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離婚一定要變成仇人,離婚後是不是都要變成仇人

2021-03-03 20:29:00 字數 2775 閱讀 5224

1樓:煙花巷de煙花淚

彼此相愛的人,曾經共同經歷很多的兩個人,在經歷那麼多後卻要離婚,可以是說對彼此都很失望吧,一旦分開了,就感覺那個人是那麼的可惡,所以再見面肯定有很多怨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呀,不然怎麼徹底斷了關係呢

不這樣 我連二三手都沒機會啊

離婚後是不是都要變成仇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雙方都認為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就不會變成仇人,會感覺解脫了。否則,有可能會。

離婚的原因有多種,一般是因為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否則,就不會離婚。其他原因有一方吸毒、賭博、家暴且屢教不改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老樑:夫妻離婚後為什麼容易變成仇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社會的典型問題。無力承擔。出事了都是別人的錯不是自己的錯。

不論是夫妻關係還是朋友關係,中國社會總是存在這種問題。兩個人關係破裂了不論是一對情侶還是一對朋友都會在把責任推給對方。沒有人主動承認問題所在。

為什麼就是現在人的腦子裡有一種慣性思維,就是不是我對了就是我錯了,不是他對了就是他錯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這種零和博弈,不承認平局或者和平解決。

這高度對立的思維模式一出事就讓人本能的把責任推向對方。其實是一種思維僵化和思維單一的表現,原因是複雜的。結果就是大家老是處理不好任何人之間的關係。

總是由好變壞,壞了卻不知道如何再轉好。就是這種思維定式。這是個社會心理問題。

6樓:1997偶遇

那要看離婚的原因,以及是否是和平分手,還有就是孩子的問題。

離婚了 曾經的夫妻有必要成為仇人嗎

7樓:

離婚,關係鬧得非常僵之後,暴露在人前的是人

們不懂得為什麼曾經恩愛那般的夫妻如今會變成仇人一般。其實,婚姻面臨解體,誰都恨不能一洗胸中怨氣。這是人之本性。

離婚,是最能考驗一個人修為的時候。離婚時的很多極端做法,以及日後的反目成仇,往往也有其背後的原因。當離婚已經成為了事實,那麼要最大程度的避免離婚後的傷害,在分手時就應該做好幾件事。

  1、留住孩子心中永遠的「好父母」   有的夫妻在離婚時為了要拉攏孩子,而故意在孩子面前說另一方的壞話,希望爭取孩子的撫養權、贏得孩子的感情。其實,在離婚之際為了拉攏孩子而刻意攻擊對方,這會在孩子的心理上留下非常嚴重的負面影響,最終不僅傷害了彼此,還傷害了孩子心中父母的良好形象。這才是一個家庭解體時最可悲的事情。

  2、留住彼此的祕密  結婚,兩人的長久相處,所有的優點缺點都暴露在了對方面前,而婚姻也是需要兩個人的包容來維持的,但是當你包容不了ta的這些優缺點,在離婚之際也不要宣揚出來,因為隱私是婚姻的祕密一旦宣揚出來,對彼此都是一種傷害只是會娛樂了路人。留住兩個人的祕密也就留住了「再見不是仇人」的退路。  3、留不住感情留住尊嚴  離婚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或許是不幸的,也許婚姻中總有一方是不願意離婚,但是很多夫妻一旦分手,會洩憤式的專挑對方軟肋戳,誠然這是為了發洩感情受挫的怨氣,卻令事件越發複雜化。

而有的夫妻離婚之後還大打「自尊保衛戰」,為了維護面子,不惜用極端的傷害手段對決到底。給對方留點尊嚴,等同於保護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基本上是成了仇人才離婚的······那肯定就有必要。和平分開為什麼要成為仇人呢?

為什麼一離婚就變仇人

9樓:米粉大英子

彼此相愛的人,曾經共同經歷很多的兩個人,在經歷那麼多後卻要離婚,可以是說對彼此都很失望吧,一旦分開了,就感覺那個人是那麼的可惡,所以再見面肯定有很多怨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要想和協很少,除非你們不是因為感情而離婚。

11樓:竹誠鄢昭

其實做陌生人不是更好

這樣就不會想起

過去傷心的記憶

沒必要做仇人的

大部分的人離婚了都會變為仇人嗎

12樓:細龍蝦

並不一定會,主要看夫妻之間的生活情況而定,以及當事人的年齡等綜合因素,從辦理的案件來看,變成仇人的還是佔多數案件。

13樓:笨笨

呵呵,哪有這樣的說法呀?現實中夫妻離婚後成為朋友和知己的例子舉不勝舉、、、一句話,看彼此的心態!凡事不要太糾結就好辦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不一定,一般都是路人。不過有孩的話成為熟悉的陌生人。還有合平離婚的可以是點頭之交甚至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不會,有記仇的功夫還不如琢磨一下怎麼開始新的生活

離婚後一定要成為仇人,不能成為朋友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離婚之後

最好多些諒解才是

至於說是不是朋友

男女之間沒有所謂的朋友的說法的

離婚以後就會變成仇人嗎?

17樓:中0文

很多會因為孩子的撫養費上官司,也有一部分人只是離婚不離情,還有一部分人就是見一次仇人一次。離婚其實並不是最後的選擇,任何一方放手傷害的都是孩子(當然,有孩子的話)。

18樓:oy你親爹

不一定啊 有的變成仇人 有的變成朋友有的還復婚了呢

男人他說很愛我,他一定要我離婚後他才離婚是怎麼回事

那他要是不離婚呢?很愛你還會給你講條件嗎?不如安好的做個情人的好 怎麼回事?你倆才是怎麼回事,能玩耍就好好玩耍,不能玩耍就趕緊散夥,談個屁離婚,能不能考慮考慮家人的感受 這種愛不會被祝福的吧 男朋友知道我結婚了,還知道我和老公現在在一起。他還說愛我,他要我離婚後找他。他說不在乎,請問他是真 10 確...

為什麼很多情侶到最後都變成仇人,為什麼情人分手了,大都成為仇人?

變成仇人的是因為之前真愛著對方。分了自己有所不甘,因此因愛成恨。愛有多深就恨有多深。恨是因為還愛著對方。等到不恨的那一天那就是說也不愛了。為什麼很多夫妻過到最後,變得像仇人一樣?說說你的看法 這樣的情侶在現在的社會很少見了 只能說他們落伍了 再見亦是朋友,在這和平年代我們要響應國際通俗分手文化 大概...

起訴離婚必須要請律師嗎,起訴離婚一定要請律師嗎?

是否請律師沒有硬性要求,要看具體情況而定,如要案情簡單,可以不請律師,反之,如果涉及很多財產糾紛,那麼有必要請律師,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護你的利益。你好,起訴離婚可以個人參加,但離婚過程中涉及財產分割及孩子撫養問題,建議聘請律師以爭取更大的權益。是否聘請律師完全是您的個人自由,並不是訴訟必須聘請律師。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