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分子離子原子的物質分別有哪些

2021-03-03 21:48:37 字數 3227 閱讀 5840

1樓:教授王

離子晶體:含有活潑金屬的化合物,絕大多數鹽類。

原子晶體:金剛石、晶體矽、金剛砂、石英。

分子晶體:非金屬的單質和化合物(除了離子晶體和原子晶體外)。

由分子原子離子構成的物質各有哪些

2樓:無憂寶寶就是我

物質分別有哪些?

①「分子」構成: 水、氧氣、氫氣、二氧化碳,氨氣、*** 等。

②「原子」構成: 所有金屬、稀有氣體、固態非金屬[碳,矽,硫,磷等] 。

③「離子」構成: 氯化鈉、硫酸鋇、氫氧化鈉等。

什麼是分子:

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一種微粒

什麼是原子:

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

什麼是離子:

離子是指帶電的原子或原子團,帶正電的離子叫陽離子, 帶負電的離子叫陰離子。

3樓:鋰電是信仰

分子構成:水,氧氣,氫氣,二氧化碳,氨氣,*** 等

原子構成:所有金屬,稀有氣體,固態非金屬[碳,矽,硫,磷等]

離子構成:氯化鈉、硫酸鋇、氫氧化鈉等

4樓:your大頭兵

分子構成的水 氨氣 原子構成的銅鐵等金屬,離子氯化鈉

5樓:小爺

金屬單質都是原子構成的。

分子,包括所有化合物的分子都是,比如水,二氧化碳等等。

離子,包括,酸,鹼,鹽,都是有離子構成的。

6樓:小丑表演秀

分子水,原子的話,金屬,離子比如說鹽,氯化鈉。

7樓:匿名使用者

稀有氣體是單原子分子

「分子、原子、離子」構成的物質分別有哪些?

8樓:無憂寶寶就是我

「分子、原子、離子」構成

的物質分別有哪些?

①「分子」構成: 水、氧氣、氫氣、二氧化碳,氨氣、*** 等。

②「原子」構成: 所有金屬、稀有氣體、固態非金屬[碳,矽,硫,磷等] 。

③「離子」構成: 氯化鈉、硫酸鋇、氫氧化鈉等。

什麼是分子:

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一種微粒

什麼是原子:

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

什麼是離子:

離子是指帶電的原子或原子團,帶正電的離子叫陽離子, 帶負電的離子叫陰離子。

微觀由分子、離子、原子構成的物質分別有哪些?

9樓:教授王

含有離子鍵的化合物就是離子化合物(融化下能導電的化合物);

硬度大,熔點高的非金屬化合物(除了銨鹽)就是原子構成的;

硬度低,沸點低的非金屬化合物就是分子構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的文件吧

11樓:檀越無敵

分子如蔗糖,離子如氯化鈉,原子如金屬

哪些物質由離子構成,哪些物質由原子構成,哪些物質由分子構成 5

12樓:demon陌

①從物質分類的角度:單質中金屬、金剛石、石墨都是由原子構成的. 如,鐵是由鐵原子構成,金剛石、石墨是由碳原子構成的,大部分氣體是由分子構成的,如氧氣由氧分子構成,氮氣由氮分子構成。

化合物中的鹼、鹽以及某些金屬氧化物都是由離子構成的. 非金屬氧化物如水、二氧化碳都是由分子構成的,氣體化合物大多是由分子構成的。

②從物質組成的角度:金屬元素組成的物質一般由原子構成,幾種非金屬元素組成的物質是由分子構成的,典型金屬元素與典型非金屬元素組成的化合物為離子化合物,由陰、陽離子構成。

常見的物質存在狀態有六種:固態、液態、氣態、等離子態、超固態、中子態。不過實驗技術的進步產生了許多新的物質狀態,像是玻色–愛因斯坦凝聚及費米子凝聚態。

對於基本粒子的研究也產生了新的物質狀態,像是夸克-膠子漿。

在自然科學的歷史中,許多人都在研究物質的確切性質,物質是由許多離散元件組合而成的概念,即所謂的「物質粒子論」,最早是由希臘哲學家留基伯(~490 bc)及德謨克利特(~470–380 bc)提出。

13樓:徭來福逄衣

化學教材上明確的說:物質是由分子構成的。(注意這是個十分確定的概念,這是前提)接著說,有些物質的分子是由單個原子構成的,我們可以說(注意,這裡是可以說,並非對前提的否定)這些物質是由原子直接構成的。

據此,我們可以說:

1.所有物質都是由分子構成的。所以不必舉例。

2.有些物質是直接由原子構成的,例如金屬、惰性氣體。

3.離子構成的物質,是指由大分子構成的物質,例如食鹽晶體,食鹽晶體有多大分子就有多大,在這個晶體中有氯離子和鈉離子構成,晶體中並在存在nacl分子,只有食鹽在氣態時才有nacl存在。就是說只有象食鹽這樣的物質才可以說是由離子構成的。

所以並非所有的離子化合物都是由離子構成的。

14樓:元秀珍浮娟

原子直接構成的物質有

1、少數非金屬單質

如碳、矽等

2、金屬單質

如鐵、銅等

3、稀有氣體單質

如氦氣等

分子構成的物質有

1、大多數非金屬單質

如氧氣、氫氣、硫、磷等

2、共價化合物(一般是非金屬元素與非金屬元素形成的化合物)如水、氨氣等

離子構成的物質有

離子化合物(一般指金屬元素與非金屬元素或原子團形成的化合物)如氯化鈉硫酸鉀等

15樓:步秀榮賓橋

1、金屬單質、金剛石、石墨、矽、稀有氣體、矽都是由原子構成的。

2、典型的金屬與典型的非金屬形成的化合物,一般都是由離子構成的。

典型的金屬是指最外層電子數是1個、2個、3個電子的,容易失電子形成陽離子。

典型的非金屬是指最外層電子數是6個、7個電子的,容易得電子形成陰離子離子。

如金屬氧化物、鹼和鹽都是由離子構成的。

3、非金屬與非金屬形成的化合物,一般都是由分子構成的。如非金屬氧化物、水、酸、還有氣體單質、液體溴、固體碘都是由分子構成的。

16樓:應新蘭掌霜

由原子構成的有金屬、大部分固體非金屬,稀有氣體,自然界中大部分物質是由分子構成,離子構成的物質主要是由一種金屬和一種非金屬元素(或者原子團)來組成。

在初中我們知道,原子 分子 離子都是構成物質的基本粒子請各

金屬和大多數固態非金屬單質等由原子構成,如鐵 石墨 氦氣等,其化學式分版 別為fe c he 合理即可 權 有些物質是由分子構成的,如水 氣態非金屬單質,其水 氧氣等,其化學式分別是h2o o2 合理即可 有些物質是由離子構成的,如氯化鈉,其化學式為nacl 合理即可 故答案為 fe 合理即可 h2...

物質由原子構成,哪些物質由分子構成

所有物質都是由分子構成的。只不過有的物質的分子是由單個原子構成的。例如氦 氖等稀有氣體的分子就是它們的原子。這樣的物質說其是由原子直接構成的也不錯。如何判斷物質是由分子還是原子構成的呢 哪些物質由離子構成,哪些物質由原子構成,哪些物質由分子構成 5 從物質分類的角度 單質中金屬 金剛石 石墨都是由原...

哪些物質由分子構成哪些物質直接由原子構成

1 非金屬氣體單質,有機物,酸,非金屬氫化物,非金屬氧化物,一般都由分子構成 2 非金屬固體多由原子構成,某些非金屬氧化 如二氧化矽 也是 哪些由分子構成,哪些物質由原子構成 金屬單質和固態的非金屬單質,都是有原子構成的,如 碳硫磷鐵銅鋅等 氣態的費金屬單質和氣態的化合物都是有分子構成的,如氫氣 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