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價證卷?通俗易懂解釋下,舉個例子

2021-03-03 21:39:55 字數 2016 閱讀 6644

1樓:稻城亞丁

鈔票就是有價**

通俗的說,就是能買賣的虛擬財富

**,債券都是有價**

相應的就是商品,例如電腦,房子,這些看得見摸得著的有價物品。

cpi是什麼意思?用通俗易懂的話解釋一下,最好舉個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cpi指

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英文縮寫為cpi,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商品及勞務**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察通貨膨脹水平的重要指標

權責發生制,我有點不太理解,誰能舉個例子說明一下?通俗易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權責發生制指的是以收入和費用應不應該計入本期為標準,來確定收入和費用的配合關係,而不考慮收入是否收到或費用是否支付。

例子一:本期銷售產品一批價值5 000元,貨款已收存銀行,這項經濟業務不管採用應計基礎或現金收付基礎,5 000元貨款均應作為本期收入,因為一方面它是本期獲得的收入,應當作本期收入,另一方面現款也已收到,亦應當列作本期收入,這時就表現為兩者的一致性。

例子二:本期收到上月銷售產品的貨款存入銀行,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採用現金收付基礎,這筆貨款應當作為本期的收入。因為現款是本期收到的,如果採用應計基礎,則此項收入不能作為本期收入,因為它不是本期獲得的。

按照權責發生制原則,凡是本期已經實現收入和已經發生或應當負擔的費用,不論其款項是否已經收付,都應作為當期的收入和費用處理;凡是不屬於當期的收入和費用,即使款項已經在當期收付,都不應作為當期的收入和費用。因此,權責發生制屬於會計要素確認計量方面的要求,它解決收入和費用何時予以確認及確認多少的問題。

權責發生制大反映企業的經營業績時有其合理性,幾乎完全取代了收付實現制;但在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時卻有其侷限性:一個在損益表上看來經營很好,效率很高的企業,在資產負債表上卻可能沒有相應的變現資金而陷入財務困境。

由於權責發生制把應計的收入和費用都反映在損益表上,而其在資產負債表上則部分反映為現金收支,部分反映為債權債務。為提示這種情況,應編制以收付實現製為基礎的現金流量或財務狀況變動表。彌補權責發生制的不足。

4樓:快樂の泡泡糖

與權責發生制對應的是首付實現制,比如有一筆交易甲賣給乙一批衣服,發生在20號,但是乙現在沒錢付,要等到下個月10號才能付,如果甲在這個時候(20號)確認銷售但是錢沒收到,就是屬於權責發生制

如果甲在下一月10號收到錢後再確認銷售,那就是收付實現制,一般企業都是權責發生制,**機關之類的是用收付實現制

5樓:匿名使用者

權責發生制:權責發生制指凡是應屬本期的收入和費用,不論其款項是否收到或付出,都作為本期的收入和費用處理;反之,凡不屬於本期的收入和費用,即使款項在本期收到或付出,也不應作為本期的收入和費用處理。

權責發生制是相對於收付實現制而言的

‍例如,4月銷售產品一批10000元,貨款未收到,5月才收到貨款。雖然本月未收到貨款,但是收入應歸屬於本月,這就是權責發生制 ,它不是以是否收到貨幣資產來衡量收入支出費用的,這時本月要做收入,分錄為:

借:應收賬款10000元

貸:主營業務收10000元

5月收到貨款時分錄:

借:銀行存款10000元

貸:應收賬款10000元

如是收付實現制下,上面的例子在4月是不計收入的,在收到錢時的5月直接借銀行存款,貸收入

6樓:樹陰下的羊

是收入和支出與收益(或受益)期間一致

,或者與核算標的一致。

如租出房屋,(7月,8月)取得兩個月的租金收入2000,7月計入收入1000,8月計入收入1000(在預收賬款科目過度一下)。

租用房屋,支付租金2000元,承租期 是 7月,8月7月計入費用1000,8月計入費用1000(在預付賬款科目過渡一下)。

購入生鐵100噸,計入庫存材料,

7月生產產品領用50噸,將50噸的成本轉入產品的生產成本,剩餘的50噸保留在原材料科目。

待再次領用時,再轉入生產成本。

供參考。

什麼是機會成本?通俗易懂點。最好舉點例子

機會成本是指企業為從事某項經營活動而放棄另一項經營活動的機會,或利用一定資源獲得某種收入時所放棄的另一種收入。例子 投資者王某可以選擇 和儲蓄存款兩種投資方式。他於1999年9月1日用1萬元購進某種 經過一年的操作,到2000年9月1日,投資 的淨收益為450元。如果當時他將這1萬元存入銀行,一年期...

性質什麼意思,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一下,謝謝

我們對所認知事物所固有基本屬性的統稱。比方 說化學性質,物理性質,都是一類統稱。就好像人有名字,但是兩個張三不可能一模一樣,為什麼?要麼性格不同,要麼身高體重有差。但是身高體重,或者性格,我們要麼能用資料表示,要麼能用開朗沉默這樣的形容詞描述,這種資料和形容詞就是一種類似的 性質 一件事物的特性叫性...

能用通俗易懂的話解釋一下什麼叫通貨膨脹嗎謝謝

假設世界上總共有十個copy 蘋果,bai有十個人且每人有一塊du錢,所以蘋果的價錢就是一塊錢zhi一個。如果這dao十個人每人有十塊錢,但蘋果還是隻有十個,那每個蘋果的價錢就至少為十塊錢。錢多了,但商品數量沒有增加,必然會造成單個商品 上升,這就是通貨膨脹。所謂通貨膨脹就是物價 本來平均一塊錢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