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考古顯示,我國的鑽孔技術開始於什麼時候

2021-03-03 21:50:04 字數 1296 閱讀 7665

1樓:華圖_國

這種方法最早是用來取火的,最早使用這種方法的是在我國的山頂洞人時代。

據考古資料顯示,我國的鑽孔技術開始於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社會直立人時期,山頂洞人考古即有鑽孔針及相鏈出現。

3樓:匿名使用者

出土的新石器時代的石器、玉器上就有鑽的非常規則的孔。原始社會直立人時期,山頂洞人考古即有鑽孔針及相鏈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原始人開始進入使用工具的時代,鑽孔技術就開始了

5樓:宿醉載清芬

徐達(慕田峪長城位於北京市的懷柔)的#

6樓:恭越首從筠

這種方法最早是用來取火的,最早使用這種方法的是在我國的山頂洞人時代。希望能幫到你

7樓:賀清安鐸雀

據考古資料顯示,我國的鑽孔技術開始於:山頂洞人時代

8樓:壬盛海爾風

在古代北京周口店的猿人

9樓:遇千柔裴衍

毫不氣餒

[智者]

1.據考古資料顯示,我國的鑽孔技術開始於哪個時代?

回答:山頂洞人時代

2.石器時代分為哪兩種?

回答:新石器時代和舊石器時代

我國的鑽孔技術開始於什麼時期

10樓:fly劃過的星空

我國的鑽孔技術開始於山頂洞人時期 。

在地質勘查工作中,利用鑽探裝置向地下鑽成的直徑較小深度較大的柱狀圓孔,又稱鑽井。鑽探石油和天然氣以及地下水的鑽孔直徑較大些。鑽孔直徑和深度大小,取決於地質礦產埋藏深度和鑽孔的用途。

鑽孔各部位的名稱如圖所示。鑽孔起始部位稱孔口,側部稱孔壁,底部稱孔底。鑽孔的直徑d簡稱孔徑,孔口直徑稱開孔口徑,孔底直徑稱終孔直徑。

從孔口至孔底的距離h稱鑽孔深度,簡稱孔深。鑽孔的某一段稱孔段。

11樓:玉翅鵬天

山頂洞人時期 絕對正確,開心辭典上問過

12樓:帖瓊茹良疇

據考古資料顯示,我國的鑽孔技術開始於:山頂洞人時代!

我國古代的鑽孔技術始於什麼時候

13樓:記憶打卡機

至少 在 石器時代

紅山文化中 就有 玉豬龍 玉璜等玉器

很多上面都有 打孔

考古的方法,考古方法技術

首先,考古學的基本研究方法是地層學和型別學。在學習過程中著重要注意兩者的運用程度。在研究歷史時期考古時,要用動態的眼光看問題,注意考古資料和文獻的印證和契合。考古是一門相對比較綜合的學科,屬於人文科學的領域,是歷史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任務在於根據古代人類通過各種活動遺留下來的實物,以研究人類古代社...

你能列舉出與我國農業興起和發展有關的考古發現嗎

我國農業發展 很多都和考古 有關的發現,本人農作物以前 都是野生的 農業考古的農業考古雜誌 刊名 農業考古 agricultural archaeology 主辦 江西省社會科學院 週期 雙月 語種 中文 開本 16開 issn 1006 2335 cn 36 1069 k 農業考古 為國內外首創篇...

誰是我國著名的考古學家 他是什麼的院士

舊石器考古的有幾個院士,屬於中國科學院,賈蘭坡等 中國比較著名的考古學家是哪位 李濟 中國第一代考古學家。繼瑞典湯姆森過後,中國第一次自主進行考古發掘的領頭人 1921年對山西夏縣西陰村仰韶文化 以及此後對安陽殷墟的發掘 樑思永 著名的後崗 三疊層 的提出者,即仰韶文化 龍山文化 商文化 夏鼐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