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冬天採暖效果怎麼樣,空氣能熱泵採暖效果怎麼樣?

2021-03-03 21:34:09 字數 4967 閱讀 2643

1樓:淺野的咖啡

空氣能採暖是非常適合的,普通家裡用的空調夏天製冷還行,冬天採暖一般是靠電加熱,特別費電;空氣能採暖是以水為介質,人體非常舒服,不會有空調製熱時乾燥、頭熱腳冷的感覺。

2樓:風翎渡夜歸人

北京大面積實施清潔能源供熱以來,整個北京及周圍地區的空氣環境質量明顯好轉。空氣源熱泵做為傳統鍋爐的替代產品,走入了千家萬戶。探訪瞭解空氣源熱泵異軍突起的原因及實際使用效果,其它地區是否可以複製。

空氣能熱泵採暖效果怎麼樣?

3樓:空氣巴巴

空氣能熱泵利用少量的電來驅動壓縮機工作,再把空氣中的低溫熱量吸進去,經過冷凝器或蒸發器進行熱交換,將冷水加熱,然後通過迴圈系統,將熱水轉移到建築物內,最後通過地暖、地暖機、風機盤管等採暖末端滿足使用者的採暖需求。

和集中供暖相比,空氣能熱泵內建微電腦控制系統,智慧化程度極高,使用者使用時只需要提前設定好,空氣能熱泵就會按照設定好的資料自動開機、關機。同時,空氣能熱泵的操作非常簡單,開機、關機、升溫、減溫都是一鍵式操作,老人和孩子也能輕鬆使用。

和傳統採暖裝置相比,空氣能熱泵工作時僅需消耗少量電能,不用任何燃料,整個制熱過程不會產生明火和廢氣。因此使用空氣能熱泵不僅保護了大氣環境,還杜絕了冬季採暖易發生的火災、**、中毒等安全事故。

一般情況下,最適合人體的環境溫度是18℃到22℃,因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所以推薦使用空氣能熱泵供暖時,冬季室內溫度宜設定在18~20℃,水溫設定38~40℃;夏季製冷時室溫宜設定在22~28℃,水溫設定14~18℃。

4樓:

室內溫度還能保障20攝氏度左右,溫度還能繼續往上調,並且浴室內的熱水也是用的它提供的,之前傳統的點熱水器就這樣淘汰了,樓主可以網上找下利普曼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你設定的都差不多都能達到,室外溫度越低越費電,建議試試納森的

6樓:綠特空調

空氣能熱泵是通過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制熱的,空氣中存在著一定的熱量,通過噴氣增焓技術,可以讓機組在寒冷的環境中穩定執行,高效的供暖,所以說空氣能熱泵的供暖效果是完全不用擔心的,讓使用者更加放心的採暖。

以前的燃煤供暖總是太麻煩,煤炭的運輸,半夜的填碳,煤渣的清理,讓使用者在整個冬季的供暖是操碎了心,而且供暖溫度並不穩定,舒適度較差,而空氣能熱泵只需要按一下開關,就能夠實現供暖,沒有燃料,不用清理,而且也無需專人看守,整個的執行穩定,室內溫度恆定,智慧控制系統,可以隨時調整室內溫度,使室內更加舒適。

7樓:格美粵空氣能

空氣能熱泵採暖效果好在**,品牌空氣能熱泵格美粵很高興為您解答:

1、舒適:空氣能地暖機採暖熱量從足部升起,使整個室內空間的溫度均勻分佈,沒有熱風感,有利於身體保持水分,同時對風溼、哮喘有積極療效作用;

2、節能:空氣能地暖機用35-50℃(對流暖氣片需85℃),熱量集中在人體的受益高度內(2米以下),比較傳統的電採暖方式節能75%;

3、節省空間(房間內部空間):空氣能地暖機在地板下鋪設水管,節省空間,並能搭配不同的裝潢風格;

4、使用壽命長:空氣能地暖機使用的管材埋入地下,不結垢、不腐蝕,無人為破壞,使用壽命與建築物同步。相比傳統的**空調和暖氣片供熱省去維護和更換的費用。

5、安全:冬季有采暖的房間密閉性較好,如果使用燃氣採暖產品,就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而空氣能熱泵採暖則無需擔心這類問題。

6、費用對比:天然氣燃燒與空氣源熱泵天然氣**日益攀升,一年前的天然氣**與當前的**無法相提並論,然而以後天然氣**將更貴,趨勢也是隻增不降。面臨天然氣****和建築節能的強制要求的現狀,又因為空氣能採暖比傳統燃燒天然氣採暖節能30%以上,所以越來越成為採暖使用的趨勢。

空氣能熱泵採暖效果怎麼樣

據格美粵「煤改電」使用者表示,以前大家燒煤採暖時,每次採暖季來臨之前,就要專門騰出一間屋子裝煤。採暖時,要添煤,要倒煤渣,家裡弄得烏煙瘴氣。而且,為了節省煤,大家都省著用,家裡的溫度並不高,只有14℃左右。

安裝空氣能熱泵之後,一開啟,就能24小時保持21℃室內溫度,再也不用擔心爐子熄火了,家裡也變乾淨了。

空氣能熱泵除了採暖效果好之外,最大的優勢就是節能了,因為它主要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制熱,能效比高達300%,消耗一kw電能,就能從空氣中吸收2~3kw的熱量,節能效果非常好。

空氣能採暖使用效果怎麼樣?

8樓:空氣巴巴

空氣能供暖,簡單說,就是利用一臺空氣能主機,製取不高於45~60℃的熱水,通過水泵、管網等,結合散熱器、風盤、地暖等不同的散熱末端,來為房間供熱的系統。目前階段,因為國家逐步實行減煤換煤政策,而農村又不適合進行天然氣供暖。空氣能憑藉節能、環保、穩定、省錢,成為小康之家進行冬季供暖的首選。

地暖和空調畢竟是一套系統,不像買個電視機搬上就走那麼簡單,需要根據現場情況和客戶的具體要求,經過溝通、設計和計算之後才能報出準確的**。同一個系統做設計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品牌不同,配置不同,系統的**也會差距很大。

這個水挺深的,有時候還要看你選擇的公司的理念和良心。

總之一句話,家裡能裝**空調的,或者說家庭**修在20萬以上的,一定裝得起這套裝置。而且呀,空氣能本身除了供暖,還能當**空調製冷。對原有的系統稍作修改,增加風機盤管,你就相當於「買了地暖,附贈了**空調」!

相對於別的供暖方式,空氣能最大的優勢是冷暖兩用。它夏季作為空調冷源、冬季為地暖系統的熱源。使用者也無需額外購買製冷裝置,節省了初始投資,用最少的花費來完成家庭冷暖裝修。

這個系統一開始被暖通業稱為「一源兩末端」,「一源」是指冷熱源使用空氣能冷暖機組,「兩末端」指地暖盤管和風機盤管。全部室內以水為換熱媒介(氟機則是以冷媒來換熱),冬季供熱水,從室外機直接提供45℃左右熱水供地板採暖,夏季供冷水,直接採用低溫水送到風機盤管進行製冷。

這套系統舒適是因為水溫可以控制,以及水的比熱容最大,熱交換過程中溫度差只有5℃左右。製冷制熱時室內無噪音、無吹風感,舒適度較高。它出風非常溫和,堪比春風拂面,非常舒適,而且執行時不帶走室內空氣水分,保持空氣溼潤,讓人倍感溫潤宜人。

在一般人的認識中,認為氟機**空調理論上既可製冷,又能制熱,但是從核心功能上來說,**空調的最主要功能是製冷,制熱只是它的第二功能,先天缺陷就是冬季制熱效果不好,在—5℃以下制熱效果較差。更多是依靠電輔熱制熱,耗電量非常大。就算能夠啟動執行,吹出來的經常卻是冷風,舒適度極差。

而一般的**空調採用氟利昂製冷制熱,都是採用風盤來「直吹風」。冬季的時候,熱風始終在屋頂高處,地面是涼的。而夏季製冷的時候,冷風比較強烈,直接吹在人的頭上、身上,製冷制熱的感覺都不好。

再有一點,「空調病」其實就是由於空調器帶來的空氣乾燥造成的疾病。通常情況下,人體感覺舒適的最佳相對溼度是40%~70%,相對溼度過低或過高,都對人體不適,甚至有害。空調器其實也是一個功能強大的空氣抽溼機,夏天,在空調器製冷,給人們帶來涼爽空氣的同時,也通過冷凝水帶走室內大量的水分,這樣就會使室內的空氣變得越來越乾燥。

從以上幾點來說,用空氣能這種水系統來實現地暖和空調,才是小康之家的優質之選。

9樓:格美粵空氣能

空氣能採暖室內溫度基本能達到18-20℃左右,非常節能,採暖體驗舒適,安全環保,是經濟型「生態」採暖方式,以下是空氣能熱泵採暖使用者體驗效果:

(1)費用方面。北京某使用者,房屋面積126㎡。在空氣能裝置改造中,配備了6匹空氣源熱泵,室內配以豎式暖氣片。

去年一個採暖季,使用空氣源熱泵採暖的費用在2500元左右,相比之前燒煤來說,一個採暖季基本能節省1000元左右。

(2)使用者體驗方面。之前用煤取暖,室內溫度變化較大,火燒的旺室內溫度會非常高,到煤快熄的時候室內溫度又較低,忽冷忽熱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而換成空氣源熱泵採暖後,整個體感非常舒適,把溫度設定好以後,室內基本上是恆溫運轉。

10樓:叫我大麗水手

在家裡使用效果很好,但是在大面積的地方效果就比較一般。

空氣能介紹:

空氣能,即空氣中所蘊含的低品位熱能, 又稱空氣源。常說的「空氣能」是一類產品的簡稱,其實是指「空氣能熱水機」等,顧名思義就是把空氣中的熱量通過冷媒搬運到水中,傳統的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消耗的能源是電力或燃氣,其熱效率都是小於100%。由於大部分熱量從空氣中吸收,其熱效率可達到300%以上,它最大的優勢就是製冷。

工作原理:

1.通過壓縮機系統運轉工作,吸收空氣中熱量製造熱水。具體過程是:

壓縮機冷媒壓縮,壓縮後溫度升高的冷媒,經過水箱中的冷凝器製造熱水。熱交換後的冷媒回到壓縮機進行下一迴圈。在這一過程中,空氣熱量通過蒸發器被吸收匯入水中,產生熱水。

這樣的通過壓縮機空氣制熱的新一代熱水器,即是空氣(熱泵)熱水器。空氣(熱泵)熱水器正是這樣的產品。空氣(熱泵)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即是如此。

2.空氣能熱泵在執行中,蒸發器從空氣中的環境熱能中吸取熱量以蒸發傳熱工質,工質蒸氣經壓縮機壓縮後壓力和溫度上升,高溫蒸氣通過永久黏結在貯水箱外表面的特製環形管冷凝器冷凝成液體時,釋放出的熱量傳遞給了空氣源熱泵貯水箱中的水。冷凝後的傳熱工質通過膨脹閥返回到蒸發器,然後再被蒸發,如此迴圈往復。

3.空氣能熱泵傳熱工質是一種特殊物質,常壓下其沸點為零下40℃,凝固點為零下100℃以下,該物質冷的時候是液體,但很容易被蒸發成氣體,反之亦然。在實際執行中,空氣源熱泵中傳熱工質的蒸發極限溫度為零下20℃左右,因此5℃的環境溫度對如此低的溫度也是「熱」的,甚至下雪的溫度,比如說0℃,相比之下也是熱的,因此,仍可交換一些熱能。

影響溫度:

1、r134a冷媒冷凝溫度可高達80度,如果按照換熱溫差5℃計算,則最高的出水溫度可達75℃,但是並不是所有條件下都可以達到75℃的,當在低溫環境下,就需要適當降低冷凝溫度,在溫度降至-15℃的情況下,建議冷凝溫度控制在不超過70℃。

2、相比空調壓縮機的5-6最大壓縮比,熱泵熱水器專用壓縮機可以承受很高的壓縮比,可以10以上(11-13範圍內安全),但是壓縮比不可無限提高,過高的壓縮比提高了壓縮機內部區域性溫度,嚴重影響使用壽命。

3、針對不同的季節特點,設計熱泵熱水器的不同執行模式。在春秋夏季時最高水溫設高一點,在冬季時水溫設低一點。65℃的水溫完全可以滿足國標和消費者的需求。

這樣既可以保證較高的出水溫度,能效較高,又可以保證整個系統的安全可靠性。

空氣能熱泵採暖具有哪些特點,空氣能熱泵採暖有什麼優缺點,有什麼優勢?

空氣能熱泵優點 高效節能,執行成本低,比傳統供暖方式節能30 50 執行費用遠遠低於燃氣壁掛爐和 空調 採暖效果舒適自然,空氣能熱泵採暖採用水迴圈系統,冬季採暖室內不幹燥 夏季製冷與人體溫差小,人體適用性及舒適度高。空氣能熱泵採暖的特點非常多,主要可以歸納成四點 1 不怕雨雪,不靠燃氣?2 安全執行...

空氣源熱泵空調製冷效果好嗎,空氣能熱泵採暖效果好嗎?

空氣源熱泵空調主要具有以下幾個有點 1 安全環保 空氣源熱泵能充分滿足兩季需要,在夏季製冷的效果絲毫不遜色與冬季制暖,並且無需另外安裝空調裝置,就可以在炎炎夏日享受到涼絲絲的冷氣,也更加節省了開支,並且空氣源熱泵製冷非常的安全,不僅可以實現24小時不間斷執行,對居住環境也沒有絲毫的汙染性,在加上空氣...

家庭用空氣能採暖多少錢一套,空氣能採暖執行費用多少?

空氣能採暖又叫做熱泵機組採暖。這樣的機組具備製冷和採暖的雙重功能,如果您單純用這樣的機組供暖,就沒有把它的價效比優勢體現出來。因為其既可以製冷又可以採暖,所以省下一臺,單獨購置的製冷或者是採暖的熱源裝置。您問的 問題是沒有辦法立刻回答您的,只有把具體的戶型,面積告訴我,才可以知道 的。而且您涉及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