花快樂地嬉戲著。我陶醉了,覺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荷花不僅美麗,而且很有用處。它的葉子能泡茶、做中藥,蓮藕能吃,蓮子則是夏天清涼解暑的最佳食品。總之,全身都是寶。

荷花在水中是怎麼生長的?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荷亦稱蓮花、蓮、芙蓉。多年生水生草本。根莖最初細瘦如指,稱為藌(蓮鞭)。

藌上有節,節再生藌,節向下生鬚根,向上抽葉和花梗。夏秋生長末期,蓮鞭先端數節入土後膨大成藕,可供翌年萌生新株之用。夏季開花,淡紅或白色,單瓣或重瓣。

花謝後託膨大,形成蓮蓬,內生多數堅果(俗稱蓮子)。性喜溫暖溼潤。原產亞洲和大洋洲。

中國南北均有栽培。全株均可入藥,蓮子及蓮鬚為滋補強壯劑,蓮心為清心解熱物,花、荷葉、荷梗有清毒解暑散熱作用;藕可蔬食。亦是著名的觀賞植物。

在中國栽培歷史悠久,品種十分豐富,常分籽蓮、藕蓮和觀賞蓮三大型別。

11樓:查秀愛錢女

作工業三廢水汙染水域的"過濾器":由於蓮藕地下莖能吸收水中的好氧微生物分解汙染物後的產物,所以荷花可幫助汙染水域恢復食物鏈結構,促使水域生態系統逐步實現良性迴圈。(二)荷花盆栽和盆景

荷花對生長環境有著極強的適應能力,不僅能在大小湖泊、池塘中吐紅搖翠,.

12樓:慈梓維建癸

因為它已經適應了在水中的生活。

在它的莖(地下莖)、葉、花中都有通氣的管道,所不不愁根系無法呼吸。

13樓:甄青芬典雨

"出淤泥而不染"

全株可入藥性涼,根

喜蔭涼肥沃微酸性土壤.葉喜陽潮溼,種子在成熟後在不合適環境中不可生長,儲存良好千年後可生長.屬雙性植物.

14樓:歸振英都妝

原始的被子植物睡蓮目是水生類,它們是被子植物的鼻祖分化出單子葉植物和雙子葉植物.

15樓:祁梅花赧妝

植物的生長環境是在生物不斷進化的過程中形成的~而且荷花的形態也是因為它生長在水中~~

16樓:褒實營畫

很早就有"旱地荷花"了,即荷花可以在旱地中生長,非必須在水中生長^.^

荷花的構造是什麼樣的?(我要圖)

17樓:凌亂心扉

荷花的生長結構:

1、荷花的結構及相應的名稱

荷蓋呈圓形,邊口有彎曲、高低的波狀起伏感。新葉較小,初出水面時捲起呈角狀。小荷才露尖尖角,既形象又生動地描寫出了新葉的這種狀態。

2、花頭結構。末開的花頭為花苞,像個圓球。初開的花瓣從苞裡最外一瓣先開放,然後逐一地由軸蕊向外開放,待全開後整個花朵向四周。花瓣的反背有明顯的花筋,即花瓣脈。

3、葉蓋的結構。荷葉蓋很大,呈圓盾形,邊緣起伏如波狀隨風搖擺,姿態很優美。從各個角度可以看到葉蓋正、側、反、卷、垂的狀態。

葉蓋的葉脈俗稱葉筋,從葉蓋的臍眼向四周放射性伸展,極有規律。

4、蓮蓬與荷梗(含尖葉)的結構。荷花凋謝前,花中心蕊開始長蓮蓬。秋天花瓣脫落,便留下蓮蓬,形狀似漏斗。蓬內長著蓮子,成熟後顆顆飽滿凸起。

荷梗是一枝中空管狀長梗,其外表生毛刺。荷花、荷蓋、蓮蓬都長在梗的頂端,夏天干挺,秋後幹扁,並會曲折而斷。法葉是葉蓋的初長之葉,兩頭尖,捲曲成筒形,梗短而細小,很優美。

18樓:啊啊老大

荷花的構造如下圖所示:

荷花是多年生水生草本;根狀莖橫生,肥厚,節間膨大,內有多數縱行通氣孔道,節部縊縮,上生黑色鱗葉,下生須狀不定根。

葉圓形,盾狀,直徑25-90釐米,表面深綠色,被蠟質白粉覆蓋,背面灰綠色,全緣稍呈波狀,上面光滑,具白粉,下面葉脈從**射出,有1-2次叉狀分枝;葉柄粗壯,圓柱形,長1-2米,中空,外面散生小刺。花梗和葉柄等長或稍長,也散生小刺;葉柄圓柱形,密生倒刺。

19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為竊根水生花卉。藕是荷花橫生於淤泥中的肥大

地下莖。藕的 橫斷面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孔道,這是荷花為適應水中生活形成的氣腔。此種氣腔在葉 柄、花梗裡同樣可以見到。

在莖上還有許多細小的運輸水分的導管,導管壁 上附有 增厚的粘液狀的木質纖維素。它具有一定的彈性,當折斷拉長時,使出現許多白色相 連的藕絲。老藕的絲尤多於微藕。

種藕的頂芽叫"藕苫",被鱗片包著。它萌發後抽出白嫩細長的地下莖,稱為 "藕帶"。藕帶分節,節的周圍環生不定根。

節上抽葉和花。從藕帶先端形成的新藕叫 主藕,旺盛者有4-7節藕筒,簡長10-25釐米,直徑約6-12釐米。主藕 上分出支藕叫子藕;從子藕再長出的小蔥稱孫藕,常僅1節。

藕的大小、形態、色澤、生 藕的遲早、入泥深淺、品質風味等,均因品種而異,又受栽培和條件的影響。

葉大,直徑可達70釐米,全線,呈盾狀圓形,具14-2l條輻射狀葉脈。葉面深綠色、 粗糙、滿布短小鈍刺。刺間有一層蠟質白粉,故能使雨水凝成滾動的水珠。

葉背談綠,光潔**, 脈隆起,**有圓柱狀葉柄挺舉荷葉出水。柄上倒生較密剛刺,葉柄與地下莖相連處呈白 色,水中及水上部分則為綠色。

葉分三種:以頂芽最初產生的葉,形小柄細,浮於水面,稱為錢葉,或叫荷錢;最早從藕帶上長的葉略大,也浮於水面,叫浮葉;後來從藕帶上長的挺出水面的葉叫立葉。

無論是錢葉、浮葉或立葉,出水前均相對內捲成稜條狀。立葉依生長早晚,其大小、高矮、順序表現出明顯的上升階梯和下降階梯。在新藕形成時抽出的立葉,比前張大而剛刺較短, 叫"後把葉",在其前方再出現一張形小、柄短、葉背微紅的葉,叫"終止葉"。

人們只 要辨別出終止葉,就能找到泥中新藕的方位。

荷花的花原基著生於藕帶處芽內、幼葉基部的背面;花單生、兩性;萼片4-5,綠色, 花開後脫落;營長桃形、桃形或圓桃形,暗紫或灰綠色;花有單瓣、復瓣、重臺、千瓣之分,色有深紅、粉紅、白、談綠及間色等變化;花期6-9月,單朵花期只3-4天,多 午閉,千瓣類能開10天以上;花徑最大可達30釐米,小者不足10釐米;雄蕊60-450枚或 瓣化,花葯之附屑物多黃色,花絲白色;校頭頂生,子房上位,心皮多數分離,散生於碗

形、喇叭形的綠色花托內。

花謝後膨大的花托稱蓮蓬,上有3-30個蓮室,發育正常時,每 個心皮形成一個橢圓形小堅果。有時心皮"泡化"或瓣化,不能形成果實。

果實俗稱蓮子,青熬時果皮青綠色,老熟時變為深藍色。果皮表面有氣孔和保衛細胞, 表皮下有堅固而緻密的柵欄組織,氣孔下有一條氣孔道,成熟蓮子果皮的氣孔道縮得很小, 不讓空氣和水分自由出入,甚至能阻止微生物進入。這種特殊的組織結構,就保證了蓮子 的長壽。

它可埋在地層中千百年,而不致損壞,甚至還可用來播種發芽。

50年代我國科技 工作者在遼寧普蘭店的泥炭土地層中發現了一些千年古蓮子,當時中國科學院北京植物園以 及蘇聯、日本等國的科學家,都曾用以進行發芽試驗,獲得了成功,稱為古代蓮.蓮殼內有種子,外面有一層薄薄的種皮,內為富含營養的白色胚乳。在胚乳**有綠

色而帶口味的胚芽,俗稱蓮心。

荷花是幾月份開花,荷花在幾月開啊?

大多數荷花一般是在6月開花,9月凋零。荷花 屬毛茛目睡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內,有紅 粉紅 白 紫等色,或有彩紋 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卵形。荷花種類很多,分觀賞...

荷花幾月開花,荷花是幾月份開花

每年的6月中下旬至 月份,是賞荷的時間想看 荷花還是去杭州的西湖吧西湖湖面盛開的130多畝荷花主要分佈在西湖北線的14塊荷區裡。主要品種有西湖紅蓮 南京玄武紅蓮 微山湖紅蓮和建德里葉戲蓮等。想要找尋別樣氣氛的人,則可揀一個清晨或傍晚沿湖堤步行,沿途可經過西湖湖濱一公園 斷橋 湖畔居 平湖秋月 西泠橋...

荷花瓣怎麼做好吃又不麻煩?荷花怎麼做好吃啊

荷花能吃,下面有1種做法 1 軟炸荷花 是一款取材新奇,成菜美觀的菜式。採用鮮荷花的花瓣漂淨,裹上蛋清糊炸後,撒上胭脂糖而成。成菜顏色淡雅,白裡透紅,食之酥軟芳香,甜美爽口。多用作夏季筵席上的時鮮甜菜。主 料 大白荷花5朵,約150克。調 料 蛋清澱粉100克,胭脂糖?50克,豬化油1000克 約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