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做活動策劃最基本的要素是什麼

2021-03-03 20:27:41 字數 4147 閱讀 1780

1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策劃是策劃案的一部分,主要在策劃過程中的創意和融入,能夠很好的把所要展現的東西以合理的形式呈現出來,這是一個策劃的核心要素,其次就是設計,一個有靈魂和美感的策劃少不了設計上的支援,策劃給客戶提供一個理論性的框架邏輯,而設計是讓這個框架與邏輯更好的展現在客戶面前。西安華興文化無論是活動創意框架還是設計理念都源於對客戶的充分認知和了解,並有著自己的獨特視角去解析和策劃一場活動。希望能幫助到您。

策劃書的幾個要素是什麼?

2樓:yoyo來了

策劃書的基本的要素:

1、策劃書名稱

儘可能具體的寫出策劃名稱,如「×年×月×日資訊系×活動策劃書」,置於頁面**。

2、活動背景

這部分內容應根據策劃書的特點在以下專案中選取內容重點闡述此活動時的各項狀況。

3、活動目的意義

將該活動的核心構成或策劃的獨到之處及由此產生的意義都應該明確寫出。

4、活動名稱

根據活動的具體內容影響及意義擬定能夠全面概括活動的名稱。

5、活動目標

此部分需明示要實現的目標及重點(目標選擇需要滿足重要性、可行性、時效性)。

6、活動開展

作為策劃的正文部分,表現方式要簡潔明瞭,使人容易理解。在此部分中,用文字表述出活動的時間的先後順序及專案,繪製實施時間表有助於方案核查。

執行的應變程式也應該在這部分加以考慮。

7、經費預算

活動的各項費用根據實際情清晰明瞭的形式列出。

8、注意問題細節

內外環境的變化,不可避免的會給方案的執行帶來一些不確定性因素,因此,當環境變化時是否有應變措施,損失的概率是多少,造成的損失多大等也應在策劃中加以說明。

8、負責及參與者

註明組織者、參與者姓名、單位(如果是小組策劃應註明小組名稱、負責人)。

3樓:葉子

策劃書的幾個要素的話,就是要知道它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做好一場活動策劃,應該具備哪些要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好一場活動策劃,需要掌握好以下的四個基本要素,只有掌握了這些要素,你在策劃活動時才能夠遊刃有餘。

1、活動背景

活動背景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活動的參與度,影響活動背景主要價值因素有:政策環境、產品資料、市場熱點、競品動態、目標人群、領導觀點。

2、活動目的

確定活動目的需要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明確性:活動目的要明確;

衡量性:活動細分的標準和細分後的市場可以衡量;

可實現性:這個事情,是可以做到,還是不可能做到的;

相關性:做這個活動是需要獲得什麼,**度還是使用者量;

時限性:時限性很大程度上制約著活動的客觀效果;

3、活動主題

通常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四個維度來決定活動策劃方案的主題:

人群/行業:產品目標人群是誰?我們的活動物件是哪些人?

服務/賣點:使用者想要什麼?他們遇到了什麼問題?我們能為他們提供什麼服務?

熱點/名人:當下有哪些熱點可以蹭?哪些名人的話可以引用? 哪些爆款可以拿來參考?

痛點/共鳴:使用者有哪些痛點?我們可以怎樣幫他解決?

4、活動形式

活動形式的策劃既不能過於簡單,也不能過於複雜,且需要具備以下幾個要求:

(1)有效的營銷工具

主要是利用使用者的逐利心理進行設定,巧妙地利用各種營銷手段,激發使用者的購買慾望。

常見的營銷工具:紅包、折扣券、早鳥票、**、新手特權、積分、實物獎品等。

(2)有趣的互動場景

利用互動營銷的方式,來提升使用者獲得營銷工具的參與感和成本,以此來增強營銷工具在使用者心中的價值感。

常見的活動互動營銷形式:拼團、砍價、秒殺、**、滿贈、分享、調查問卷等。

有效的互動場景4個核心特徵:①有門檻;②有概率;③有反饋;④有趣味。

......

做一個活動策劃需要注意什麼?

5樓:小文

公共關係目標即本次公共關係活動要達到的目的。公共關係目標最核心的是達成雙向的溝通及瞭解、分解這一目標,基礎層面的目標是組織知曉度的多實現,高階層面的目標是組織信賴度的追求。在信賴度方面包含著兩個方面的含義,一個是信任,這是社會組織希望通過具有影響力的公共關係活動來構建目標公眾對組織的信任感;另一個是忠誠,即期望讓目標公眾實現對組織的忠誠,這是社會組織在公共關係活動中欲實現的最高目標。

一個精心策劃的公共關係活動最希望達成的目標即是社會公眾對組織矢志不渝的堅定信心。

2.明確目標公眾

公眾是公共關係活動的物件,目標公眾的確立是通過前期認真的調查完成的。-般來說,公眾可以分為三類:目標公眾,潛目標公眾,非公眾。

對已確立的目標公眾,社會組織必須要準確地把握公眾特點,尋求最適合公眾接受的習慣與途徑來開於展公共關係活動,以實現對公眾溝通的最佳效果。在開展公共關係活動時,組織面對的公眾往往不是一個公眾群體,可能是數個;往往不是一個現場或地域的公眾,可能是廣闊區域,甚至國外的公眾。因而,把握公眾特點、選準公眾顯得十分重要。

3.主要資訊說明

主要資訊即組織本次策劃大賽需要說明的重要內容,包括主辦方準備活動的情況主題所反映的重要意義、參加活動的各方單位情況、目標公眾的具體情況等。這部分資訊的說明對理解與開展公共關係活動是不可或缺的。

4.公共關係策略

公共關係策略即闡述公共關係活動的整體思路與步驟。包括活動創意的、系列活動安排、活動遵循的基本原則以及具體的操作方略。尤其是大型活動現場,公共關係策略要說明組織的活動安排如何充分體現公共關係創意與組織目標,怎樣實現最大限度地影響現場公眾與非現場公眾。

5.傳播策劃

公共關係活動有相當部分的內容體現在傳播計劃的設計上。因此,策劃方案有必要單獨規劃傳播行動。其主要包括兩大部分:

人際溝通與大眾傳播溝通。人際溝通要明確對意見領袖與目標公眾溝通的不同計劃,要設計特定的活動影響主要的目標公眾;大眾傳播則要審慎選擇傳播媒介,既經濟又高效地將組織資訊有效地送達到外圍目標公眾那裡。傳播策劃的設計十分重要,它與現場活動相互呼應,才能發揮出公共關係活動的最大效應。

6.**計劃

**計劃即有計劃地安排新聞稿、專題節目以及專訪活動創意,尤其是對版面、時間段、頻道、重複率等,均要做出細緻的計劃,對組織領導人、新聞發言人等要給予特別的安排,以期能夠有有效地實現與目標公眾的雙向溝通與交之流,並締結與**良好的合作關係。

7.傳播形式及方案要點

傳播形式即明確公關策劃的具體傳播形式,如現場交流、座談會、專家諮詢、冷會、專項展覽、參觀、文藝演出等各種溝通交流形式。同時,還要闡述在特殊情況下應對記者及意外突發事件的處理與工作提示等。

8.預算費用表

將活動可能涉及的所有費用均以明細**的形式列出,同時進行適當分類,既為之後的公共關係活動的實施做重要鋪墊,又可使公共關係活動的主體--社會組織能夠對策劃活動的開支總額有一個基本的衡量,同時,經費預算也是方案審批時領導拍板定奪的重要依據。

活動策劃是提高市場佔有率的有效行為,一份可執行、可操作、創意突出的活動策劃案,可有效提升企業的知名度及品牌美譽度。活動策劃案是相對於市場策劃案而言,嚴格說它們同屬市場策劃的兄弟分支,活動策劃、市場策劃是相輔相成、相互聯絡的。

市場策劃和活動策劃都從屬於企業的整體營銷思想,只有在此前提下做出的市場策劃案和活動策劃案才兼具整體性和延續性,也只有這樣,能夠有效的使受眾群體同意一個品牌的文化內涵。

一個活動的策劃書該具備哪些內容和要素?

6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的元旦晚會的策劃書可以簡單點的.

1.時間

安排 幾點到幾點

2.人員安排 都誰參加

3.場地安排 比如就在班級的,需要誰誰打掃班級整理場地4.道具安排 需要購買什麼道具 花多少錢 是否班費收取5.

節目的安排 最好是詳細的節目表單和主持人的串詞6.最重要的結尾安排 安排學校領導或者班主任上臺講話

7樓:匿名使用者

某啤酒的廣告策劃書

關鍵字:範文

免費***免費*******qc99.***

旅遊策劃活動的四個基本要素是什麼?

8樓:唱月

在旅遊規劃裡,常提到「吃、注行、遊、購、娛」作為旅遊必備的六要素。

旅遊策劃活動的基本要素是什麼,旅遊策劃活動的四個基本要素是什麼

在旅遊規劃裡,常提到 吃 注行 遊 購 娛 作為旅遊必備的六要素。旅遊策劃的四個基本要素是什麼?旅遊策劃有案例其實沒那麼難,給你一個案例 2004中國長春淨月潭冰雪旅遊節暨瓦薩國際越野滑雪節是在我市持續成功舉辦六屆冰雪旅遊節的根本上,在全國人公眾志成城抗擊 非典 取得周全勝利後,舉辦的首項集國際性 ...

醉西遊答題活動,題目 義和團最基本的組織形勢是 正確答案是什麼

醉西遊答題活動,題目 義和團最基本的組織形勢是 正確答案是壇 義和團的組織形式 壇廠 拳廠 義和團沒有統一的領導和組織,它的基層組織是壇,又稱壇口 壇廠 壇場 拳廠 場 各個壇口都供奉牌位,大多是他們敬仰的人物,如洪鈞老祖 玉皇大帝 張飛 劉備等等。壇口的大門兩側要豎立一面或兩面大旗。旗上繡有 扶清...

商場做活動買的翡翠吊墜,請問專家這個值2019元嗎

a貨冰糯種,帶翠根,品相一般,500以下比較合理 正常的市場 但是翡翠集散地一千以內可以拿到 商場做活動買的翡翠吊墜,麻煩懂的專家幫忙看看值多少錢 有點暗,實際的顏色和證書上的差不多 細糯種,800元以內 糯種白底飄花 商場值1500 進價800 剛買的翡翠吊墜,2000元不知道值不值這麼多錢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