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間距離的大小和分子勢能大小的關係?幫幫忙學霸們

2021-03-03 21:50:04 字數 659 閱讀 7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分子間距離為r,平衡距離為r0

當r=r0時,分子勢能最小

當r>r0時,分子勢能先增大後減小

當r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間距離越大,分子勢能越小

3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越大勢能越小反之越大

分子間距離和分子勢能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間距離和分子勢能的關係是:

1、當分子間距離大於平衡距離時,分子力表現為引力,此時增大分子間距離,分子力作負功,分子勢能增加。

2、當分子間距離小於平衡距離時,分子力為斥力,此時減小距離,分子力還是做負功,分子勢能增加。

3、由此可見分子間距離等於平衡距離時分子勢能最小,但不一定為零,因為分子勢能是相對的。

5樓:love就是不明白

1、對常溫常壓下的氣體 分子間的引力、斥力極其微弱、分子力為0、分子勢能為0.分子間距離變化、分子勢能不變。

2、對於液體和固體物質。開始分子處於平衡位置、分子勢能最小。當減小分子間的距離時、分子斥力做負功,分子勢能增加;當增大分子間的距離時、分子引力做負功,分子勢能增加。

分子勢能的大小與什麼有關,什麼叫分子勢能它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分子勢能的大小的決定因素 在巨集觀上分子勢能的大小與物體的體積有關 在微觀上分子勢能的大小與分子間的距離有關。分子 勢能與分子間距離有關.分子動能與溫度有關。單質是密度越小的分子勢能越大,比如鋁的比熱比鐵大,鐵的比熱比銅大。化合物是化學性質越穩定的分子勢能越大,比如水的分子穩定,水的比熱就大,也就是...

什麼是分子勢能,什麼叫分子勢能?它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分子勢能是分子間由於存在相互的作用力,從而具有的與其相對位置有關的能。分子勢能是內能的重要組成部分。分子間力是分子勢能的根本原因。分子間作用力分為斥力和引力.在平衡位置時相對平衡,小於平衡位置時表現為斥力,大於平衡位置時表現為引力 但無論何時,引力與斥力都是同時存在的。分子之間存在引力和斥力,但分子...

以下說法正確的是A當分子間距離增大時,分子間作用力

a 當r r0時,分子力表現為斥力,隨著分子之間距離的增大,分子間的作用力都減小,所以分子力做正功,分子勢能減小 當r r0時,分子力表現為引力,隨著分子之間距離的增大,分子力做負功,分子勢能增大 故a錯誤 b 某物體溫度升高,則該物體分子的平均動能增大,分子熱運動的總動能一定增大 故b正確 c 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