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道德徽標的含義,公民道德的內涵和意義是什麼??

2021-03-03 21:34:09 字數 3319 閱讀 2139

1樓:方超

徽標的設計者把公民道德首寫漢字「公」,演變成「人」形和「心」形的組合。「人」寓意公民,是根本;「心」寓意良知、道德,是核心。這一徽標根據《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精神,充分體現以人為本、天下為公的思想。

徽標中白色鏤空圖樣像「南通」的漢語拼音縮寫「nt」組合圖形,表示首屆中國公民道德論壇在南通舉辦;同時又像漢字「久」字,表示公民道德建設貴在堅持。徽標採用紅白兩種色調,圓角方形,似傳統印章,顯示公民道德論壇嚴肅、莊重。

公民道德的內涵和意義是什麼??

2樓:追風的飛兒

公民基本道德規範的內容: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以「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為主要內容的公民道德建設工程,是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精神基礎,公民的道德素養、文明水準是整個民族素質的體現,不僅是一個國家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培養現代公民的基本綱領和基本方式。加強公民道德素質建設,為構建文明法治、穩定和諧、諒解寬容的和諧社會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是發展先進文化的重要內容和中心環節。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從公民道德建設入手,繼承中華民族幾千年形成的傳統美德,發揚黨領導人民在長期革命鬥爭與建設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道德,借鑑世界各國道德建設的成功經驗和先進文明成果,努力建立與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社會主義道德體系,對形成追求高尚、激勵先進的良好社會風氣,保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健康發展,促進整個民族素質的不斷提高,全面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聯合國徽標的含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會徽含義:從地球的北極方向勾勒世界地圖的形象,經緯線由8條直線和五個同心圓組成,標誌著聯合國是個世界性的國際組織,兩根橄欖枝襯托著地球,象徵著聯合國的根本宗旨: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

4樓:親吻你的雙腳

聯合國徽標的含義是:聯合國徽章的設計是一張以北極為中心的世界地圖等距離方位投影,由交叉的橄欖枝組成的花環相托。圖案呈金色,與白色水域交相映襯在淡藍色背景上。

地圖的投影範圍延伸至南緯60度,幷包括五個同心圓。 橄欖枝象徵世界和平和安全,環繞著地球象徵聯合國的宗旨和維護團結。

聯合國總部設立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現在共有193個成員國,其中亞洲39個,非洲54個,東歐及獨聯體國家28個,西歐23個,拉丁美洲33個,北美、大洋洲16個,包括所有得到國際承認的主權國家,此外還有2個觀察員國(梵蒂岡和巴勒斯坦)。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大常任理事國有:美利堅合眾國、俄羅斯聯邦、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法蘭西共和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眾所周知,聯合國會徽來自《聯合國憲章》扉頁上的圖案標誌,但恐怕很少有人知道,最早《憲章》扉頁上的標誌與現在的聯合國會徽有著一些雖不明顯但卻很重要的差異。

2023年4月,由50個國家參加的「關於國際組織的聯合國會議」(簡稱舊金山會議)在舊金山市舉行。會議召開不久,美國國務卿斯退汀紐斯要美國戰略服務署為此次會議設計一個會徽,要求能夠體現世界五大洲,同時亦能將會議英文名稱包括在內。

戰略服務署圖形藝術設計部主任麥克羅林臨時組成了一個設計團隊,把「一個世界的投影」圖案與會議名稱結合在了一起。這個直徑16英寸的小圓盤設計表現的是,世界地圖以北極為中心向南緯40度所做的投影,並劃了4個緯度圈。

為體現美國是會議的東道國,投影的縱軸被安置在本初子午線向西100度的位置上,這樣美國便處在了圖形**。圖形底色選用與會各國國旗都未採用的煙燻藍色,圖形的其他部分則是以琺琅覆蓋的金黃色。

圖形外圍加上了一圈象徵和平的橄欖枝。這個會徽被用在了當年6月26日簽署的《聯合國憲章》扉頁上。不過從法律上講,這個會徽還不是聯大認可的聯合國會徽。

2023年9月召開的第一屆聯大於12月7日正式決定了聯合國徽章。

對上述會徽標誌進行了三點修改:一,北美洲從地圖中心位置向左移動了1/4,使國際日期變更線正好成為整張圖的垂線;二,將緯度由南緯40度提高到60度,使智利、阿根廷和紐西蘭能夠出現在會徽中;三,把原圖形的4個緯度圈增加到5個,將顏色改為更鮮豔的淺藍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徽記和旗幟:聯合國的正式徽記是一個從北極看上去的世界圖,周圍用一個橄欖枝圓環圍繞著的圖案。聯合國旗幟的底色為淺藍色,正中的圖案是一個白色的聯合國徽記。

【橄欖枝象徵世界和平和安全,環繞著地球象徵聯合國的宗旨和維護團結。】

6樓:葉秋

聯合國的正式徽記是一個從北極看上去的世界圖,周圍用一個橄欖枝圓環圍繞著的圖案。聯合國旗幟的底色為淺藍色,正中的圖案是一個白色的聯合國徽記。【橄欖枝象徵世界和平和安全,環繞著地球象徵聯合國的宗旨和維護團結。

】聯合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的國際組織,是一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2023年10月24日,在美國舊金山簽訂生效的《聯合國憲章》,標誌著聯合國正式成立。聯合國致力於促進各國在國際法、國際安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權及實現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

總部設立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現在共有193個成員國,其中亞洲39個,非洲54個,東歐及獨聯體國家28個,西歐23個,拉丁美洲33個,北美、大洋洲16個,包括所有得到國際承認的主權國家,此外還有2個觀察員國(梵蒂岡和巴勒斯坦)。

聯合國內的五大常任理事國有:美利堅合眾國、俄羅斯聯邦、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法蘭西共和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7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徽章的設計是一張以北極為中心的世界地圖等距離方位投影,由交叉的橄欖枝組成的花環相托。圖案呈金色,與白色水域交相映襯在淡藍色背景上。地圖的投影範圍延伸至南緯60度,幷包括五個同心圓。

橄欖枝象徵世界和平和安全,環繞著地球象徵聯合國的宗旨和維護團結。

8樓:匿名使用者

花花鼓戲姐夫姐姐u回個**都見不到v都很簡單堅韌不拔

公民基本道德規範的含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公民基本道德規範: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愛國守法的含義:公民應培養高尚的愛國主義精神,自覺地學法、懂法、用法、守法和**。

明禮誠信的含義:公民應文明禮貌、誠實守信、誠懇待人。

團結友善的含義:公民之間應和睦友好、互相幫助、與人友善。

勤儉自強的含義:公民應努力工作、勤儉節約、積極進取。

敬業奉獻的含義:強調公民應忠於職守、克己為公、服務社會。‍

「國際和平年」的徽標的象徵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和平年的徽標,是用稻穗圍繞著雙手放飛一隻鴿子的圖案,它象徵著和平、友誼、五穀豐登

11樓:覺醒雪皇

它象徵著和平、友誼、五穀豐登

我國公民道德建設綱要的方針,我國公民道德建設綱要的20字方針

在全社會大力倡導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奉獻 的基本道德規範,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培養一代又一代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公民。我國公民道德建設的方針原則主要有哪些 1 堅持社會 主義道德建設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2 堅持繼承優良傳統與弘揚...

運用價值觀知識,簡要說明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質的現實意義

是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舉措。黨的十七大強調要加強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 家庭美德 個人品德建設,發揮道德模範榜樣作用,引導人們自覺履行法定義務 社會責任 家庭責任。公民道德建設是社會認同度 廣泛性最強的領域,是時代的呼喚 社會的需要 人民的期待。是新形勢下動員群眾廣泛參與道德建設的有力措施,對於...

尊老愛幼屬公民道德建設四德教育的哪一項

公民道德復建設的 四德 制教育內容 社會bai公德 職業 du道德 zhi 家庭美德 個人品德dao。社會公德的主要內容 文明禮貌 助人為樂 愛護公物 保護環境 遵紀守法。職業道德的主要內容 愛崗敬業 誠實守信 辦事公道 服務群眾 奉獻社會。家庭美德 的主要內容 尊老愛幼 男女平等 夫妻和睦 勤儉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