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行為有哪些

2021-03-03 21:34:09 字數 1233 閱讀 9593

1樓:禁止高空拋物

高空拋物,車窗拋物。

2樓:風鈴

車窗拋物!我們應該嚴厲杜絕車窗拋物!!!建議使用綠小途車載垃圾袋!解決車內沒有地方放垃圾的問題

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行為犯嗎

3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該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以其他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所謂其他危險方法是指放火、決水、**以及投放危險物質以外的,但與上述危險方法相當的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方法。該罪的其他危險方法包括兩層含義:

一、其他危險方法是指放火、決水、**以及投放危險物質以外的危險方法;

二、其他危險方法與放火、決水、**以及投放危險物質的危險性相當且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方法。

司法實踐中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突出表現在:

(一)以私設電網的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私設電網,是一種危害社會的行為。有關法律、法規明令禁止任何個人、單位未經有關部門批准擅自架設電網,否則造成嚴重後果的,要依法追究行為人的法律責任。同時,私設電網也是一種危險方法,其侵犯的客體是公共安全,即物件是不特定多數人的生命、健康或者重大公私財產的安全。

這種行為,無論是從主觀方面還是從客觀方面,都符合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構成特徵。

(二)以駕車撞人的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以駕車撞人的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這種犯罪,行為人在主觀上往往是出於故意。這種危險方法與放火、決水、**以及投放危險物質的危害性相當,其危害的是不特定的多數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符合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構成特徵。

此外,刑法中規定醉酒駕駛並造**員重傷或者死亡的行為屬於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行為,其危害的是不特定的多數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應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

(三)以制、輸壞血、病毒血的危害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以制、輸壞血、病毒血的危害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這種行為,行為人在主觀上屬於故意,目的往往是牟取非法暴利或者報復社會,其直接危害不特定的多數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符合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構成特徵。

哈爾濱律師:網頁連結

(四)以開槍的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以向人群開槍的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這種犯罪,行為人在主觀上屬於故意,目的往往是報復社會或者尋求新奇刺激而向人群開槍射擊。這種行為,直接危害不特定的多數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符合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構成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構成其他結果的會加重量刑

毒駕的危害,毒駕會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嗎

對 毒駕 處罰力度較輕。我國現有法律法規並未對 毒駕 設定相應的法律責任,對 吸毒後駕駛 沒有相關的處罰依據。在日常執法中,毒駕 行為只要未造成嚴重後果,只能依照 禁毒法 治安管理處罰法 等對吸毒行為進行處罰。造成嚴重後果且在事故中負主要責任以上的,則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等相關法規以交通肇事罪定罪...

全身麻醉有什麼危害,全身麻醉有什麼危險

全麻不應該說 危害 全麻時可能出現相關併發症,如反流與誤吸 呼吸道梗阻 通氣量不足 低氧血癥 低血壓 高血壓 心律失常 高熱 抽搐 驚厥。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1 05 17 全身麻醉後,自己的呼吸會消失,心跳變慢,血壓也會下降,所以可能會在麻醉過程中造成腦缺血,造成不可逆的損害.但是隨著技術的...

公共關係的主要方法與型別有哪些,公共關係活動的方式主要有哪幾種,分別說說它們的特點和要求

公共關係的型別 按照公共關係活動的主體身份 工作物件 功能體現進行劃分,可分 為主體或部門公共關係 物件公共關係和功能型公共關係三大類。一 由於主體或部門間各有差異,它們各自的公共關係工作內容和方式也會有所差異。1 企業公共關係 所謂企業公共關係,就是以企業為主體的公共關係。企業公共關係活動的核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