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i出的第三題宋金紹興和議於哪一年簽訂

2021-03-03 21:26:55 字數 418 閱讀 4617

1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和議

中國南宋與金訂立的和約。宋軍在反擊金的入侵中已取得一定的勝利,但宋高宗與宰相秦檜唯恐有礙對金議和,解除了韓世忠、張俊、岳飛三大將的兵權,甚至製造岳飛冤獄,使抗戰派對投降議和活動無法進行反對。紹興十一年(1141)雙方達成和約:

①宋向金稱臣,金冊宋康王趙構為皇帝。②劃定疆界,東以淮河中流為界,西以大散關(陝西寶雞西南)為界,以南屬宋,以北屬金。宋割唐(今河南唐河)、鄧(今河南鄧州)二州及商(今陝西商縣)、秦(今甘肅天水)二州之大半予金。

③宋每年向金納貢銀、絹各25萬兩、匹,自紹興十二年開始,每年春季搬送至泗州交納。紹興和議確定了宋金之間政治上的不平等關係,結束了長達10餘年的戰爭狀態,形成了南北對峙的局面。

2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十一年(1141)

第三題答案,第三題的答案是什麼?

第一個 波瀾壯闊 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第二個 美輪美奐 解釋是原本多形容建築物雄偉壯觀 富麗堂皇。現在也用來形容雕刻或建築藝術的精美效果。出自 禮記 檀弓下 第三個 天馬行空 基本解釋為天馬奔騰神速,像是騰起在空中飛行一樣。比喻詩文書法等氣勢豪放,不拘一格,流暢自然,也指思維的...

第三題的成語接龍怎麼寫

排山倒海 海闊天空 空山鳥語 語出驚人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人情世故 故地重遊 遊山玩水 水落石出 出生入死 死裡逃生 生龍活虎 虎虎生威 威風凜凜 凜冽寒風 風起雲湧 湧泉相報 抱打不平 平易近人.自強不息,席捲天下,下不為例,例行公事,事倍功半,半壁江山,山高水長,長話短說,說三道四,四面八方。...

第三題的英漢互譯?英語英漢互譯題,急呀

6 試試這些。7.太美了。8 去參加聚會。10.你錯了。9.你說得對。1.whose sweater 2.a white dress 4.my father s gloves3.his shirt 5.too long 要記單詞。sweater white dress shirtfather s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