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裡應該多吃哪些蔬菜,春天裡有哪些蔬菜

2021-03-03 21:45:44 字數 5685 閱讀 8679

1樓:植物網

春天應該多吃以下幾種蔬菜:

1、韭菜:健康洗腸 殺菌消炎

初春的韭菜又鮮又嫩,其膳食纖維多,能促進胃腸蠕動,還能將消化道中的殘渣包裹起來,隨大便排出,有「洗腸」之功效,可預防便祕等。

韭菜中含有的硫化合物及揮發性精油及皁苷、黃酮類等物質,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可幫助提高免疫力和降低血脂。

2、薺菜:健脾明目 利水消腫

薺菜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大白菜高2.5倍以上,維生素b2的含量更是居蔬菜之首,其所含的葉綠素、纖維素也很豐富。有健脾胃、利水消腫、止血明目的功效。

3、黃豆芽:補維生素 防爛嘴角

春季氣溫升降不定,加上冬季維生素攝入不足,是口角炎的高發季節,可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2的食材,如黃豆芽。黃豆芽清熱明目、補氣養血、防止牙齦出血、心血管硬化及降低膽固醇。

4、香菜:預防感冒 醒脾強心

香菜有「醒」脾的功效,食用後能啟用脾臟。常吃有助提升心胸陽氣,幫助心肺抵抗病毒,所以痰多咳嗽,可適當食用香菜調理。但術後建議避免食用,以防疤痕增生。

5、春筍:助消化 防便祕

春筍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澱粉、多粗纖維素的蔬菜,常食有益消化、能預防便祕。其有吸附脂肪、促進消化和排洩的功效,是**者的理想食物。

6、萵筍:清熱降火 有助消化

鉀含量高,且是最好的葉酸**,可緩解肝火旺盛症狀;能刺激消化酶分泌,增進食慾,其乳狀漿液可增強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膽汁的分泌,促進各消化器官功能,富含大量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壁蠕動,通利消化道,幫助大便排洩。

一年四季每個季節的時令蔬菜有哪些?

2樓:暴走少女

一、春: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二、夏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茄子。

水果:草莓、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三、秋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四、冬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

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釋迦。

擴充套件資料:

一、辣椒簡介:

辣椒,別名:牛角椒、長辣椒、菜椒、燈籠椒,拉丁文名:capsicum annuum l.,茄科、辣椒屬一年或有限多年生草本植物。

莖近**或微生柔毛,分枝稍之字形折曲。葉互生,枝頂端節不伸長而成雙生或簇生狀,矩圓狀卵形、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全緣,頂端短漸尖或急尖,基部狹楔形;

花單生,俯垂;花萼杯狀,不顯著5齒;花冠白色,裂片卵形;花葯灰紫色。果梗較粗壯,俯垂;果實長指狀,頂端漸尖且常彎曲,未成熟時綠色,成熟後成紅色、橙色或紫紅色,味辣。種子扁腎形,淡黃色。

二、絲瓜簡介:

絲瓜(學名:luffa cylindrica (l.) roem.

)葫蘆科一年生攀援藤本;莖、枝粗糙,有稜溝,被微柔毛。卷鬚稍粗壯,被短柔毛,通常2-4歧。葉柄粗糙,近**;

葉片三角形或近圓形,通常掌狀5-7裂,裂片三角形上面深綠色,粗糙,有疣點,下面淺綠色,有短柔毛,脈掌狀,具白色的短柔毛。雌雄同株。

雄花通常15-20朵花,生於總狀花序上部;雄蕊通常5,花初開放時稍靠合,最後完全分離。雌花單生,花梗長2-10釐米;

子房長圓柱狀,有柔毛,柱頭膨大。果實圓柱狀,直或稍彎,表面平滑,通常有深色縱條紋,未熟時肉質,成熟後乾燥,裡面呈網狀纖維。種子多數,黑色,卵形,平滑,邊緣狹翼狀。

花果期夏、秋季。

三、秋葵簡介:

咖啡黃葵(學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  (linn.)moench)亦稱黃秋葵,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莖圓柱形,疏生散刺。葉掌狀,裂片闊至狹,托葉線形,被疏硬毛。

花單生於葉腋間,花梗疏被糙硬毛,小苞片鐘形;花萼鐘形,密被星狀短絨毛;花黃色,內面基部紫色,蒴果筒狀尖塔形,種子球形,具毛脈紋。花期5-9月。

四、蘿蔔簡介:

蘿蔔(學名:raphanus sativus l. )十字花科蘿蔔屬二年或一年生草本植物,高20-100釐米,直根肉質,長圓形、球形或圓錐形,外皮綠色、白色或紅色,莖有分枝,**,稍具粉霜。

總狀花序頂生及腋生,花白色或粉紅色,果梗長1-1.5釐米,花期4-5月,果期5-6月。

五、柚子簡介:

柚(學名:citrus maxima (burm) merr.),為芸香科柑橘屬喬木。嫩枝、葉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葉通常暗紫紅色,嫩枝扁且有稜。

葉質頗厚,色濃綠,闊卵形或橢圓形;總狀花序,有時兼有腋生單花;花蕾淡紫紅色,稀乳白色;花萼不規則5-3淺裂;花柱粗長,柱頭略較子房大。

果圓球形,扁圓形,梨形或闊圓錐狀,橫徑通常10釐米以上;種子多達200餘粒,亦有無子的,形狀不規則,通常近似長方形;子葉乳白色,單胚。花期4-5月,果期9-12月。

3樓:千山鳥飛絕

春季:菠菜、韭菜、香椿、薺菜、萵筍、春筍、馬蘭頭等;

夏季:蘿蔔、豇豆、西紅柿、番茄、黃瓜、茄子、萵苣等;

秋季:秋葵、菱角、蓮藕 、栗子、冬瓜、豆角、山藥等;

冬季:胡蘿蔔、花菜、大白菜、豌豆、茼蒿、茄子、油菜、油麥菜、芹菜、菜心、芥菜、菠菜、椰菜、芥蘭、芥蘭花、春菜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

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茄子。

水果:草莓、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秋季(農曆七~九月)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冬季(農曆十~十二月)

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

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釋迦。

5樓:風不停息

1、蓮藕。蓮藕多生長於炎熱多雨的夏季,在秋令時節成熟。所以秋季吃蓮藕是最好的選擇。

新鮮的蓮藕不僅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物質,還含有能與人體內膽酸鹽結合的粘液蛋白和膳食纖維,這樣吃蓮藕既能補養脾胃,又能促進膽固醇排出,減少脂類的吸收。

2、花菜。又叫椰菜花,因為它不僅有高達90%的含水量,而且所含的熱量較低,是一種讓你填飽肚子而不會使你發胖的健康食物,所以是深受**mm歡迎的一種蔬菜。另外,從中藥角度看,花菜有健脾和胃,利尿通便的功效。

3、茼蒿。茼蒿中含有一種特殊香味的揮發油,這種揮發油不僅有助於消食開胃,增強食慾,而且茼蒿所含的粗纖維有助腸道蠕動,腸道蠕動了自然就促進積聚腸道中的廢物排出,促進排便。

4、土豆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100克土豆蛋白質含量約在2 ~ 2.5 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質***,接近動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潤腸作用,還有脂類代謝作用,能幫助膽固醇代謝。

5、豌豆是一種營養性食品,含蛋白質23%~25%、糖類57%~60%、粗纖維45%,還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特別是豌豆中的銅、鉻等微量元素含量較多,銅有利於增進寶寶的造血機能,幫助骨骼和大腦發育;

6樓:藍藍的天空

分南北方差異

北方的春天裡有聰、小白菜、菠菜

夏天的多了,各種綠葉蔬菜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春韭、菜心、茼蒿、豆苗、蒜苗、春筍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現在來說,吃蘿蔔是最好的,當然還有白菜、山藥。冬天最好不要吃那些反季節的蔬菜,比如夏天才會有的豆角、蒜薹等,因為對身體不是很好。雖然現在有大棚,但畢竟與時令不符,還很貴。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科技。冬季的菜在夏天也可以吃到了。基本上沒有季節性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45587489855

11樓:麥克雷神戰狼

適合火鍋疏菜都有什麼菜

春天裡有哪些蔬菜

12樓:oo笑傷

小白菜,韭菜,小蔥,油菜,菠菜,薺菜,萵筍等

現在反季節蔬菜太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大棚種植,什麼季節的蔬菜都能種出來,現在都不分季節了,想吃什麼菜市場上都有。

14樓:吸血紅玲

胡蘿蔔 韭菜 敏豆

15樓:匿名使用者

5518188181

春天裡有什麼蔬菜蔬菜的特點

16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地上長出了小草,麥苗開始返青,有的蔬菜要下種。像西紅柿、黃瓜、茄子、豆角等。這些蔬菜都喜歡溫暖的天氣。

所以,農民們在天氣還很冷的時候,就先把西紅柿、茄子的種子種在溫床裡,讓它們在溫床上發芽、出苗。當幼苗漸漸長高了,外面的天氣也暖和了的時候,再把幼苗從溫床裡挖出來移植到菜園裡去。

地裡的蔬菜、園裡的果樹都需要人去照料,比如澆水、上肥料等。

地裡種的白菜、蘿蔔都開花了,以後還要結籽。

17樓:史盧比巨蟹

烘乾枕頭,最好能讓太陽晒晒。

春季吃什麼蔬菜好 適宜春季吃的時令蔬菜(美

18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蔬菜水果是我們

的生活copy中最健康的食物。那麼春季的時候,我們能吃什麼食物來幫助我們養生……

薺菜薺菜是一種野菜,也是春天裡最有代表性的一種植物。薺菜也被稱為春菜,因為它對氣溫要求比較低,回春比較早。中國人吃薺菜的歷史很長久,而且薺菜的味道非常鮮美,《詩經》裡面就有「甘之如薺」的詩句。

還有人用薺菜做餡包春餅、春捲、餃子。湯中加入薺菜,可以代替味精。用點薺菜、豆腐還有小蘑菇做湯,簡簡單單,味道卻鮮美無比。

香椿香椿是多年生落葉喬木,中國人吃香椿歷史悠久,早在漢朝,香椿就和荔枝一起作為南北兩大貢品,進貢到宮廷。按照中醫的理論,香椿葉味辛、性溫,入肝經、肺經,有宣發疏洩的作用。

榆錢榆錢是榆樹的果實,術語叫做「翅果」。由於它的形狀薄如錢幣,所以詩中有這樣的關於榆錢的描述——「輕如蝶翅,小於錢樣」,榆錢也就是因此得名的。又因為它是「餘錢」的諧音,所以有吃了榆錢可以有「餘錢」的說法。

芫荽(香菜)

芫荽就是香菜,原產地為地中海沿岸及中亞地區,在漢代由張騫出使西域的時候引入,所以又被叫做胡荽。在北方一般在秋冬播種,春季收穫。芫荽本身有一種濃烈的香氣,很多人特別是小孩子不喜歡香菜的味道,可能終生不吃香菜。

春天的花有哪些,春天裡開的花有哪些

紅色 櫻花 日本晚櫻 桃 梅 山茶 薔薇類 月季類 二喬玉蘭 杏 海棠屬 垂絲海棠 西府海棠 海棠花 蘋果 山荊子等 木瓜屬 木瓜 貼梗海棠 木瓜海棠 日本貼梗海棠 繡線菊類 金山繡線菊 金焰繡線菊等 毒八角 紅茴香 牡丹 紅繼木 柑桔 柚子 虞美人 花毛茛 唐菖蒲 金魚草 瓜葉菊 耬鬥菜 三色堇 ...

春天裡歌詞是什麼代表什麼意思,春天裡的歌詞是什麼意思

汪峰 春天裡 還記得許多年前的春天 那時的我還沒剪去長髮 沒有信用卡也沒有她 沒有24小時熱水的家 可當初的我是那麼快樂 雖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橋下在田野中 唱著那無人問津的歌謠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 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裡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 請把我埋在這春天裡 還記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時...

白白在春天裡怎麼護理呢,沐浴在春天裡,我很,, 作文 怎麼寫?

春季是白癜風高發的季節,也是白癜風擴散的季節,春季做好白癜風的護理工作,避免白癜風的病情加重。春季白癜風注意事項1 運動要適當 白癜風患者的免疫能力很低,所以春季白癜風患者要增加適當的運動,適當的運動會增強白癜風患者的免疫力,但是運動不能過量,強度要適宜,因為過量的運動不僅不能起到健身的作用,反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