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小企業成本會計的賬務處理流程

2021-03-09 18:21:51 字數 602 閱讀 2808

1樓:一點通網校

小企業成bai本會計的賬務du處理流程:

1、收集zhi材料單,入庫單,與倉dao庫材料會計或保管版員/倉庫記賬員介面,做權好協調工作。

2、確定最合適你公司材料成本計算方法:先進先出,後進先出,加權平均等。

3、建立材料明細賬,確定產品分類。

4、月底根據發出材料,購進材料單,彙總合計,與倉庫材料會計核對。

5、根據計算方法 確定單位成本,及結存成本。

6、期間末做材料預算,成本對比,進銷差價分析。控制生產成本。

2樓:

先把發生的費用能夠分清用途的直接計入某產品成本,不能分清某產品的,先歸集在製造費用,然後把製造費用採用適當的方法在各個產品之間分配,計算出每個產品的成本。

3樓:lq雨田

可以給我發一份工業企業的成本核算**,成本報表等全套賬務,請說明核算方法好嗎?信箱740939872@**.***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憑證-〉記帳憑證-〉(成本計算單、工資計算單等結轉成本、材料)-〉登記帳簿(包括明細帳、日記帳等)-〉科目彙總表-〉總賬—〉報表(月、季、年)

學習成本會計課程的意義,如何學好《成本會計》

學習成本 會計課程的意義 1 正確計算產品成本,及時提供成本資訊。成本資料正確可靠,才能滿足管理的需要。如果成本資料不能反映產品成本的實際水平,不僅難以考核成本計劃的完成情況和進行成本決策,而且還會影響利潤的正確計量和存貨的正確計價,歪曲企業的財務狀況。及時編制各種成本報表,可以使企業的有關人員及時...

現實成本會計的程式是什麼?會計中的付現成本是什麼

會計中的付現成本是什麼 營業成本就是指專案投資中專案投入運營後的總成本,其口徑是包括折舊與攤銷但不包括利息 注意與總成本的區別,總成本即包括折舊與攤銷也包括利息即財務費用 經營成本,是指付現的營業成本,也就是營業成本中將折舊與攤銷去掉就是經營成本,即經營成本 營業成本 折舊與攤銷。付現成本就是指成本...

成本核算會計的日常工作是什麼呀,成本會計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新院第一高富帥 1 完整地歸集與核算成本計算物件所發生的各種耗費。2 正確計算生產資料轉移價值和應計入本期成本的費用額。3 科學地確定成本計算的物件 專案 期間以及成本計算方法和費用分配方法。4 理解成本的構成及與自身工作的關係,選擇有利於成本控制的成本計算方法。5 通過成本分析有效控制成本,結合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