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的激勵作用到底有多大,對孩子金錢激勵有好處嗎

2021-03-03 20:28:59 字數 606 閱讀 9851

1樓:

應人而宜,有的人視金錢為上帝,對此付出一切代價去追求它,最後弄得很狼狽,有的人視金錢為糞土,追求自己所想要的,最後活動很輕鬆。

還有一句古話: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所以我們要為金錢奮鬥!

對孩子金錢激勵有好處嗎

2樓:黑子

一般不要用金錢來激勵孩子。因為在人的一生中有好多東西是用金錢買不到的,所獲得的幸福感一般金錢取不到多大作用。所以用金錢激勵一是會強化孩子的金錢至上觀念,讓孩子養成什麼事沒有金錢就不能辦不會辦;二是會讓孩子人情淡,只談錢不變感情。

不過如果是在經商方面,就是有投入產出方面加大收益來激勵孩子是有點促進作用。如果是在責任方面是一定不能用。特別是在學習上,盡家庭義務和社會義務上是不能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正確認識到錢的價值 是有必要的。 但是不要誤導了孩子 一定要正確引導孩子的金錢觀

4樓:孤夜空

如果是一直以金錢來衡量孩子的努力成果,很難讓對方獲取一個正確的價值觀,尤其是對方在成長過程中,如果不對孩子的思維進行,很容易讓孩子的金錢價值觀歪曲,建議肩負其他激勵

風水到底有多大的作用,八字 風水的作用到底有多大?

有人相信個人或企業的成敗要靠自己的努力。這話沒錯!可仔細想想,多少人都在努力啊,為什麼成敗各異?為什麼有人一帆風順有人一路坎坷?為什麼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有時相差極大啊?難道真的有運勢區別嗎?有人說企業的成敗 百分之三十靠戰略,百分之三十靠運氣,百分之四十靠執行,某一方面出現問題都可能導致全盤崩潰。運...

護膚品的作用到底有多大,護膚品的真實作用

護膚品作用 清潔每天使用的香皂 洗面奶 沐浴露等都屬於清潔類護膚品,它們運用表面活性劑來達到清潔的目的。表面活性劑是能夠使目標溶液表面張力顯著下降的物質,它可以降低兩種液體或是液體與固體間的表面張力。保溼保溼成分以方式不同主要滋潤 封閉和吸水。所謂滋潤就是對 有滋養潤澤的油性成分,在當下的護膚品中使...

人對金錢的慾望到底有多大,一個人對金錢的慾望到底有多大?

要我說一個人對金錢的慾望是無窮大的,有了100又想要1000元,有了1000元又想要1萬元,最後便成了無止境了。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金錢慾望,有多大的能耐辦多大的事情。我個人覺得一個人對bai金錢的慾望是特du別大的,有zhi的人甚至超過了自己的 dao親情和愛情,內甚至違背了自己的容 道德原則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