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中國石油和中國石化會合並嗎,中石油中石化會合並嗎

2021-03-03 21:50:04 字數 1839 閱讀 9003

1樓:

應該不會。像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海油這種,就如同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一樣有歷史的原因,但更多是因為不讓他們完全壟斷市場,並有所競爭。

2樓:隨風而逝的落葉

為了確保保持競爭力、差異化發展、避免國際社會說中國搞計劃和壟斷經濟,原則上……同一性質的國企會存在好幾家。就像聯通、移動和電信樣。

3樓:阿根兒

這個肯定不會的 無論是從國家和企業角度是絕對不會的!

4樓:燈下黒

不會 三人行,必有我師益

5樓:聚塔

不會 至少是目前,這個涉及到的問題太多了 就是石油化學這系列的產品 是一個很大的產業,不僅僅是簡單的上下游關係。

中石油中石化會合並嗎

6樓:最愛一個人的雨

石油業內人士稱,中石油與中石化合並的訊息令人激動。他的理由是,兩者合併後,將控制絕大部分陸上油氣生產。另外,兩者合併後,能帶來整合效益,上游勘探開採、中游煉化和下游零售都得到加強。

受此訊息影響,多隻石油股漲停。

兩桶油合併的訊息早在2月份就有外媒報道。當時中石化發言人否認此訊息。國資委內部也認為可能性為零。

中國能源網資訊長韓曉平表示,除非未來實現了縱向拆分,才可以**橫向合併的可能性。

在市場人士看來,不管以何種方式,合併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因為確實有南北車、核電合併的先例,中鐵中鐵建也放出訊息。央企整合進軍國際市場也是大勢所趨。

另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方案是今年上半年工作重點,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中,預計6月份左右可能完成。在能源領域,電改已經出臺,接下來就是油氣改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在80%,但是週期較長。不是短期可以理順的。

8樓:我就飄劍

本來就是一個公司合併幹嘛

9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可能!國家拒絕行業壟斷

中國石油和中石化最近要合併是真的嗎

10樓:藍藍一片天

親,這個訊息純屬造謠!這只是外媒傳出來的訊息,中石化新聞發言人呂大鵬接受採訪時表示,從未聽說過將與中石油合併的傳聞。我覺得,中石化、中石油要合併,不可能他們自己人都不知道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中石油以勘探為主,中石化以煉化為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業務完全不同

中石油和中石化會合並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兩個公司的資產太龐大了,目前人事動盪,總經理都被抓了

近日,有**報道「央企將進行大規模兼併重組,數量或減至40家」。經查,該訊息未向國資委進行過採訪或核實。特此宣告。

中國石化和中國石油真的要合併了嗎?

14樓:今天明天

親,沒有呢!是子虛烏有的謠言呢!前幾日,澎湃釋出訊息,稱「傅成玉曾向內部傳達兩大油合併訊息」。

針對此事,中國石化官微專門向傅成玉先生求證,傅先生表示:「向內部傳達兩大油合併訊息純屬子虛烏有」。所以有些訊息不可信呢!

中石化和中石油會不會合並

15樓:楊文波

中石化和中石油現在不會合並的。當時加入wto大部分國有企業進行分立,實行市場經濟,改革開放,市場競爭,以免實行行業性壟斷。中石化和中石油都有自己各自的發展,現在不會合並的。

滿意請採納。

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和殼牌哪個油好一點

殼牌機油能清除引擎上的沉積物,有效保護發動機,可以控制油品揮發.降低噪音,油品黏度更加持久穩定,最最最大的有點當然是強大的清潔作用啦。殼牌最突出的特點就是它的清潔性,發動機用一段時間後是很容易產生油泥 積碳這種東西的,喜力的機油專門針對這些問題有獨特的配方,始終能把你發動機裡面的這種髒東西給你帶出來...

中國石油加油站工作有前途嗎,在中國石油加油站上班累嗎

讓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前途,我來加油站上班也只是過度而已,而且累的 想樓主稍微有點張方面的相關學歷應該要的油庫做計量員。每個人,都不想自己打一世工的,自己要有創新才好的,加上你是大學畢業的,而且是測控技術與儀器,如果你去發電站做,不過發電站對身體沒什麼好處的,工資也不高到那裡去,我還是建議你去學習種植好...

中石化的油品現在是什麼級別,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是什麼行政級別?

中國石化一直致力於推進國內油品質量升級,概括地講,過去十年,中國石化在煉油板塊累計投入了近2000億元,用10多年走完了西方國家 二 三十年的油品升級路。此次油品升級完成後,中國石化在全國範圍內的油品升級將跨出第四大步,在北京 上海 江蘇的汽油質量升級則邁出了五大步。第一步是2003年1月,汽油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