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實行這樣的高考制度,中國現行的高考制度有哪些好處?

2021-03-03 22:00:14 字數 1230 閱讀 6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體制就是這樣,再加上人多問題也多,其實現在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2樓:子高蠻

制度的改革非一朝一夕之事,會改的,慢慢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國家政策都是依據國家的具體情況而定的

水平還不夠高明吧

中國現行的高考制度有哪些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高考制度好處:

1、高考制度相對公平公正,統一考試也更益於檢測考生實際學業水平,利於人才的選拔,高考制也有利於激發學生學習熱情,促進學生學習能力的提高。

3、學生無論富裕或貧窮,都可以通過參加高考來獲取進入大學學習的資格,保障了絕大多數學生的受教育權利。

3、能使學生盡一切可能擴大自己的知識覆蓋面,有利於學生更全面地瞭解科學文化知識。

以高考分數作為單一錄取標準,錄取程式操作簡便,消耗的社會成本較低,符合國情全省統一命題,具有相對公平性。

4、現實體制下,高考是可以接受並執行的教育選擇模式。

5樓:

沒辦法,國情決定的。 現階段你能找出比高考更公平的辦法嗎? 只有解決了人口和腐敗這兩個問題,才有可能真正發展素質教育。 其實高考制度已經在不斷革新,不再是「書呆子」的天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在質疑!我也是過來人,我覺得針對中國的現實,這是最公平,最有效的選人方式,我們要幹什麼,學國外的?每天就在抱怨什麼,所外怎麼好!

可是我們可以實施麼?人口這麼多,社會道德水平的差距,根本不能按照那種選拔制度搞!!你是那個省的,搞笑!

高中學完了,連這麼點東西都不明白麼?我是內蒙的,全國要是一起招生了,內蒙古能去多少,江蘇,山東,湖南湖北,這些教育強省把名額都強光了!!經濟發展的不平衡導致地區教育水平和設施的差距,在這種情況下,可以一起招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可以鑽空子,你相信嗎

請問高考制度是否適合中國呢,為什麼一直堅持實行高考制度。

8樓:浪人

個人認為存在一定的弊端。但也相對以前公平了許多。現在的社會富的可能一直富,窮的沒找好路就會一直窮。個人愚見,不喜勿噴。

9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窮人來說,這個是比較公平的競爭方式了。可以讓窮人好好學習,努力爭取考個好大學。

江蘇高考為什麼是最難的,大江蘇高考制度為什麼號稱最難

江蘇高考之所以難,體現在四個方面。1 首先是考試的分數計算機制非常複雜。這又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 高考總分只含語文 數學 英語,總分為480分。總分最低,區別於其它省份。其中語文160分 數學160分 英語120分是文理科相同的試卷,比起某些省份文科數學易於理科數學的情況,難度大大增加。文科生語文...

為什麼江蘇高考科目這麼少,江蘇省的高考制度為什麼號稱全國最難?

不是少,只是不計入總分。詳見 江蘇省高等學校招生委員會 江蘇省教育廳關於印發江蘇省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意見的通知 蘇招委 2014 1號 六 考試 一 江蘇省普通高考模式為 3 學業水平測試 綜合素質評價 統考科目 統考科目為語文 數學 外語三門。各科分值設定為 語文160分,數學160分...

江蘇高考為什麼那麼難啊,大江蘇高考制度為什麼號稱最難

江蘇高考是出名的難,幾乎與03年相似。反映了復古的追求,進而避免與其他省份試卷類似無創新。這只是出卷的手段,估計以後還會如此。怎麼 說呢數學 和英語挺難的 文科的 選修還可以 因為是教育大省啊 大江蘇高考制度.為什麼號稱最難 一 江蘇高考之所以難,體現在四個方面。首先是考試的分數計算機制非常複雜。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