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同樣型號後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8:59 字數 4354 閱讀 5772

1樓:趙書亦

這些數字叫做主機編號,編號是為了區別各種不同配置

而隨意加上去的,但也有規定,在同一型號上改進的通常都只改後面的兩位數字,但通常都有一個明顯的特徵,就是同一型號的後面的數字越大就越新推出或越好(有個別不是),如amd3000+

再出來的「am2」是他的優良品種的後代

電腦型號後面的那些數字是什麼

2樓:高靜**

這些數字叫做主機編號,編號是為了區別各種不同配置而隨意加上去的,但也有規定,在同一型號上改進的通常都只改後面的兩位數字,但通常都有一個明顯的特徵,就是同一型號的後面的數字越大就越新推出或越好(有個別不是),如amd3000+

3樓:小懶蟲

主機編號。

3螢幕尺寸。5產品定位。71第幾代處理器。g獨立顯示卡。kk是黑色。t是指輕薄款

不同公司的規定定義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來說是沒有意思的,正如手機型號一樣,後面的編號知識為了區別各種不同配置而隨意加上去的,但也有規定,在同一型號上改進的通常都只改後面的兩位數字,但通常都有一個明顯的特徵,就是同一型號的後面的數字越大就越新推出或越好(有個別不是),如amd3000+

5樓:你第一次書記

amd3600是cpu的型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但是amd3000+就不如amd3600+的~~

是等級不同罷了~~

惠普膝上型電腦型號後面得一串數字是什麼意思?

7樓:左手半夏

惠普膝上型電腦的型號。

計算機廠商為了便於區分不同型別或用途的產品而做的編號。廠商會根據產品的市場定位來給屬於同一系列的產品確定一個系列型號以便於分類和管理,一般而言型號可以說是用於區分計算機效能的重要標識。一般只有品牌機才有型號,如ibm,dell,蘋果等電腦,通常情況下位於電腦的後面標籤或包裝箱上。

擴充套件資料

惠普筆記本分為家用和商用兩大產品線,而在這兩大產品線中,又都有自己的中高階和中低端型號。家用則遊純產品線的中高階型號是hp pavilion(暢遊人)系列,中低端則是hp ***paq presario(自由人)系列。商用產品線的中高階型號是hp elitebook系列,中低端則是hp ***paq系列。

hp ***paq presario系列的主力機型是cq4系列(14.1英寸),也就是v3000系列的接替者,其中cq45屬於主流機型磨鍵,而cq40的定位則更低一些。

無論是hp pavilion系列還是hp ***paq presario系列,型號末位都會有兩位字母。孫咐請注意:第一個字母中的t代表英特爾平臺、a則代表amd平臺,第二個字母中的u代表整合顯示卡、x則代表獨立顯示卡。

8樓:

您握散搏好,感謝您選擇惠普產品。 建議您參考下列資訊:

由於不瞭解您筆記本的具體型號以及問題的細節情況,無法做出準確的判斷,您可以參考下面資訊:

hp筆記本產品型號標籤掘舉上有機器序列號s/n(serial), 產品號p/n(product),一般可以在機器背面的標籤(或筆記本電池倉內)或者保修卡上找到,p/n(product)號一般以#ab2形式體現的。s/n(serial)為一組10位的字母和數字組合。

希望以上回復段祥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惠普筆記本型號命名規則

目前,市面上的惠普 筆記本主要可分為三大系列——惠普***paq presario cq系列(以低廉的**為賣點,主攻個人消費類市場)、惠普pavilion dv系列(以出色的影音娛樂功能為賣點,主攻個人消費類市場)和惠普***paq系列(以優秀商務功能為賣點,主攻商務辦公市場)。

惠普 ***paq presario系列主要產品有:惠普***paq presario cq40系列和惠普***paq presario cq45系列。我們直接採用具體的產品型號進行解釋說明。

以惠普***paq presario cq40-112au為例,「惠普」是品牌名;「***paq presario cq」表示這款產品屬於低端個人消費類機型;第一個數字可以看出這款機器的螢幕尺寸(4代表14英寸,6代表16英寸)、第二個數字是機型**(不同的**表示不同的機身設計,比如:材料、重量、介面等);橫線後面的三個數字是配置**(不同的**組合表示不同的配置組合,並且可以根據排在最前面的數字看出這款機器是第幾代產品);最後兩個字母可鍵行以看出這款產品配備了什麼型別的處理器和顯示卡(a代表amd處理器、t代表intel處理器、u代表整合顯示卡,x代表獨立顯示卡)。

最後,我們可以得出結論:惠普***paq presario cq40-112au是一款採用14英寸螢幕設計、配備了amd處理器和整合顯示卡的低端個人消費類膝上型電腦。

惠普 pavilion系列主要產品有:惠普pavilion dv5系列、惠普pavilion dv4系列和惠普pavilion dv3系列。我們直接採用具體的產品型號進行解釋說明。

以惠普pavilion dv41214tx為例,「惠普」是品牌名;「pavilion dv」表示這款產品屬於影音娛樂類機型;第一個數字可以看出這款機器的螢幕尺寸(3代表13英寸、4代表14英寸,5代表15英寸)、後面的四個數字是配置**(不同的**組合表示不同的配置組合,並且可以根據排在最前面的數字看出這款機器是第幾代產品);最後兩個字母可以看出這款產品配備了什麼型別的處理器和顯示卡(a代表amd處理器、t代表intel處理器、u代表整合顯示卡,x代表獨立顯示卡)。

最後,我們可以得出結論:惠普pavilion dv41214tx是一款採用14英寸螢幕設計、配備了intel處理器和獨立顯示卡的影音娛樂類膝上型電腦。

惠普 ***paq系列主要產品有:惠普***paq 6531s和惠普***paq 6535s。型號中的第一個數字表示這款產品的種類定位(2代表便肆亮滾攜類產品、6代表桌上型電腦替代類產品,8代表移動工作站類產品);第二個數字表示這款產品的使用者定位(5代表商用,7代表個人);第三個數字可以看出這款機器是第幾代產品(數字越大就表示這款產品越新);第四個數字可以看出這款機器配備了什麼型別的處理器(0和1代表intel處理器,5代表amd處理器);最後一個字母可以看出這款機器的配置型別(s代表標準型、b代表商務型、p代表專業型,w代表工作站型)。

舉例說明:惠裂餘普***paq 6531s。其中,「惠普」是品牌名;「***paq」表示這款產品屬於商務系列機型;「6」表示這款機器屬於桌上型電腦替代類產品;「5」表示這款機器屬於商務類產品;「3」表示這款機器是該系列第3代產品;「1」表示這款機器配備了intel處理器;「s」表示這款機器的配置屬於標準型。

最後,我們可以得出結論:惠普 ***paq 6531s是一款配備了intel處理器的商務類膝上型電腦。雖然是一款商務類筆記本,但是它的配置跟大多數個人消費類筆記本相同,我們可以用它來替代桌上型電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比如說cq40-313ax,cq40是一個系列號,後面的313是具體型號,a代表cpu為amd,那麼t肯定就是inter了。x是昌答獨立顯示卡,u代表整合顯示卡。至於還有後面一些數字,那是小察帆號,可以耐沒慧不計。

因為有些型號的配置有一點出入,從小號才能看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機:數字後面a代表cpu為amd,那祥派笑麼t肯定羨槐就是inter了。x是獨立顯示卡,u代表整合顯謹含卡。

商用機:就是機器編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日期 的排列號

電腦型號所有字母各代表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牌子,同樣字母,含義是不同的追問:給我列舉一些知名品牌的字母含義把。謝謝。追答:我用的是thinkpad

t是高階機,速度快,但大而重

x是輕便的,比較小,拿著輕,不過沒有光碟機,速度也沒有t的快這種東西可以到品牌的官網查到的,看它們的不同系列,就可以看到這個系列的機器都帶有同一個字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6-qw-68xd的數字字母個代表啥含義 6-qw-70(620)xl

15樓:百度使用者

不同牌子,同樣字母,含義是不同的

同樣記憶體同樣牌子,就是型號不同的U盤有什麼區別

晶片 會決定讀取速度等 韌體 這個可以買了後量產解決,讀取速度上也可以量產改進些,如果有好的韌體的話,晶片沒法後期改,能改的那都是會造u盤的人了 做工。軟體方面的支援 本身自帶的特色功能咯,如防毒啊u盤系隨身系統啊,這可以後期打造。產品定位也會造成差價等差別。晶片不同 會導致讀寫速度不同 沒有區別!...

777546101010這些數字是什麼意思

解題思路 該數整數部分由12位陣列成 高位為千億位,從高位開始讀起解題過程 讀作 七千七百七十五億四千六百一十萬一千零一十存疑請追問,滿意請採納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

電腦換同樣牌子和型號的主機板需要重新裝系統嗎

不需要的,晶片組都是一模一樣的,驅動都不用換的 不需要,系統不在主機板上 打錯啦 硬碟不換就可以了!不用,只要硬碟不換主機板會自己找硬碟裡的驅動,自動安裝 電腦換同一型號主機板需要重灌系統嗎 換同一型號主機板不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安裝好就能用。如果換是的同一型號的主機板。主機板的晶片 音效卡 網絡卡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