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英語音標的問題,學習英語音標的問題

2021-03-03 21:37:02 字數 4703 閱讀 6774

1樓:地小縛

一般不必特意去學音標的,能讀就行,下個有道詞典,裡面有劃詞功能,劃出的詞有讀音,你學著讀,讀多了就知道音標要怎麼讀了,畢竟和拼音差不多。英語要想好,單詞量肯定是要的,你每天記個幾十個單詞,每週重新複習,記多了就好了。

學習英語音標的問題

2樓:徐凱

學美式的把。

這個外國人的音標聽得懂,有3部,你自己找下吧!

我就是聽這個人的

【【【【3部就是母音,子音,和一個 ai,合成的音】】】】一定要聽完,全部會自己讀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學美式

的比較好,因為美式的比英式的發音準確。

美國英語是拼音文字,由字母組成單字,美國英語的字母共有26個。

美國英語有五個母音字母a、e、i、o、u,但是美國英語的母音卻有二十一個,發音時,氣流從肺部撥出,經過氣管,由口腔而出,不受任何發音器官的阻礙,沒有任何摩擦。這二十一個母音分為單母音和雙母音,單母音分為前母音、中母音和後母音,雙母音分為合口雙母音和集中雙母音。每個母音字母一般有五種發音(u有六種發音),分別叫做長母音、短母音、非重讀弱母音、捲舌長母音和捲舌弱母音。

一、單母音:

前母音/i/ 舌尖抵下齒背,舌前部向硬顎儘量抬起,但中間留空隙讓氣流通過,牙床近於合。雙脣向兩旁。它是e的長母音。

/ɪ/ 舌前部向硬顎抬起,舌位中高,脣形扁平,牙床半合。

/ɛ/ 舌尖抵下齒背,舌前部稍抬起,舌位適中,脣形中長,牙床介於半合半開之間,上下齒間可容納一箇中指。

/æ/ 舌尖抵下齒背。雙脣向兩邊平伸成扁平形,張開牙床直至上下齒之間可以容納食指和中指的寬度。

後母音/ɑ/ 口張大,舌身平放後縮,舌尖離開下齒。它是字母a的捲舌長母音,以ar的形式出現,發音時,注意捲舌。

/ɑ/ 口要張大,舌身平放,雙脣稍稍收圓,發音短促。

/ɔ/ 舌根部隆起,雙脣收圓,略向前突,聲帶滑動。

/ʊ/ 舌位中高,牙床半合,口腔肌肉放鬆,發音短促。

/u/ 舌根部隆起,雙脣收圓收小,並向前突出,口腔肌肉緊張,是字母u的長音。

中母音/ʌ/ 口腔開啟,舌中部稍抬,脣形呈扁平狀,發音短促。

/ɝ/ 舌中部抬起,舌尖儘量向上齒齦捲起來,牙床接近半合,雙脣略扁平,向左右兩邊拉開些,呈微笑狀,是字母e、i、u的捲舌長母音,以er、ir、ur的形式出現。

/ə/ 舌身平放,口腔肌肉放鬆,脣形自然張開,是五個母音字母的非重讀弱母音。

二、雙母音:

合口雙母音

/e/ 先發/ɛ/音,然後滑向/ɪ/音。雙脣稍扁,口形從半開到合,是母音字母a的長母音。

/o/ 口形由中母音/ə/向後母音/ʊ/滑動,雙脣由扁平變成合圓形,到/ʊ/的位置就停止發音。是母音字母o的長母音。

/aɪ/ 開始部分/a/是個前母音,和漢語普通「a」音相似,但舌位更靠前,發音時舌尖必須抵住下齒。從/a/的部位向/ɪ/滑動。是母音字母i的長母音。

/aʊ/ 發音時,由/a/滑向/ʊ/,結束時雙脣收圓稍向前突。

/ɔɪ/ 發音時,由後、低母音/ɔ/向前、高母音/ɪ/滑動,口形由開、圓逐漸變為合、扁,聲音比較長。

集中雙母音

/ɪr/ 該音是個雙母音,是字母ear,ere,eer在單詞中的讀音。其發音要領是從/ɪ/音滑向/r/音。前面的/ɪ/發得較清楚,後面的/r/較弱。

雙脣始終半開。此音一定要發足。

/ɛr/ 該音是個雙母音,是字母are,air,ear在單詞中的讀音。發音時,由/ɛ/向/r/滑動,舌身稍向後縮,口型由半開變為扁平。

/ʊr/ 發音時,嘴脣從收圓到半開。發好這個音的關鍵是首先要把/ʊ/音發足,然後滑向/r/音。

/or/ 發音時,由後母音向捲舌音/r/滑動,牙床由接近開到半開,向捲舌音/r/滑動,口型由圓到扁,由大到小,舌位由低到高。

三、子音

美國英語子音字母有二十一個,但子音音素則有二十九個。

(1)[d] [ɡ] [t] [ŋ] [k] [p] [b]

[d]發音方法:舌尖緊貼上齒齦,形成阻礙,然後突然下降,氣流衝出口腔。/ d / 是濁子音,不送氣,聲帶震動。

[ɡ] 發音方法:舌後部隆起,緊貼軟顎,形成阻礙,然後突然離開,氣流衝出口腔。/ɡ/ 是濁子音,不送氣,聲帶震動。

[t] 發音方法:舌尖緊貼上齒齦,形成阻礙,然後突然下降,氣流衝出口腔。/ t / 是清子音,只送氣,聲帶不震動。

[ŋ]鼻音/ ŋ/的發音部位與/ k //ɡ/相同,舌根抬起貼住軟顎,但發/ ŋ/時軟顎須下垂,開啟鼻腔通道,氣流從鼻腔逸出,/ ŋ/也是濁子音,發音時聲帶震動。

[k] 發音方法:舌後部隆起,緊貼軟顎,形成阻礙,然後突然離開,氣流衝出口腔。/ k / 是清子音,只送氣,聲帶不震動。

[p] 雙脣緊閉,然後突然分開,氣流衝出口腔。/ p / 是清子音,只送氣,聲帶不震動。

[b] 雙脣緊閉,然後突然分開,氣流衝出口腔。/ b / 是濁子音,不送氣,聲帶震動。

(2)[θ] [s] [z] [f] [v] [ð]

[θ]舌尖輕觸上齒背,氣流由舌齒間的窄縫洩出,摩擦形成。發這個音的關鍵在於要「吐舌」,且放在上下齒之間,但不要咬住。/θ/是清子音。

[s]舌端靠近齒齦(不要貼住),氣流由舌端齒齦之間洩出,摩擦成音。/ s / 是清子音。

[z]舌端靠近齒齦(不要貼住),氣流由舌端齒齦之間洩出,摩擦成音。/ z / 是濁子音。

[f] 下脣輕觸上齒,氣流由脣齒間的縫隙中通過,引起摩擦。/ f / 發音時送氣強,但聲帶不振動。

[v] 下脣輕觸上齒,氣流由脣齒間的縫隙中通過,引起摩擦。/ v /聲帶振動,但氣流較弱。

[ð]舌尖輕觸上齒背,氣流由舌齒間的窄縫洩出,摩擦形成。發這個音的關鍵在於要「吐舌」,且放在上下齒之間,但不要咬住。/ ð /是濁子音。

(3)[h] [j] [ʃ] [r] [ʒ] [w][hw][ m][ n]

[h]叫做聲門摩擦音。氣流不受阻礙,自由流出口腔,只在通過聲門時發出輕微的摩擦,聲帶不震動,是清子音。

[j]舌前硬顎半母音。舌前部向硬顎儘量抬起,雙脣向兩旁伸展成扁平形,聲帶振動。

[ʃ]為舌面牙齦後部摩擦音。發音方法:舌前端抬起,靠近後上牙齦後部,但不貼住,舌身兩側緊貼上顎,中間形成一條窄長的通道,氣流通過舌端與上牙齦後部時摩擦成音。

/ ʃ / 是清子音,發音時要捲舌,且只送氣,聲帶不震動。

[r]發音時,舌頭捲起,靠近上牙齦後部,舌兩側收攏輕觸上牙齦,雙脣略突出並收圓,氣流由舌尖與硬顎間逸出,/ r / 是濁子音,發音時聲帶要震動。

[ʒ]為舌面牙齦後部摩擦音。發音方法:舌前端抬起,靠近後上牙齦後部,但不貼住,舌身兩側緊貼上顎,中間形成一條窄長的通道,氣流通過舌端與上牙齦後部時摩擦成音。

/ ʒ / 是濁子音,發音時不捲舌,且聲帶要震動。

[w]舌後軟顎半母音。發音要領: a、 舌後部向軟顎抬起,雙脣收得很圓很小,並向前突出,聲帶振動。b、 一經發出,立刻到後面的母音滑動。

/hw/ 舌後軟顎半母音。雙脣略收圓,舌後部向軟顎抬起,聲帶不振動,氣流經過口腔由雙脣間空隙而出,但上齒不接觸下脣。一經發出,立刻到後面的母音滑動。

[ m]雙脣鼻子音。發音要領: a 、雙脣閉攏,軟顎下垂,氣流從鼻腔洩出。b、 在詞末尾須略為延長,以防止吞音。/ m / 是濁子音,發音時聲帶要震動。

[ n] 舌尖齒齦鼻子音。發音要領: a、 舌尖緊貼上齒齦,形成阻礙,軟顎下垂,氣流從鼻腔洩出。

b、 在詞末時須略為延長,以防止吞音。/ n / 也是濁子音,發音時聲帶震動。

(4)[tʃ] [dr] [dʒ] [tr]

[tʃ]發音部位:為舌面前齒齦後音。發音方法:

舌尖和舌端抵住上齒齦後部形成阻礙,發音時發/ʃ/的動作時解除這個阻礙(舌和齒齦間仍保持著一條縫隙),氣流通過發出破擦音/ tʃ /。/ tʃ / 是清子音,發音時送氣強,聲帶不振動。

[dr]發音時,軟顎抬起,舌尖抵上齡齦後部以形成阻礙,發音時舌尖以發/r/的動作時解除這個阻礙,使/d/與/r/幾乎同時發出,形成/ dr /音。/ dr /是濁子音。

[dʒ] 發音部位:為舌面前齒齦後音。發音方法:

舌尖和舌端抵住上齒齦後部形成阻礙,發音時發/ʒ/的動作時解除這個阻礙(舌和齒齦間仍保持著一條縫隙),氣流通過發出破擦音/ dʒ /。/ dʒ / 是濁子音,發音時不送氣,聲帶振動。與字母g的發音基本相同,比發g短促。

[tr] 發音時,軟顎抬起,舌尖抵上齡齦後部以形成阻礙,發音時舌尖以發/r/的動作時解除這個阻礙,使/t/與/r/幾乎同時發出,形成/tr/音。/tr/是清子音。

(5)[dz] [ts] [l]

[dz] 舌端先貼住齒齦,堵住氣流,然後略為下將,氣流隨之洩出口腔。/ dz / 是濁子音。

[ts] 舌端先貼住齒齦,堵住氣流,然後略為下將,氣流隨之洩出口腔。/ ts /. 是清子音。

[l]舌邊音/l /.舌端齒齦邊子音。發音要領:

a、 舌端緊抵上齒齦,氣流從舌的一側或兩側洩出。b、 / l / .有兩種發音,即所謂清析/ l /。

和含糊發清晰/ l /時,舌前向硬顎抬起,清晰/ l /.出現在母音前面。

發含糊/ l /時,舌前下陷,舌後抬起,舌面形成凹槽,含糊/l /發音響亮,可以和母音一樣延長它出現在子音前面和詞的末尾。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4樓:舒

應該是學美式的比較好,因為美式更通用,激情,英式過於規矩謝謝

5樓:丶不是愛神

英式比較通用 建議兩種都學

6樓:瀟湘皇貴妃子

學習英式的好,因為英式的學會了,沒事的就好學了

英語音標學習重要嗎,學習英語音標的重要性?

英語音標的學習對整個學英語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不學英語音標你可以就不學英語,想反說學英語你就必須學音標。英語音標主要就是要多讀多看,而且英語的音標就像語文中的字母一樣的很重要。而英語中把音標分為多種,多讀讀就容易學了。還有學了音標就很容易學英語的單詞了,我剛開始上初中的時候學英語就是學不好然後就...

關於英語的音標 英語音標的發音

congratulation英音 k n,gr tju lei n 有原音,有子音,我一般就靠讀音標記住單詞。比如上面這個祝賀,第一字母是讀k,不要發出音,第二個o讀額,第三個n,加點鼻音,連起來就像我們小時侯學漢語拼音一樣,有點像 坑 後面也是一樣的對號入座,這樣甚至會提高你的背記能力,畢竟發同樣...

學習英語一定要學英語音標嗎,學英語為什麼不需要學音標

不一定要學。學習一種文字我們主要學習兩方面內容,一是讀音,二是意思。英語的英語音標相當於中文的漢語拼音,功能是一樣的,都是用來標註文字的讀音。不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學習漢語之前都要學習拼音,因為中文是象形文字演化來的,沒有表音的功能,只有表意功能,不會拼音你就根本沒辦法認識字。而英語恰恰相反,它其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