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試驗機都有哪些主要分類,擺錘衝擊試驗機都有哪些試驗步驟?

2021-03-03 21:38:28 字數 1638 閱讀 2802

1樓:濟寧鈦浩機械****

衝擊試驗機(英文名稱:impacttestingmachine)是指對試樣施加衝擊試驗力,進行衝擊試驗的材料試驗機。衝擊試驗機分為手動擺錘式衝擊試驗機、半自動衝擊試驗機、數顯衝擊試驗機、微機控制衝擊試驗機、落錘衝擊試驗機以及非金屬衝擊試驗機等。

可以通過更換擺錘和試樣底座,可實現簡支樑和懸臂樑兩種形式的試驗。

擺錘式衝擊試驗機是衝擊試驗機的一種,是用於測定金屬材料在動負荷下抵抗衝擊的效能,從而判斷材料在動負荷作用下的質量狀況的檢測儀。落錘衝擊試驗機是衝擊試驗機的另一種,適用於鐵素體鋼(尤其是各種管線鋼)的落錘衝擊試驗。

衝擊試驗機主要分類:

從做試驗的材料上分:

金屬試驗機:主要是各種金屬的衝擊效能測試,通常衝擊功比較大;

非金屬試驗機:各種塑料、橡膠的衝擊效能測試,通常衝擊功較小

從試驗方式上分:

擺錘衝擊試驗機和落錘衝擊試驗機

擺錘衝擊試驗機又分為:半自動擺錘衝擊試驗機,微機屏顯擺錘衝擊試驗機,常溫全自動擺錘衝擊試驗機,低溫全自動擺錘衝擊試驗機,高低溫全自動擺錘衝擊試驗機。

全自動擺錘衝擊機:由衝擊機主機、控制系統、試樣盒、送料機構、定位機構等部分組成,按動按鈕就可完成一系列動作並得出試驗資料,完成整個衝擊試驗。

低溫全自動擺錘衝擊機:由衝擊機主機,控制系統、製冷系統、試樣盒、送料機構、定位機構等部分,到達設定溫度後只需按動按鈕即可完成一系列動作,並得出試驗資料,完成整個衝擊試驗,操作方便、效能可靠。該裝置大大縮短了試樣從出低溫箱到衝擊試驗完成的時間,提高了試驗的準確性、擺錘衝擊試驗的效率和安全性。

低溫範圍:室溫~196℃

高低溫全自動擺錘衝擊機:由衝擊機主機、控制系統、製冷系統、高溫箱、試樣盒、送料機構、定位機構等部分,到達設定溫度後只需按動按鈕等一系列動作,並得出試驗資料,完成整個衝擊試驗,操作方便、效能可靠。該裝置大大縮短了試樣從出環境箱到衝擊試驗完成的時間,提高了試驗的準確性、擺錘衝擊試驗的效率和安全性。

低溫範圍:室溫~196℃,

高溫範圍:100~900℃。

屏顯擺錘衝擊機:由電腦軟體控制衝擊機動作,直觀顯示擺錘角度和衝擊能量值等,並可記錄試驗資料並生成報表儲存和列印,大大減少了操作人員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該控制系統可任意裝備於半自動擺錘衝擊機、低溫全自動擺錘衝擊機,高低溫全自動擺錘衝擊機等,是試驗機行業高階的試驗裝置。

擺錘衝擊試驗機都有哪些試驗步驟?

2樓:濟寧鈦浩機械****

1、按照gb6672測量薄膜試樣的厚度,在所有試樣的中心測量一點,取10個試樣測試的算術平均值。

2、根據試驗的所需的抗擺錘衝擊能量選用衝頭,使讀數在滿量程的10%――90%之間。

3、按儀器使用規則校準儀器。

4、將試樣展平放入夾持器中夾緊,試樣不應有皺摺或四周張力過大的現象。應使10個試樣的受衝擊面一致。

5、將擺錘掛到釋放裝置上,在計算機上按鍵開始試驗,使擺錘衝擊試樣,同樣步驟作10個試驗,試驗結束後自動計算10個試樣的算術平均值。

擺錘衝擊試驗機(又名智慧擺錘衝擊儀),可對塑料、薄膜、紙張、複合膜材、金屬箔片等材料抗擺錘衝擊效能的精確測定。裝置採用電子式試驗,自動化程度非常高,配有專業的軟體,可對測試資料進行曲線分析、資料儲存、對比等。裝置用途:

專業適用於塑料薄膜、薄片、複合膜、金屬箔片等材料抗擺錘衝擊效能的精確測定。

鋼鐵衝擊試驗機和陶瓷衝擊試驗機的不同

目前國內擺錘 衝擊試驗機和落錘衝擊試驗機的代表是上海華龍,13年就已經在上海股交所掛牌。擺錘衝擊試驗機觸控式螢幕操作方式,自動舉擺 自動限位鎖錘 自動衝擊 自動放擺。試驗資料自動採集 儲存 處理 微型列印試驗結果。觸控式螢幕式點動操作,可進行功能選擇,標定能量的確定以及初始落錘角度 和完成衝擊後升角...

萬能試驗機有哪些分類,萬能材料試驗機都有哪些分類方法?

主要的試驗機從應用性質上來分,主要分為 效能試驗機 和 環境試驗機 兩大類。萬能材料試驗機都有哪些分類方法?萬能材料試驗機分類方法 1 按分類方法可以分為金屬材料試驗機 橡塑拉力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53935機,非金屬材料試驗機 動平衡試驗機...

土工試驗主要有哪些,土工試驗主要都有哪些方法,方法

土木工程施工施工技 bai術和施工組織兩du大部分。具體介zhi紹 dao 1 所謂施工技術,就是以施專工方案屬為核心,綜合具體施工物件的特點,選擇該工程各工種工程最合理的施工方法,決定最有效的施工技術措施。施工技術包括土方工程 樁基工程 砌築工程 混凝土結構工程 預應力混凝土工程 結構安裝工程 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