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拓展的根本意義是什麼,戶外拓展的意義

2021-03-03 21:35:35 字數 4905 閱讀 3272

1樓:瞎起個破名吧

戶外拓展訓練是一項旨在協助企業提升員工核心價值的訓練過程,通過訓練課程能夠有效地拓展企業人員的潛能,提升和強化個人心理素質,幫助企業人員建立高尚而尊嚴的人格;同時讓團隊成員能更深刻地體驗個人與企業之間,下級與上級之間,員工與員工之間脣齒相依的關係,從而激發出團隊更高昂的工作熱誠和拼搏創新的動力,使團隊更富凝聚力。

2樓:競漠視腔

望洞庭(劉禹錫)浪淘沙(劉禹錫)

戶外拓展的意義

3樓:紅鹿團建

對於個人來說:挑戰自我;對於團隊來說:熔鍊團隊;所以說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它都具有積極的一面,因為它會帶來一種高峰體驗,一種頭腦風暴,以及自我的反思;但是都會正能量的一面

4樓:孤單成影繋

戶外拓展揉合了高挑戰及低挑戰的元素,學員從中在個人和團隊的層面,都可透過危機感、領導、溝通、面對逆境和輔導的培訓而得到提升。拓展培訓強調學員去「感受」學習,而不僅僅在課堂上聽講。研究資料表明,傳統課堂式學習的吸收程度大約為25%,而要求學員參與實際操作的體驗式學習吸收程度高達75%,能更加有效地將資訊傳授給學員。

拓展培訓正是一種典型的戶外體驗式培訓。

以體驗,經驗分享為教學形式的戶外拓展的出現,在參與的同時,去完成一種體驗,進行自我反思,獲得某些感悟。它吸收了國外先進的經驗,同時注意適應中國人的心理特徵與接受風格,將大部分課程放在戶外,精心設定了系列新穎、刺激的情景,讓學員主動地去體會,去解決問題,在參與、體驗的過程中,心理受到挑戰,思想得到啟發,然後通過學員共同討論總結,進行經驗分享,感悟出種種具有豐富現代人文精神和管理內涵的道理。在特定的環境中去思考、去發現、去醒悟,對自己、對同事、對團隊重新認識、重新定位。

戶外拓展培訓這種形式既安全又有一定的趣味性,易於被學員接受。但拓展培訓的最終目的,是讓學員將培訓活動中的所得應用到工作中去。如果缺乏專業培訓師的指導及意見,則很難達到理想的效果。

通過戶外拓展培訓,整合團隊,發掘每個人的最大潛力,這就是拓展培訓的真正意義!戶外拓展訓練特點

投入為先:戶外拓展訓練的所有專案都以體能活動為引導,引發出認知活動、情感活動、意志活動和交往活動,有明確的操作過程,要求學員全情投入才能獲得最大價值。

挑戰自我:戶外拓展訓練的專案都具有一定的難度,表現在心理素質的考驗上,需要學員向自己的能力極限挑戰,跨越心理極限。

熔鍊團隊:體驗團隊的偉大力量,增強團隊成員的責任心與參與意識,樹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援的團隊精神和群體合作意識。

高峰體驗:在克服困難,順利完成訓練專案要求以後,學員能夠體會到發自內心的勝利感和自豪感,獲得人生難得的高峰體驗。

自我教育:培訓師只會在訓練前把課程的內容、目的、要求以及必要的安全注意事項向學員講清楚,活動中一般不進行講述,也不參與討論,充分尊重學員的主體地位和主觀能動性。

5樓:等不到你

拓展活動並非體育加娛樂,而是對正統教育的一次全面提煉和綜合補充。

通過訓練課程能夠有效地開發企業人員的潛能,提升和強化個人心理素質,激發團隊精神,增強團隊凝聚力,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學習欣賞、關注和愛護自然。

戶外拓展的現實意義

6樓:紅鹿團建

作為一項正能量的戶外拓展訓練,對於一個企業來說:這是提高團隊凝聚力的機會,對於個人來說:這是一個可以減緩工作壓力,鍛鍊應急與生存能力的機會,對於一個團隊來說:

這會大大增加團隊協作意識,提高工作效率;

7樓:百度使用者

現代社會是一個高度人際互動的社會,是一個團隊英雄主義的時代。如何實現團隊的整體優勢和優勢互補?在這個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工作分工越來越細,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人與人的情感交流越來越困難的競爭環境中,企業、組織和個人更需要團隊。

拓展訓練揉合了高挑戰及低挑戰的元素。

這是「拓展訓練」給我們的心理震撼,也是「拓展訓練」的 意義所在。

通過拓展訓練,整合團隊,發掘每個人的最大潛力,這就是拓展訓練的真正意義!

以體驗、分享為教學形式的拓展訓練的出現打破了傳統的培訓模式。吸收了國外先進的經驗,在參與、訓練中通過設計富有挑戰性與思想性的戶外活動,培養人們積極的生活態度與團隊合作精神。教官充分調動學員的積極性,投入到每個專案中,讓學員體驗,面對各種不同的環境及挑戰,學習解決問題。

通過看、聽、行動、體驗、分享交流與總結相結合的「立體式」培訓,以小組討論;角色的模仿;團體互動、腦力激盪等方式讓學員切身的感受、體會、領悟。

戶外拓展是什麼?

8樓:紐萊弗

戶外拓展又叫體驗式培訓,英文為outwardbound,意為一艘小船駛離平靜的港灣, 義無反顧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戰,去戰勝一個個困難, 戶外拓展是指以自然環境為場地的,帶有探險性質或體驗探險性質的體育活動專案群。

訓練物件有海員、軍人、學生、工商業人員等群體。訓練目標包括單純體能、生存訓練到心理訓練、人格訓練、管理訓練等。

這種訓練起源於二戰期間的英國。當時大西洋商務船隊屢遭德國人襲擊,許多年輕海員葬身海底。人們從生還者身上發現,他們並不一定都是體能最好的人,但卻都是求生意志最頑強的人。

於是漢思等人創辦了「阿伯德威海上學校」,訓練年輕海員在海上的生存能力和船觸礁後的生存技巧。戰爭結束後,拓展訓練的獨特創意和訓練方式逐漸被推廣開來。 [1]

早期的戶外拓展運動其實是一種生存手段,採藥、狩獵、戰爭等活動無一不是人類為了生存或發展而被迫進行的活動。

二戰期間,英國特種部隊開始開始利用自然屏障和繩網進行障礙訓,其目的是為了提高野外作戰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這是人類第一次系統的把戶外拓展有目的的運用到實際中。二戰中發生多起海難,後來經過統計發現在海難中能逃生的人群年齡群分佈在28-38之間最多,經過專家研究發現在這一年齡群中人員大多心理成熟,有各式各樣的生活經歷,有良好的團隊精神,而恰恰是這些因素能幫助他們逃生。

二戰後,隨著戰爭的遠離和經濟的發展,戶外拓始走出軍事和求生範疇,成為人類娛樂、休閒和提升生活質量的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2023年紐西蘭舉辦的首次越野探險挑戰賽後,各種各樣形式的戶外拓展和比賽在全世界如火如荼的開展起來。在美國,戶外拓展運動的參與人數和產值都位居所有體育運動的第三位。

2023年戶外拓展在中國

2023年第一個民間社團在中國成立,在中國登山運動管理中心的領導下,2023年底,註冊的正式俱樂部有300多家。 戶外多數帶有探險性,屬於極限和亞極限運動,有很大的挑戰性和刺激性。擁抱自然,挑戰自我,能夠培養個人的毅力、團隊之間合作精神,提高野外生存能力,深受青年人的歡迎。

戶外拓展運動越來越吸引了人們的目光,日益成為關注的焦點。另外,由於我國地理條件的得天獨厚,擁有良好的廣大自然資源,也為戶外拓展運動提供了一個廣闊的空間。

參與性強,老少皆宜。登山戶外拓展運動與其他運動專案的最大不同,就是參與性很強,年齡可大可小,方式也很多樣,登山、遠足、渡水、露營等都可以,類似於「體育超市」,可以自由選擇,不斷變換,形式自由,有利於個性張揚,挖掘潛能,順應了社會發展的時代潮流的需要。

當然對於戶外拓展運動,每一個參與其中的人都應該保持一份理智清醒的認識,不可盲目,但也不能因噎廢食。**及各類從事戶外拓展運動的組織、機構更應該在保障安全,提高大眾安全意識和技能的同時積極開展和宣傳戶外拓展運動。讓這種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為更多的人所接受。

拓展活動並非體育加娛樂,而是對正統教育的一次全面提煉和綜合補充。

通過訓練課程能夠有效地開發企業人員的潛能,提升和強化個人心理素質,激發團隊精神,

增強團隊凝聚力,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學習欣賞、關注和愛護自然。

9樓:碧雨邢騫澤

戶外拓展活動意在利用崇山峻嶺、湖海大川等自然地域,通過各種精心設計的活動,進行的情景式心理訓練、人格訓練及管理訓練。在解決問題,應對挑戰的過程中,使學員達到「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鍊團隊」的拓展培訓目的。它融合思想性、教育性、挑戰性、實用性和趣味性於一體,是一種突破傳統培訓思維和模式要求的全新培訓方式。

拓展活動中包含挑戰性專案和合作性專案。學員無論在個人還是在團隊的層次上,都可通過對危機感、領導、溝通、面對逆境和激勵等要素的訓練而得到提升;挑戰性專案多為個人專案或小組專案,強調挑戰自我、信任和激勵。學員在隊友的激勵下,通過完成拓展訓練規定科目來擴大自己的舒適領域,從而正視困境和減少對危機感的恐懼。

合作性專案多為團體專案,需要學員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掌握正確的合作方法。所有參加者均需投入其中,從而得到了解自我和提升團隊的機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戶外拓展訓練是指通過專業的機構,對現在久居城市的人進行的一種野外生存訓練,但是基本上只能學到一些常識的東西,並不能學習到真正的戶外生存知識,更多的是通過一種野外的生存環境來刺激原本麻木的精神,從而達到團隊合作的目的,讓人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鍛鍊人們的身體,讓人在精神和身體上都得到極大的滿足。

戶外拓展訓練的目的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訓練的目的: 益德拓

展加強團隊建設,團隊融合, 內部溝通, 內部協作,開發潛能, 增強自信,增強抗壓能力, 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鍊團隊,加深員工對企業文化的理解,增強對整體目標的認同。增強組織的向心力、凝聚力; 培養相互合作、相互支援的團隊精神;提升團隊成員間的信任程度,增強部門溝通;改善人際關係,行程積極向上的組織氛圍;突破思維定式,提升團隊作戰能力。是一種身體訓練與心裡素質訓練想結合的運動,認識自身潛能,改善人際關係,創造溝通環境等。

戶外拓展訓練的真實意義?

12樓:仙族

企業團建課程課程的真實意義在於以下幾點:

增強事業信念,熔鍊團隊:尊重信任、願意溝通、樂於奉獻。

離開熟悉的環境,打破舒適圈,敢於擁抱不確定性,逆境中團隊求生。

通過定製版的貝爾生存訓練營,打造一群具有統一目標、高向心力、強凝聚力的鐵血團隊。

通過迴歸原始的生存訓練和定製活動完成,進一步激發團隊的奮鬥精神,抵抗**,以奮鬥為本,勇於開拓,敢創新,敢試錯,不推活,勇擔當。

經過訓練深度錘鍊參與人員頑強毅力,堅定的執行力,有效的領導力。

戶外拓展訓練對於著裝有什麼要求,參加戶外拓展培訓應該如何著裝

基地都準備好了衣服,基本上都是穿軍裝的,所以就穿一雙好的運動鞋過去的!關於安全 訓練使用一流的專業器材。任何的高空專案均有安全帶和保護加以保護,並由富有經驗的培訓師嚴格的依照安全程式指導 監控活動的全過程 關於天氣 除非在課程開始當天遇到不可抗拒的突發事件,否則公司將不會取消或延期培訓。本公司會根據...

單位組織戶外拓展活動有什麼好的方案嗎

首先,想通過拓來展訓練得自 到什麼 其次,拓展訓練專案設計要跟你的目的一致 再次,拓展訓練的教練非常關鍵,好的教練起到的作用是非常不一樣的 再其次,通過拓展訓練發現的問題一定要跟蹤解決,因為拓展訓練更多人的理解是遊戲,過後就結束了 最後,僅僅拓展訓練是解決不了企業的深層次問題的,發現的深層次的問題解...

最好的戶外運動鞋的品牌是什麼,最好的戶外運動鞋的品牌是什麼?

凱樂石 北面 狼爪 都是世界戶外一線品牌 看你的主要目的是什麼了?如果是登山和徒步,而且你的經濟實力ok,我主推lowa 全皮製,跟腳效能ok,中高幫均有,質量更不必說了 探路者toread厚曙 十大戶外用品品牌,戶外用品市場領導品牌,北京 三夫sanfo 十大戶外用品品牌,大型戶外用品零售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