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股權登記變更,股權登記的股權登記的性質

2021-03-03 21:57:21 字數 1490 閱讀 8014

1樓:18938639670頂

公司股權變更登記材料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公司股東(發起人)出資情況表》(公司加蓋公章)。

3、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

4、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

5、股權轉讓協議或者股權交割證明。

6、新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自然人身份證明;企業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事業法人提交事業法人登記證書影印件;社團法人提交社團法人登記證影印件;民辦非企業單位提交民辦非企業單位證書影印件;自然人提交身份證影印件。

7、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8、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股東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9、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股權登記的股權登記的性質

2樓:小北

登記根據其目的和功能,可以將登記行為分為設權性登記和宣示性登記。設權性登記,是指不經登記就不能產生相應的法律關係。例如,公司的設立登記,如果未經登記,公司的主體資格不能存在,不能與其他市場主體進行各類交易活動。

登記賦予了公司成為民事主體的權利。宣示性登記,是指法律關係的產生和存續並不因登記行為的行使與否而受到影響,在當事人之間法律關係有效存在,登記與否只是產生善意第三人是否能對當事人主張權利的影響。

關於公司股權在工商機關登記的性質,有的學者認為是屬於設權性登記,「對於股權權屬變更而言,其生效類似於物權變動的生效。股權轉讓應在辦理工商變更登記後才發生權屬變更的效力。這是因為,股東的股權產生於公司的工商設立登記,在法律上,以登記獲得的權利通常都以登記形式轉移,因此,股權轉讓當然也應以變更工商登記為要件。

這實際上是物權變動登記的公示力和公信力的要求。」①上述觀點將股權的性質比作物權。關於股權的性質,我們已在前文中做了討論,將股權的性質比作物權的理論有待研究。

此說認為股東的股權產生於公司的工商設立登記,我國公司法對未辦理變更登記的公司的法律責任只是承擔行政責任,並未否認受讓股東的股權。因此,公司未就變更事項進行登記的,並不影響股東股權的取得。

我們認為,工商機關對股權的登記只是一種宣示性登記,只要投資人認購出資或者股份後,股東名冊對投資人的情況進行了記載,那麼投資人就可以向公司主張其股權。也就是說,公司股東名冊對股東情況的登記是設權性登記,而工商機關所作的登記只是宣示性登記,具有公示的效力。如果僅在公司的股東名冊上記載了股東情況,公司未到工商機關進行登記,則股東的權利只能向公司主張而不能對抗以工商登記為依據而主張權利的第三人。

由此可見,工商登記是對股權情況的公示,與公司交易的善意第三人有權信賴工商機關登記的股權情況並據此作出判斷。股權變動後,如果只在股東名冊上進行了變更記載,而未在工商機關進行變更登記,則善意第三人可以依據工商登記檔案對原股東的記載來要求其承擔責任。我國《公司法》第33條規定:

公司應當將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及其出資額向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辦理變更登記。未經登記或者變更登記的,不得對抗第三人。

股權登記日與股權登記時間有什麼區別

8月1日以前和當天買的可以分紅 股權登記日和除權除息日有什麼區別 唉,羨慕哭啊,要吃檸檬了。69 股權登記日與登記時間的區別 二樓的朋友說對了,第四項是確定參加 股東大會的股東資格的股權登記日 第五項是指有資格參加大會的股東要提前登記,這是登記的時間.很多股民因為不去參加股東大會,所以對此日期有誤解...

送股或分紅時是否一定要在股權登記日登記

會享受分紅送股的待遇。如果不賣那除權日股價開盤即為原 的90 思來想去,你這還有個小漏洞呢9742 分紅轉增股權登記日和股權登記日,有什麼不同 登記日沒有不同,都是一樣的,大家把分紅派息,轉增送股的登記那一天,統稱為股權登記日 這把出的不錯,看起來很好。75 怎麼知道股權登記日是哪天?分紅的股權登記...

股權轉讓必須進行股權價值評估嗎,公司的股權轉讓一定要做淨資產評估報告的嗎

不一定,很多股權轉讓都是看雙方的自我調查分析價值,所以更多的是談判。需要評估的多數以國企,司法處理,拍賣為主。你好,在股權轉讓中,評估並不是必要的程式。轉讓雙方可以以評估價作為轉讓 的參考,也可以不經評估,由雙方直接協議確定轉讓 公司的股權轉讓一定要做淨資產評估報告的嗎 沒有強制性法律規定。但以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