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為什麼一直打壓支付寶,微信卻沒事

2021-03-03 20:27:06 字數 2002 閱讀 3875

1樓:一口百輝

3.高調的威脅。

馬雲說過支付寶只要三萬人就可以取代銀行百分八十業務,這不是吹的!支付寶用大資料評分,用雲端計算放貸,用網銀服務,用蘇寧銀行**,完全可以取代銀行!

馬雲還說過「銀行不改變,我們就改變銀行」,超過4.5億的支付寶實名使用者,如果這麼龐大的群體消費都不通過銀聯來清算,而是通過支付寶來支付,這就完全可以替代銀聯,甚至完成收單和清算的全套服務。

為什麼銀行要處處打壓支付寶,微信反而沒事

2樓:

可能馬化騰給銀行家的孩子都送了永久火麒麟

銀行為什麼只打壓支付寶 而不去對付微信

3樓:馬騮3泡

細心的朋友一定發現我國的個人金融和支付,經歷了這樣一個過程:存摺——存摺和銀行卡——銀行卡和信用卡——手機移動收付。這一系列的變化首先得益於網際網路科技的興起和發展。

回想往事,我們當年辦理一張銀行卡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在出差、旅行或者過年回家探親的時候不用隨身攜帶大量現金,以保障資金和人身的安全嗎?銀行最初的功能和服務就在這裡——保證資金的安全。網際網路的興起提供了技術支援,使我們可以異地方便地存取現金。

支付寶最初的功能也是為了保障交易雙方的資金安全。銀行雖然可以保證你自己賬戶裡的資金安全,但是對於資金與貨物在交換過程中的安全性,則不能提供任何服務,顯得無能為力。馬雲正是看到了這一點而使支付寶獲得了長足的發展。

馬雲曾經說過「如果銀行不改變,我們就改變銀行」這樣的豪言壯語。事實上支付寶並沒有改變銀行保障資金安全以及存取收付這些基本功能,而是使銀行和支付寶一起不斷完善了客戶服務並提高了使用者體驗。我們很難想象,在享受著便捷的移動支付的今天,為了完成一筆資金收付而在銀行長時間排隊等候的情景。

從這一點上來說,以其說是支付寶改變了銀行,不如說是支付寶改變了我們的生活,這正是支付寶獲得成功的根源所在。

當然這些競爭只有在央行和銀監會等**機構的政策監管和業務規範下,才會良性地推動金融企業的發展,最後受益的就是使用者和消費者。

為什麼銀行打壓支付寶而不去對付微信?

4樓:個非凡哥

不知道是不是打壓,反正現在的支付寶用來就是用餘額寶。

5樓:半醉

因為支付寶真的方便了人們的生活,更多的人會把錢放在支付寶,而不是銀行

憑什麼!為什麼支付寶遭到銀行處處打壓,卻不去對付微信?

6樓:vision_尚l星雲

銀行是國家機構,也是國家財政**之一,但並不是主要的,主要是稅收,最近國家為了人民只想出抄家來拿錢,我想在支付寶等公司的壟斷下。國家財政會越來越窮,從而加緊對**汙吏的整頓的?所以還是支援的,但是建實體銀行是真的損害了整體利益,而且虛擬貨幣也不應該由一個個人公司釋出,整體還是這樣的,餘額的錢就相當於全部充值,「玩家」之間互相交易實體,從而獲得公司的實體貨幣,這樣想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直接冠上了支付寶裡的貨幣就是人名幣是不可取的想法,而銀行的顧慮也算是正確的。

7樓:熱心網友

說的沒錯,處處打壓現在轉賬都限額,支援支付寶開家實體銀行!

銀行,為什麼不打壓微信,卻打壓支付寶哪?

8樓:手機使用者

是因為餘額寶嗎?和銀行搶了飯碗嗎?

2023年之前,大家的錢都存在銀行裡。活期利息少得可憐,定期利息高點,但取用不方便。有沒有其他渠道,只能存在銀行。

2023年餘額寶的出現,利息比銀行的定期還高,取用支付都很方便,大家紛紛把錢從銀行轉到餘額寶。銀行慌了神,壟斷被打破了,開始恨上了支付寶。

銀行對付支付寶,是因為銀行收入銳減,感覺到痛了,銀聯都沒有刷卡收入了,今後2年,可以說銀聯邊緣化,任何銀行的不作為,都是成就了馬雲的支付寶,國外為啥沒有支付寶,或者說移動支付,因為國外銀行都比較競爭充分,服務好,所以人們並不需要移動支付來替代信用卡。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你家父親同母親那個大…誰說了算、

支付寶紅包那麼火,為什麼微信沒有模仿

最近支付寶紅包可以說是相當火熱了,本來線下支付已經佔據了絕大部分支付交易,這次又有羊毛可以薅,何樂而不為呢,支付寶天天領紅包從11月就開始,經歷過一次參與形式的變化,到目前幾乎每天都能領個塊八毛的紅包,遇到節日活動還有可能領到十幾塊錢,很是誘人。支付寶紅包,來自支付寶 所以如今在街邊 店面也都能看到...

為什麼突然支付寶一直領不到好友的能量了

去晚了吧,能量被其他好友收取幾次以後就不可以在收取了 支付寶好友的螞蟻森林一直不產生能量是怎麼回事,不常用支付寶嗎?還是有另外一個 肯定是因為你朋友不玩螞蟻森林 應該說不不用支付寶購買東西什麼之類的。支付寶支付,他就會有能量產生的。你點外賣的套用支付寶點外賣,他也會有能量產生的。還有做共享單車。其得...

越南一夜之間為什麼全面禁止支付寶和微信支付

在中國使用頻率非常高的支付軟體,在越南火爆的時期,現在卻成為了階下囚,根據越南 的宣告,越南的部分中國商家使用未經授權的pos機,使得國人遊客支付的人民幣直接變為商家的人民幣,並沒有交稅,也影響了越南盾的匯率。看到這樣的結果,相信很多小夥伴也是沒有想到的吧,在去越南旅遊的小夥們,請記住一定要在出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