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學與思想政治教育有區別嗎

2021-03-03 21:39:54 字數 1386 閱讀 2427

1樓:沙漠也長草

思想政治教育學是一門指導人們形成正確思想行為的科學,它以人的思想行為形成

變化的規律,以及實施思想政治教育的規律作為自己的研究物件。

思想政治教育是社會或社會群體用一定的思想觀念、政治觀點、道德規範,對其成員施加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的影響,使他們形成符合一定社會所要求的思想品德的社會實踐活動。

2樓:綠色

一個是名詞一個是動詞

思想政治教育考研與學科思想政治教育考研有什麼區別?

3樓:zs謝寶生

思想政治教育

bai考研與學

du科思想政治教育考zhi

研的區別dao是:

1、所屬學科不同:思想政回治教答育屬於法學;學科思想政治教育屬於教育學。

2、考試科目不同:學科需要考333教育綜合。具體檢視專業目錄。

3、分數線不同:分別檢視法學和教育學的分數線。

4、培養目標不同:學科是培養中學政治老師,思想政治教育是培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本質上的區別!!!

考研學科教學思政和思想政治教育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內容大同小異,只是側重點不同而已。考研學科教學思政是以思想政治在考研中分佈的重點為主,目標較應試化一些。而思想政治教育主要是以普及思想教育和政治知識教育為主,基礎性較強,沒有所謂的重點考點,而是重在提高學生的思想政治素質。

如果想知道他們的具體區別就拿一本考研政治大綱和幾本思想政治教育的課本相比照一下便知。

6樓:小葉子_赫

首先,思想政治教育專業是三年制的,學科教學是二年制的。

其次,思想政治教育專業主要側重的專業知識的學習,學科教學更側重教學實踐方面的培養(一般第一年是學習一些教育學方面的專業知識,第二年去高中見習或實習,當政治老師)。

再次,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就業方向除了老師還可以考公務員或是進入其他單位。但是學科教學的一般就是進高中或初中當政治老師,因為比較有教學方面的優勢。

考研:政治學理論和思想政治教育學有哪些不同啊?

7樓:政法小張

你這個問題太寬泛了,不好回答啊。

政治學理論,就是研究政治學的唄,偏向中西政治家的那些東西。

思想政治教育,主要還是偏重教育一塊。

思政專業算是中國特色,政治學理論國外也有的。

就業麼,思政的比政治學理論要窄很多。

本人今年思政畢業,你要是有教師資格證的話,個人建議你讀政治學理論,但也要看個人興趣的。

還有就是你本科專業,如果是思政的,那最好選擇本碩一致。

思想政治教育價值研究的優點,學習思想政治教育有和現實意義?

思想政治教育價值 這個概念是將價值哲學引入思想政治教育教育領域而產生的,因此 1 思想政治教育價值 思想政治教育價值是人和社會在思想政治教育實踐認識活動中建立起來的,以人的思想政治品德形式和發展規律為尺度的一種客觀的主客體關係,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存在及其性質是否與人的本性 目的和需要等相一致 相結合 ...

部隊思想政治教育有哪些教育,部隊政治教育12種具體有哪些?

論新世紀新階段軍隊思想政治教育創新 摘要 進入新世紀新階段,要求軍隊思想政治教育應以科學 部隊政治教育12種具體有哪些?部隊 思想政治教育大綱 所規定的 組教十二法 分別是 合力施教 統分組合 黨團聯動 軍地協作 掛鉤幫帶 動態穿插 談心疏導 服務感化 示範帶動 環境薰陶 實踐感悟 督導推動。部隊思...

思想政治教育(師範)以後就業當政治老師難嗎

政治老師就業也不應該困難,因為現在學主課的老師是比較多的。副科老師也應該很搶手的了。按理說,專業對口應該不難,但是在當前的就業形勢下,你確實比較難,進好的學校當老師更難。現在的就業形式壓力很大,師範這個專業,不是很好的選擇,前幾年一般人都不會作為首選的,要是沒有更好的選擇,教師是最後的選項,原因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