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國歷史發展趨勢是什麼?2結合所學知識分析秦最終

2021-03-03 21:28:21 字數 527 閱讀 1057

1樓:菸葉紫韻

1)由**趨於統一,疆域逐漸擴大。

2)戰國時代,列國紛爭,兼併戰爭不斷,七國對周圍小國的兼併和邊地的開拓,完成了區域性統一,為秦的大一統奠定了基礎。

秦孝公時期,商鞅變法,以富國強兵、兼併天下為目的,廢除井田制。廢除世卿世祿。獎勵農耕、建縣制和十五連坐等法規,使得秦國國力領先於列國。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話:

中國的歷史叫做農民起義史,這是定論。過一個階段,農民起義,推翻統治階層,建立新的中國。秦沒有完成任何使命,不過是侵略了其他六個國家而已,而且非常短命!

秦朝的疆域擴大了,可是還是非常短命!從秦朝的角度說叫做統一,從其他六國的角度說叫做侵略!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統一的原因?是指他的為什麼統一嗎? 樓上在搞笑嗎?

沒有完成使命? 他設立的郡縣制 統一文字度量衡等方面你都無視嗎?他標誌著中國歷史進入了封建階級社會你也無視嗎?

中國歷史上有多少個帝王 (1),中國歷史上有多少個皇帝?

公元前221年,也就是秦王贏政統治天下並且開始稱 皇帝 一直到1912年中國歷史上的最後一個封建皇帝溥儀通過辛亥革命的推翻,成功退位截止,中國五千多年的歷史一共經歷83個王朝,歷時2132年。83個王朝從秦始皇開始算起,一共有408位。秦朝有2位,漢朝有31位,三國有11位,晉朝有16位,五代十六國...

中國歷史朝代的順序是什麼啊,中國歷史朝代順序,包括年份。

唐堯虞舜夏商周 春秋戰國亂悠悠 秦漢三國晉統一 南朝北朝是對頭 隋唐五代又十國 宋元明清帝王休 簡單地說是 夏商周秦漢晉隋唐宋元明清。如果想詳細一點的話,請你查一下 現代漢語詞典 附錄 我國曆代紀元表 即可。中國歷史朝代順序,包括年份。中國歷史朝代順序如下 夏商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三國...

從中國歷史發展看,為什麼資本主義不適合中國國情?謝謝

我個人認為 第一,經過戊戌變法辛亥革命這些失敗後 歷史經驗證明不可行 辛亥革命推翻了帝制 但是沒有實現把資本主義成功執行於中國 這條似乎是當年高中歷史課本的說法.第二,中國小農經濟了幾千年 國民以農民為主 這是最大的國情 小農經濟對中國的歷史有全面的重大的影響 不能光拘囿於經濟一塊 資本主義明顯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