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暫態過程,什麼是電路的穩態過程和暫態過程

2021-03-03 21:41:24 字數 2611 閱讀 792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階躍電壓作用下從開始發生變化到逐漸趨於穩態的過程叫做暫態過程

當一個自感與電阻組成lr電路,在0突變到u或u突變到0的階躍電壓的作用下,由於自感的作用,電路中的電流不會瞬間突變;與此類似,電容和電阻組成的rc電路在階躍電壓的作用下,電容上的電壓也不會瞬間變化。這些都是暫態過程。

什麼是電路的穩態過程和暫態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數位電路有兩種狀態,1和0

穩態就是對電路無干預,電路永遠保持的狀態

暫穩態是對電路不干預,電路暫時保持,一定時間後會自動改變成另一中狀態,並且將穩定保持

無穩態是電路自動在兩個狀態上變來變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穩態就是電路里的所有電路引數都固定不會再變.

暫態過程就是電路由一個穩態向另一個新的穩態轉變的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某一穩態轉變為另一穩態的轉變過程(電平變話細節)

由嶄穩態轉變回嶄穩態的過程(電平變化細節)

系統的暫態過程有幾種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暫態過程的含義:

當電力系統遭受到大幹擾後,電力系統從一種執行狀態急劇地向另一種執行狀態過渡的過程。

暫態過程有三種方式:

波過程與執行操作(如開關動作)及雷擊時的過電壓有關,涉及電流、電壓波的傳播。其過程最為短暫,數量級屬微秒~毫秒級別。而高電壓工程將這一過程作為研究物件。

電磁暫態過程

與短路(斷線)等故障有關,涉及工頻電流、工頻電壓幅值隨著時間的變化。維持時間較波過程略長,數量級屬毫秒~秒級別。而故障分析將這一過程作為研究物件。

電機暫態過程

與系統**、穩定性破壞、非同步執行等有關,涉及發電機組功率角、轉速、原動機功率、系統頻率、電壓等隨著時間變化。其過程持續時間較長,數量級屬秒~分鐘級別。而穩態分析將這一過程作為研究物件。

暫態是指什麼?

6樓:貓王佐羅

您好,暫態

暫態是指電路從一個穩定狀態,由於某種作用發生變化,經過一個過渡過程進入到另一個穩定狀態,那麼這個過渡過程稱為"暫態"。

暫態是指電路從一個穩定狀態,由於某種作用發生變化,經過一個過渡過程進入到另一個穩定狀態,那麼這個過渡過程稱為"暫態"

什麼是同步發電機的次暫態過程和暫態過程呢?怎麼區分??

7樓:

電路中暫態過程的出現,是因為電路中存在電容或電感元件,如果是電阻電路就不會產生暫態過程。

電力系統暫態過程有幾種

8樓:如夢隨行

電力系統的暫態過程正常有波過程、電磁暫態過程和機電暫態過程三種。他們產生的和特點分別是:

⑴波過程。波過程是執行操作或雷擊過電壓引起的過程,改過程時間短暫(微妙級),涉及電流、電壓波的傳導,波過程的計算不能用集中引數,要用分佈引數。

⑵電磁暫態過程。電磁暫態過程是短路引起的電流、電壓突變以及其後在電感、、電容型儲能元件及電阻耗能元件中引起的過渡過程,該過程持續時間較波過程長(毫秒級),電磁暫態過程的計算要用磁鏈守恆原理,引出暫態和次暫態電動勢、電抗及時間常數等引數,然後據此算出各階段的起始值和衰減時間特性。

⑶機電暫態過程。機電暫態過程是由大幹擾引起的發電機輸出電功率的突變所造成的轉子搖擺、振盪過程,該過程即依賴於發電機的電器引數,也依賴於發電機的機械引數,且電氣執行狀態與機械執行狀態相互關聯,是一種機電聯合的一體化的動態過程,這類過程持續時間最長(秒級)。

如何理解電路的暫態過程

9樓:小溪

首先知道產生暫態過程的本質----能量不能突變。

其次根據本質知道電路中的儲能元件電容、電感中儲存的是什麼能量?哪些電引數不能突變。

如果元件原先儲存有能量,在沒有輸入能量的情況下原能量的變化是零輸入響應。

如果元件原先無儲存能量,在有輸入能量的情況下儲能元件中能量的變化是零狀態響應。

如果元件原先儲存有能量,又有新輸入能量的情況下原能量的變化是全響應。

一階電路實際記住三要素法就可以解決上述三種響應了,這三要素是;

1、初態f(0)---儲能元件初始狀態或電路的初始狀態,可根據能量不能突變求得。對電感,電流不能突變。對電容,電壓不可突變。

2、終態f(∞)---穩定後的狀態,可用電路各種分析方法求元件的電壓和電流。在直流電路中,對電感穩定時相當於短路、對電容相當於斷路。

3、時間常數t---衡量過渡過程快慢的引數,對rc(電容電阻)t=rc,對rl(電感電阻)電路,t=l/r,採用標準單位(伏特、安培、歐姆),t的單位是秒。一般通過4-5個t電路基本達到穩定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暫態過程的產生是由於電路中存在儲能元件電容或電感元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 msi █▇▆▅▄▃▂▁我想問我30號去萬達等著能弄到簽名**嗎?許嵩是當天到成都還是提前來,▁▂▃▄▅▆▇█ msi █▇▆▅▄▃▂▁

什麼是穩態,什麼是電路的穩態?

人體的穩態 就是指 一 內環境與穩態生物體在不同條件下的生活情況結論一 生物體有自己最適生長的酸鹼環境。結論二 一旦環境ph超出生物的最適ph,單細胞生物 和多細胞生物就表現出不同的適應能力。單細胞生物適應能力差,所能生活的環境ph變化範圍小。多細胞生物適應能力強,所能生活的環境ph變化範圍大。思考...

電路中暫態分析,電路已經處於穩態是什麼意思

電路中的存能元件 如電感 電容 兩端電壓或通過的電流已經固定。電路暫態分析中題目中說開關閉合前電路已處於穩態指什麼意思 即如果開關不閉合,電路的狀態不會再發生變化。這裡主要是指電容和電感的儲能多少已經穩定版不變。具體的權說,電容的電流為零,兩端的電壓等於撤去電容後的開路電壓。電感兩端電壓為零,流過的...

什麼是內環境穩態,什麼是穩態?實質?內環境穩態的重要意義?

內環境就是細胞外液,是細胞與外界環境交換物質的媒介。主要包括組織液 淋巴 血漿。內環境穩態就是內環境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比如滲透壓 酸鹼度 溫度等,內環境一旦失調,就會造成細胞代謝紊亂。什麼是穩態?實質?內環境穩態的重要意義?穩態 正常機體通過調節作用,使各個器官 系統協調活動 共同維持內環境的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