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會計製造費用分配表怎麼填,成本會計年度製造費用差異分配率的公式是什麼

2021-03-03 21:57:20 字數 2757 閱讀 9363

1樓:會計學堂

製造費用,對於只生產一種產品或提供一種勞務的車間,製造費用可以直接計入該種產品的成本,而不需要分配;對於生產多種產品或提供多種勞務的車間,製造費用則應採用適當的分配方法分配計人各種產品或勞務的成本。即計入「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賬戶及其明細賬「製造費用」成本專案中。

製造費用的分配方法很多,通常採用的有生產工人工時比例法、生產工人工資比例法、機器工時比例法和年度計劃分配率分配法等。

(一)生產工時比例法

這種方法是按照各種產品所耗生產工人實際工作時數的比例分配製造費用的方法,其計算公式如下:

製造費用分配率=

某種產品應負擔的製造費用=該種產品生產工時×製造費用分配率

(二)生產工人工資比例法

這種方法是以各種產品成本的生產工人工資的比例分配製造費用的方法,

其計算公式如下:

製造費用分配率=

某種產品應負擔的製造費用:該種產品生產工人工資×製造費用分配率

(三)機器工時比例法

這種方法是以各種產品生產時所用機器裝置運轉時問的比例來分配製造費用的方法。

其計算公式如下:

製造費用分配率=

某種產品應負擔的製造費用=該種產品機器工時數×製造費用分配率

(四)年度計劃分配率法

這種方法是按照年度開始前確定的年度計劃分配率分配製造費用的方法,

其計算公式如下:

製造費用年度計劃分配率=

某月某產品的製造費用=該月該產品實際產量的定額工時×年度計劃分配率

成本會計年度製造費用差異分配率的公式是什麼?

2樓:姜太公的魚

年度差異額=全年實際製造費用—全年計劃製造費用。

材料費用的分配。

按原材料定額消耗比例分配原材料費用 。

某產品原材料定額消耗量=該產品實際產量x單位產品原材料定額消耗量 原材料消耗量分配率=原材料實際消耗總量/各種產品原材料定額消耗量之和 某種產品應分配的原材料實際消耗量=該產品原材料定額消耗量x分配率 。

某產品應分配的實際原材料費用=該產品應分配的原材料實際消耗量x材料單價 2.按原材料定額費用比例分配原材料費用。

某產品原材料定額費用=該產品實際產量x單位產品原材料費用定額 。

原材料消耗量分配率=各種產品原材料實際費用總額/各種產品原材料定額費用總額 某種產品應分配的實際原材料費用=該產品原材料定額費用x分配率。

成本會計的概念是什麼?

3樓:什麼的

成本會計是基於商品經濟條件下,為求得產品的總成本和單位成本而核算全部生產成本和費用的會計活動。

1、現代成本會計是為克服通貨膨脹所引起物價變動導致會計資訊失真弊端,在物價變動情況下,以資產現行成本為計量屬性對相關會計物件進行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程式和方法。

2、它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針對相關經濟主體在產品生產經營過程中的成本耗費進行**、決策、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的價值管理活動。

3、現代成本會計是在繼承傳統成本會計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會計理論,是傳統成本會計在物價變動環境下的延伸和拓展,將成本核算與生產經營有效結合,具有不同於傳統成本的會計程式和會計方法,可隨經濟環境的改變而及時反映資產價值變化,具有高度的決策相關性。

擴充套件資料

成本會計的任務:

1、正確計算產品成本,及時提供成本資訊。成本資料正確可靠,才能滿足管理的需要。如果成本資料不能反映產品成本的實際水平,不僅難以考核成本計劃的完成情況和進行成本決策,而且還會影響利潤的正確計量和存貨的正確計價,歪曲企業的財務狀況。

及時編制各種成本報表,可以使企業的有關人員及時瞭解成本的變化情況,並作為制訂售價、作出成本決策的重要參考資料。

2、優化成本決策,確立目標成本。優化成本決策,需要在科學的成本**基礎上收集整理各種成本資訊,在現實和可能的條件下,採取各種降低成本的措施,從若干可行方案中選擇生產每件合格產品所消耗活勞動和物化勞動最少的方案,使成本最低化作為制定目標成本的基礎。

為了優化成本決策,需增強企業員工的成本意識,使之在處理每一項業務活動時都能自覺地考慮和重視降低產品成本的要求,把所費與所得進行比較,以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會計是指為了求得產品的總成本和單位成本而核算全部生產費用的會計。

成本會計分為狹義和廣義:

狹義的成本會計:僅指成本核算。

廣義的成本會計:包括成本**、決策、計劃、控制、核算、分析及考評。

成本會計是利用會計的基本原理和一般原則對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和成本、勞務成本進行連續、系統全面綜合的核算和監督,並參與計劃、決策、執行、控制、分析、反饋的一項管理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會計是成本管理系統中的一個子系統。它的主要任務就是歸集、分配和計算有關成本物件的成本,並進行分析和考核,為管理者提供準確的、可靠的成本資訊。它的工作範圍涉及確定(計算)管理者希望瞭解的產品、服務、專案、作業和其他成本物件的成本。

成本會計主要以滿足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的成本計算為目標。當成本會計用於滿足財務會計的目標要求時,它遵循公認的會計準則的要求進行成本計量和成本分配;當成本會計用於滿足組織內部需要時,它提供關於產品、顧客、服務、專案、作業、流程等以及管理者所關注的其他細節的成本資訊。成本會計所提供的這些資訊,為組織的計劃、控制和決策發揮了重要的支援作用。

通常這些資訊不需要、也不應遵循公認會計准則。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是你為得到一定的利益而投入的總額。

成本會計成本會計方法能帶來什麼效益

確切地說,應該叫成本管理。什麼方法都是建立在制度合理 執行徹底的基礎上的。傳統財務人員只知算賬,不知管理,而大部分企業又對財務管理認識不足,這大概是造成很多用人單位招不到合適的財務管理人才的主因吧 來自職q使用者 劉先生我覺得應當是叫成本核算管理,工作中你的知道哪些是固定成本,哪些是變動成本,經過成...

如何做好成本會計,成本會計怎麼做

1 會計知識面廣,對成本理論和實踐有較好的基礎 2 熟悉企業生產經營的流程 工藝過程 3 刻苦學習和任勞任怨 4 良好職業道德。3 確定成本會計工作的組織原則和組織形式 任何工作的組織都必須遵循一定的原則,成本會計工作也不例外,它的組織原則主要有 1 成本核算必須與成本管理相結合 2 成本會計工作必...

學習成本會計課程的意義,如何學好《成本會計》

學習成本 會計課程的意義 1 正確計算產品成本,及時提供成本資訊。成本資料正確可靠,才能滿足管理的需要。如果成本資料不能反映產品成本的實際水平,不僅難以考核成本計劃的完成情況和進行成本決策,而且還會影響利潤的正確計量和存貨的正確計價,歪曲企業的財務狀況。及時編制各種成本報表,可以使企業的有關人員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