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中文系都學什麼,中文系是都學什麼啊?

2021-03-03 21:19:40 字數 2589 閱讀 7960

1樓:賴姨

復旦的文理醫都算超強的...中文系和

經濟的,都是國內頂尖的~不過光就業來說,我個人比較傾向於經濟,找工作應該比中文的好找點吧,工資普遍也高一點吧...不過復旦的中文系畢竟也是超一流的,出來找工作應該也挺容易的吧~所以最主要還是你個人愛好了~(呵呵,你成績蠻好的,祝福你高考取得好成績啊)

2樓:俟勤嶽雪珍

我女兒剛考了復旦大學的這個專業,你的問題我能說上兩句。書看了二十多本。每年招十二個左右。

但免推生佔9-10個,報考的只有2-3個名額。考這個方向學生近兩年來,每年不少於50人。因為不指定書目,考這個學校有相當難度。

不過如果底子好,能吃苦的話值得一搏!!

中文系是都學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bai

中文就是漢語言文du學,顧名思義漢語言zhi文學包括語言和文dao學兩大部分,只不過大學不象研專究生分方向分的那麼

屬詳細,語言和文學是都要學的.

語言這塊主要學習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 語言學 應用語言學,文學這塊主要學習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 外國文學 其他輔助理論還有文學概論(主要是初級階段的文藝理論,很枯燥的) 美學 寫作等,要是師範類的中文系還要設定教法.

至於共同課無非是外語 政治 計算機 還有現在需要選課(一般為本專業以外的課程 是自己自由選擇)

復旦大學中文系考研?

4樓:匿名使用者

2016復旦大學

bai考研比較文du學與世界文學初試科目zhi及參考書目初試科目:dao

101思想政治回理論

201英語一或202俄語答或203日語或241法語或243韓語705文學語言綜合知識

809中外文學與文藝理論

參考書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剛考了復copy旦大學的這個專業,你的問題bai我能說上du兩句。書看了二十多本。每年招十二個zhi左右。

但免dao推生佔9-10個,報考的只有2-3個名額。考這個方向學生近兩年來,每年不少於50人。因為不指定書目,考這個學校有相當難度。

不過如果底子好,能吃苦的話值得一搏!!

復旦大學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科目是哪些?

6樓:zs謝寶生

1、復旦大學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科目取決於具體的報考專業,因為不同專業的初試科目是不一樣的。(050102)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的初試科目是政治、外語、(705)文學語言綜合知識、(807)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基礎;(050103)漢語言文字學專業的初試科目是政治、外語、(704)語言文化基礎知識、(805)漢語言文字學基礎。

2、研招網或者復旦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就可瞭解。

復旦大學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科目是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官網上有,

中文系哪些大學好?

8樓:焦少芝

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香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1.  北京大學的中文系不但在國內首屈一指,更是世界聞名. 北大中文系是全國中文學科中規模最大、學科最全的一個系。擁有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文字學這兩個國家重點學科.

2.復旦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是2023年在國文部的基礎上擴充建立,是復旦大學下屬院系之一,也是中國大陸地區中文研究領域的的頂尖人才培養基地。

3.北京師範大學中文學科整體實力排名全國第二,且在評估的四項中獲得兩項滿分。 其中,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是全國首批建立的****語言文學博士後流動站之一,是全國首批建立的國家基礎科學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

4.香港大學文學院成立於2023年,是香港大學歷史最悠久、規模最龐大的學院之一。長期以來,文學院稟承其一貫傳統,在教育理念與學術思想上不斷創新,成為香港大學學術生命的命脈.

5. 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是「國家文科基礎學科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基地」、「國家對外漢語教學基地」,並設有「中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博士後流動站、國家重點學科、北京市重點學科等。

復旦中文系就業怎麼樣

9樓:紫紫苜蓿

歐~fd閒系之首~~ 據我某中文的同學說~~畢業以後真幹這行的不超過40%~

金融類~~= =|||~

銀行跟諮詢公司麼~~

這個有點難度吧~~

不過四大會計事務所倒可以試試~~~

他們招人是不侷限於專業的~~

至於那些銀行麼~~專業還是看的蠻緊的~~

希望不是很大~~~但可以朝這方面努力努力~~比如~最好是轉專業啦~~(- -||雖然轉經院基本不可能~)修個經濟學二專啦(雖然社會承認度不大~~)~~飄過~

10樓:涵菀

別管是不是中文系

你說你是復旦的

基本上只要不是太挑剔

都能找到工作啊

開玩笑,復旦啊

請問復旦大學中文系裡的兩個專業是如何安排的?可以自選麼

一個是漢語言,一個是漢語言文學。大一的時候是按大類,修基礎課和通識教育模組版課。權大二的時候分流,一般是按大一的績點和自己的意願。不過一般來說 績點比較低的會被分流到漢語言去 不過這兩個專業其實差別都不大,而且復旦的中文在全國是數一數二的。入學後有培養計劃的bai,修du多少學分,修哪zhi些必修課...

蘭州大學中文系研究生,哪所大學的中文系最好

先簡單說一下住宿條 件 蘭大中文系研究生的宿舍和教學樓都在蘭大一分部內,不在本部。一分部的住宿條件要差一容點,就算是本部宿舍也沒浴室,都是去公共浴室洗澡的,一分部就更不用說了。熱水是要去水房打的,宿舍樓只有涼水。關於專業的問題你可以去蘭大bbs問一下 http bbs.lzu.edu.cn 需要國內...

西北大學中文系和華中師範大學中文系哪個好

當然是華師大好!西北大能和華師大比嗎?不能比,不在一個水平上 華中師範大學的中文系好嗎,排名多少呀。哪些大學的中文系比較好?北京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 四川大學,北京語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浙江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南開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中山大學,陝西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