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有關中秋節難忘的一件事的作文以上以下

2021-03-03 21:18:12 字數 5240 閱讀 2506

1樓:代星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在我的記憶裡,有著這樣一段美好而珍貴的記憶。

我四歲那一年發生了一件令我至今都難忘的事。一天傍晚,晚風習習,我和爸爸媽媽在步行街上散步,我在前面邊跑邊玩,爸爸媽媽在後面邊走邊商量著什麼事,路過廣場旁邊的音像店時,也忘了給爸媽說一聲,我一溜煙的跑了進去,那時的我可愛看動畫片了,那各式各樣的動畫片碟片像磁鐵一樣吸引了我,我津津有味的翻看著,這兒摸摸,那兒瞧瞧,忘記了時間,也忘記了爸爸媽媽,不知不覺中音像店關門的鈴聲響了,我才猛然想起爸爸媽媽沒在身邊,我跑到店門外,大聲呼喊著,四處張望,可哪兒也沒有爸爸媽媽的影子,天色也越來越黑,我害怕極了,就蹲到地上嚎啕大哭起來……

「小朋友,你怎麼了?有什麼事,告訴我,我來幫你想辦法。」一個親切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哭泣,我抬頭一看,是剛才那家音像店的老闆娘,我抽泣著說「爸爸媽媽不見了!

」「那你家在哪兒呢?我送你回去吧!」她溫和地說,我想了想,搖搖頭,又小聲地哭了起來,她蹲下身來,輕輕拍拍我的頭,說「彆著急,彆著急,我們來想辦法,你平時都給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打**吧?

想想你能記住他們的號碼不?」我收住哭聲,使勁的想,斷斷續續的告訴她自己能記起的一些數字,老闆娘把我帶回音像店,先拿出一盤《奧特曼》的碟子,放給我看,然後開始撥打我告訴她的一個個**號碼,她耐心的撥打著,我時不時緊張的看看她,平時最愛的動畫片也不能牢牢地吸引我了,她一遍一遍的撥打著,終於笑容出現在她的臉上,她放下**,來到我的身邊,用歡快的語氣說:「你爸爸媽媽找到了,他們馬上就來接你,《奧特曼》好看嗎?

歡迎下次再來看,可是一定得先告訴爸爸媽媽,別再把爸爸媽媽弄丟了,好嗎?」我使勁點點頭。

大約過了十幾分鍾,滿頭大汗的爸爸媽媽匆匆跑來了,他們已四處尋找多時,他們又氣又急,抱著我又哭又笑,連聲對老闆娘道謝,老闆娘微笑著和我們道別,我一直目送著她的身影消失在黑夜裡……。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多年,但音像店老闆娘和藹的面孔常常會浮現在我的眼前,她那親切的話語猶如天籟時時迴盪在我的耳邊,這一段珍貴的記憶滋潤我幼小的心靈,伴我幸福成長。

中秋節的作文1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見一輪新月就像清水中開放的芙蓉花,鮮亮極了。慢慢地,月亮像跟我捉迷藏似地躲進了淡淡的雲層裡。我不由自主地唱道

中秋的月亮

天津市薊縣實驗小學四(4)班 席嘉軼

八月十五的晚上,我們一家人早早地就圍坐在陽臺上的小桌旁,桌上放滿了各色各樣的水果,當然也少不了中秋必吃的月餅。伴著美妙的**,嗅著空氣中飄來的陣陣花香,我一邊吃著可口的水果,一邊聽著爸爸海闊天空地講著有關月亮的傳說。這時候,我望見月亮已經悄悄地爬上了樹梢,我高興地叫了起來:

「月亮出來了!」只見一輪新月就像清水中開放的芙蓉花,鮮亮極了。慢慢地,月亮像跟我捉迷藏似地躲進了淡淡的雲層裡。

我不由自主地唱道:「月亮在白蓮花般的雲朵裡穿行,晚風送來一陣陣快樂的歌聲······」望著天上的明月,唱著心中的歌,我也似乎走進了月宮。我還想聽爸爸講月亮的故事,爸爸說:

「咱們剛才講的都是有關月亮的傳說,它只是人們的一種美好的想象,其實月亮上根本就沒有這些東西,等你長大了,掌握了科學知識,乘上宇宙飛船到月球或其他星球上去探索,就能夠了解宇宙的祕密了。」

我們一邊賞月,一邊談論著,轉眼就快十點鐘了,我還真有點困了。媽媽說:「休息吧,明天早早起床,好好學習,長大後爭取當一名探索宇宙奧祕的科學家。」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開頭嗎?

我這有早上我還在睡覺,朦朧中聽見了奶奶在上香,出來一看日曆,原來今天是中秋節。

下面內容自幾寫(*^__^*) 嘻嘻……

4樓:楓橋映用夜泊

景會在路上。曾經那樣堅定地轟轟

5樓:匿名使用者

dhbhjsab badkj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姐姐嗎啡**嗎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人生軌跡就是我們自己所追求真理是時間問題。我的確很愛很簡單。我的人生是什麼樣了。我的人生是什麼時候才開始的時候就可以去做什麼的時候我也會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525555555555558垃圾。、、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 3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十五,是中國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正是家人團聚、舉杯共慶的時候。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這句話很有道理。瞧,又一個中秋節來到了。涼風中,我彷彿聞到了月餅甜甜的香味。

看到了月亮,感受到了秋風,彷彿感受到了慈母般的溫暖。秋,是多麼的迷人啊!風裡摻雜著涼,意味著,現在,已是深秋了。

十五的夜晚,月亮徐徐地穿過一縷縷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升著、升著,升得高高的,放射出淡淡的銀光。在月亮的四周全是雲霧,衣裳是淺白的,雲霧在天空中飄蕩,變成了仙女的姿勢。一會兒又慢慢分散開去,慢慢的露出了皎潔的月亮,多麼像個紅著臉害羞的小女孩。

幾縷薄霧纏繞在她四周,把她襯得那麼可愛,那麼純潔無暇,就像一個白色的大銀盤。天空上眾星拱月,一顆顆小珍珠圍著那個大銀盤,那些小珍珠又像千萬隻眼睛,不停的窺視著我們:月亮則像一位姑娘,也在**著大地的美景。

一邊欣賞著皎潔的月亮,一邊聽著那些動人的傳說: 「嫦娥奔月」、「廣寒宮裡的小玉兔」、「砍桂花樹的吳剛」......真實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明月離我那樣近,彷彿張開雙臂就可以抱住它。明月是那麼地純潔、無暇,把自己皎潔的光無私地獻給人們,為人們帶來了光明和快樂。

10樓:那情呵

中秋之月

中秋的夜晚,我們全家一起在陽臺上賞月。   夜幕降臨,一輪金月徐徐升起。它大如金盤,黃得好看。

在那月光皎潔的夜色中,我彷彿看見了一條月亮河盤在飯桌上,把飯桌映得白白的。那天,那月,那月亮河,那飯桌,都不知不覺地合為一體。   發呆了好久,再抬頭看看月亮——她就像一位母親,慈祥、和藹的母親。

月色迷人,月兒也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羞答答地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兒。月亮又似變色龍,轉眼間,它的顏色就由淡、金黃變成了淡白。月亮河也由淡黃轉為淡白,美不勝收。

猛然間,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那時候是做了怎樣艱難的抉擇呵!現在,她和她的小玉兔一定很孤獨。

我恨不得讓自己長出一對兒翅膀,飛往那冷清的月宮,給她們作伴。   星星少得出奇。它們像萬花筒,在月亮周圍,忽而聚攏,忽而散開,在深夜中跳著舞。

月,不見了,只剩下星星在一閃一閃地發光。不一會兒,月亮又從雲層中現身了——這回,她的顏色又逐漸變成銀白,接著,月亮河也是這樣。月亮再次在兩顆星星的護送下進入了雲層,突然,我發現月亮河竟是那麼透明,那麼薄弱,好像馬上就會消失似的!

我不由得一下子緊張起來。等了一會兒,月亮河沒有破碎,我那懸著的心才穩定下來。   夜深了,該睡覺了。

  月兒高掛在夜空,月亮河仍在流淌。   多麼美好的中秋月夜……

有關中秋節的小作文300字

11樓:happy高興啊

秋天來了,天空萬里無雲。食品店裡早已是餅的天下,南瓜餅、團圓餅......應有盡有。

哦,原來是我盼望已久的中秋節降臨了!秋天來了,天空萬里無雲。食品店裡早已是餅的天下,南瓜餅、團圓餅......

應有盡有。哦,原來是我盼望已久的中秋節降臨了!

早上,爸爸和媽媽忙了好一會兒,準備了一桌好菜。桌子上有清蒸大螃蟹,鮮燜龍蝦......看得我眼花繚亂,饞得我口水垂涎三尺。

媽媽笑著對我說:「小饞貓,還沒開飯呢,我們要來一次成語接龍。」「我先來」,爸爸自告奮勇,「雙喜臨門!

」媽媽馬上接過話題:「門當戶對!」我也毫不示弱:

「對答如流!」輪到弟弟了,廚房裡一片寂靜。忽然,「咕——嚕——」一聲,弟弟裝出難忍的樣子:

「流口水潺潺,肚子不聽使喚。」「哈哈......哈哈哈......!

」笑聲灑遍了每個角落。

中秋節——這個傳統的節日裡,當然忘不了數月餅、賞月了。

中秋之夜,我一邊吃著月餅一邊仰望天空。這已不像平日裡那皎潔的月亮了。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就連旁邊的星星也增加了美感。

月暈偶爾在夜空中輕輕地點上一圈,即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這時,我願在遠處望月,也願在夜空下凝望。我不知為何如此著迷今晚的夜空。

月色是那麼迷離、朦朧。有人說:新月似芽,半月似瓢。

可我卻覺得它獨具情調。聽爸爸說:「月亮是思念、溫柔、恬靜的象徵。

」它引發了多少人的思念之情啊!

早上,爸爸和媽媽忙了好一會兒,準備了一桌好菜。桌子上有清蒸大螃蟹,鮮燜龍蝦......看得我眼花繚亂,饞得我口水垂涎三尺。

媽媽笑著對我說:「小饞貓,還沒開飯呢,我們要來一次成語接龍。」「我先來」,爸爸自告奮勇,「雙喜臨門!

」媽媽馬上接過話題:「門當戶對!」我也毫不示弱:

「對答如流!」輪到弟弟了,廚房裡一片寂靜。忽然,「咕——嚕——」一聲,弟弟裝出難忍的樣子:

「流口水潺潺,肚子不聽使喚。」「哈哈......哈哈哈......!

」笑聲灑遍了每個角落。

中秋節——這個傳統的節日裡,當然忘不了數月餅、賞月了。

中秋之夜,我一邊吃著月餅一邊仰望天空。這已不像平日裡那皎潔的月亮了。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就連旁邊的星星也增加了美感。

月暈偶爾在夜空中輕輕地點上一圈,即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這時,我願在遠處望月,也願在夜空下凝望。我不知為何如此著迷今晚的夜空。

月色是那麼迷離、朦朧。有人說:新月似芽,半月似瓢。

可我卻覺得它獨具情調。聽爸爸說:「月亮是思念、溫柔、恬靜的象徵。

」它引發了多少人的思念之情啊!

12樓:手機使用者

中秋之夜是個美好、祥

和的夜晚。家家戶戶歡聚一堂,品嚐月餅和瓜果,享受天倫之樂。「每逢佳節備思親」,誰都希望在中秋佳節能夠得以全家團聚,這是人之常情,但又總不能家家如願。

我爸爸是位電視新聞工作者,因為忙於工作,就有好幾個中秋節都不能和我們一起度過。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蘇軾的《水調歌頭》:「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晚上,我和媽媽回奶奶家過節。吃完團圓飯,我就和弟弟一起上天台賞月。

月亮害羞地蓋著層層面紗,過了很久,才輕輕地掀起它的面紗,漸漸地露出它的那張能發光的臉蛋。我仔細地抬頭望月,心裡對遙遠的月空充滿了無限的遐想……

弟弟看著這一輪高空中的明月,側過臉俏皮地問:「姐姐,這是**盤嗎?」我聽了這句話覺得好氣又好笑,他一定是想起了我教他的古詩《古郎月行》,故意在賣弄呢。

於是,我們衝著月亮大聲朗誦起來:「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在青雲端。

」我倆邊聊邊津津有味地吃月餅,有五仁的、蓮蓉的、叉燒的……我最喜歡的還是雙黃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極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夜已深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回家了。不知明年的中秋節會是怎樣的呢?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130字

我回到家裡左思右想,怎麼也不會寫,我的腦子裡浮現出種種畫面有爸爸打我的.有我被爸爸一腳踢出屋外的.還有一次我沒考好爸爸打我的等等我又想 為什麼 只有爸爸而沒有媽媽打我的呢?於是我又想媽媽打我的畫面,我想著想著媽媽進來冷不丁的大喊 你快寫作業,還在這裡想什麼,我爸爸也進來了,我原以為爸 爸會替我救駕,...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左右,難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左右

那還是兩年多前bai一個冬du日的上午,第一節課正好是語zhi 網上或者作文書上去找一個嘛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500字 5 篇一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成長的故事當中,發生過許許多多高興的 快樂的 難過的 傷心的事情。媽媽說這些小故事就像一個個晶瑩的小水珠,滋潤著我健康地成長。今天我要告訴你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