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你難忘的一件事作文,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500字

2023-01-26 23:05:19 字數 5050 閱讀 5778

1樓:ㄥ詪宅ㄡ詪腐

1.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小學的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起難忘的小學生活,真有點懷念.在我的小學生活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一個個貝殼一樣.

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闇然發黑.

快要離開我那寬敞明亮的教室了;快要離開風景如畫的校園了;快要離開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了,心中不免產生種種難忘的情緒。因為在這六年中,那人那事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回憶。

記得在五年級寒假去中山城旅遊那件難忘的事來說吧。那一次,我們在沒有父母老師的陪同下,跟著旅遊團到香港玩一玩。本來我們是要高高興興地放鬆一下,可是,因為一件小事,我跟同學大打出手了。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剛開始,我們班的兩個同學在吵架,接著呢我就和另一個同學去勸架,可是勸著勸著就變成我們兩個在吵架了,接著我們兩個因為一怒之下就開始打起來了,最後「兩敗俱傷、遍體鱗傷」,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後來玩的那幾天因為這件事影響著我們倆的心情,後來仔細想想何必呢,大家同學一場,為了這麼點小事就打架真不值得,而且是我們同學間那份友誼使我們互相道歉認錯。

我們因為一件小事而一時衝動吵起來,那是因為我們不成熟。而後來我們又和好如初,那是因為我們都有一顆寬容的心,能夠包容對方的缺點。這事使我難忘,它教我如何與人相處,如何珍惜那份友誼。

難忘小學生活,難忘小學生活教給我的種種。

2.難忘的一件事

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隨著時間的流逝,大都談忘了,但唯有一件小事卻給我留下了難忘的教訓。

這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家裡熱得像坐在蒸籠裡一樣。我從冰箱裡拿出幾塊西瓜,吃完隨手往窗外一扔,就趕忙寫作業了。

「叮叮……」**響了,我一接**,原來是楊叔叔約爸爸去公園打羽毛球,我興奮地替爸爸答應了,這樣,我就可以在家裡大鬧天宮了。下午三點,爸爸帶著羽毛球出發了,走到樓,爸爸怕他們等急了,就跑了起來,「哎喲」沒想到踩著一塊西瓜皮,絆了腳朝天,「哼!誰幹的缺德事呀!

」爸爸邊走邊說。

「哈哈,爸爸走了!」我一蹦三尺高,把作業拋到腦後,開著電視邊吃西瓜邊看……

不知不覺已經四點半了,我把電視關了,又把西瓜皮扔到了樓下,便裝模作樣寫起了作業。

「叮鈴……」門鈴響了,準是爸爸回來了,我急忙去開門:「啊?爸爸,您的臉上怎麼紅一塊,紫一塊呀?

」看了爸爸紅腫的臉,我驚訝地說。「哼!不知道是誰幹的好事!

我在去公園的路上摔了一跤,回來時又絆了個嘴啃泥……」聽了爸爸的解釋,我想起這些西瓜皮都是我扔的,就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給爸爸講了,本以為爸爸會罵我,沒想到爸爸不但不罵我,還親切地教導我:「誠實是好的,但破壞環境卻是不好,爸爸這點傷不算什麼,關鍵是你要從小養成好習慣!」

這件事雖小,但它給了我一個深刻的教訓,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件事!

3.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艱辛的。發生的事如滿天的繁星多得數也數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還是那件事。

那是上學期暑假的一天,我和弟弟來到花叢中玩,玩著玩著,感到無趣。於是,我和弟弟商量玩什麼,他說:「我們可以把一些害蟲用紙頭包起來,再燒掉。

」我也認為這主意好。我飛一般的跑到家中,拿來兩張紙,並做好了準備工作。

我和弟弟開始抓害蟲了。我來包,他來抓。我把紙一張張撕好,放在旁邊讓他們等待「任務」。

弟弟的動作真快,沒幾分鐘,第一隻站利品就被抓來了,是一隻青色的蚱猛。它的觸角不安地擺動,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慘命運。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包好。

第二隻蚱猛也「報道了,」不一會兒,就有十幾只了。看著這些小東西,弟弟笑著說:「和世界說再見吧!

」我們把那些害蟲拿到舊門衛,放在一起,堆成了一個小山坡。然後,掏出打火機在紙團旁開啟,立刻火苗四起,我不擔心**,因為下面是水泥地。但是,火苗熊熊的向四周撲來。

無情的火舌「添」著大地,向我衝來,我熱得快不行了,汗也下來了。不好,火要蔓延到木頭的桌子那兒去了。這下已滿頭大汗的我可急了,我馬上拿來掃把,去滅火,掃把都快**了。

後來看到火苗夥伴也來幫忙,火終於滅了。

從這件事以後,我知道了: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沒頭沒腦的,更不能放火。這件事教育了我,我以後再也不會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

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白無暇吸引了我,看看周圍,哇,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真像進入了雪花般的夢幻。「對了,」我說,「這麼多的雪,我們不如來一個堆雪人比賽吧!

這麼好的機會大家不會白白浪費吧!」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說好。我說:

「那好吧,我們兩個人一組,分紅、黃、藍三隊。」

我和媽媽被分在了藍隊,在爸爸的一聲令下後,我們就開始堆起來。我們先抓起一把蓬鬆的白雪,把它捏成稍圓的球形,然後將雪球放在地上開始滾。我和媽媽齊心協力的滾啊滾,只見雪球越滾越大。

我們一邊滾一邊把蓬鬆的地方捏實。終於一個又圓又大的雪球就ok了。下面我要做小雪人的頭了,做頭的時候我問媽媽:

「媽媽,你小時候堆過雪人吧?」媽媽說:「當然了,那時候我們最喜歡冬天下雪了。

雪停了以後,我和院子裡小夥伴們,拿著小鏟子和小桶,一起堆雪人。我們還用兩個大鈕釦做小雪人的眼睛,用紅蘿蔔做小雪人的鼻子,用掃帚做小雪人的手。」說著,說著小雪人的腦袋也做好了,於是我把小雪人的頭安在小雪人的身體上。

我還把帽子和圍巾取下來給小雪人帶上。剛合適。於是我又跑到旁邊去找了幾個小石頭,有兩個當小雪人的眼睛,還有一個給小雪人做鼻子,還找了兩根樹枝做小雪人的手。

哇!做好了,看著看著,那可愛的小雪人彷彿在對我笑呢!我看了另兩對的雪人,他們也各有各的特色。

爸爸說:「沒有想到我女兒堆的雪人這麼好!」聽了這句話,我高興的圍著雪人唱啊跳啊,歌聲飄蕩在玉龍雪山的空中。

看到這張**,我又彷彿看見了當時的情景,領略了當時的快樂,我情不自禁的笑了!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500字 5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我經歷過無數的事,這些事就像浩瀚的星空,那些星星就像瑣碎的小事,挑出一顆並不明亮的星星,可它卻使我記憶猶新、終身難忘。

那是在一個星期六的上午,媽媽讓我去買兩瓶醋。她給我十元錢說剩下的錢給我買冰激淋。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興高采烈的走在路上,心裡盤算著剩下的錢買什麼,這時候,得意忘形的我絆到一個大石頭上,鮮血直流,疼得起不來了。

這時,我身後出現一位年輕人。我非常害怕,心想他要幹什麼。他說:

「小姑娘,走路怎麼這麼不小心呢?我揹你回家吧。」這時我想,你我萍水相逢,我憑什麼相信你?

於是自己忍著萬般疼痛,站了起來。他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說:「別害怕,我不是壞人。

」我想,壞人腦門上貼「我是壞人」這四個字啊!再說了,壞人一般都是這麼說的。可他卻不容我說,直接把我背起來還說:

「膝蓋都出血了,還逞能呢!」我想也是,不如看他耍什麼花樣,便告訴他我家的地址。他不一會,便把我送到家門口。

這時,我像打碎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我剛想要跟這位叔叔說謝謝。可是他說:

「助人為樂,不求回報,更何況是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呢!」說完便離開了。看著他的背影,我的眼淚在眼睛裡打轉。

回想剛才的經歷,自己感到羞愧難當。

是啊,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也許,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掀起你情感的波瀾,但是這次經歷將使我終生難忘。

4樓:英倩秀牽飛

令人難忘的一件事

有些事情在我的腦海中就像炊煙一樣,淡淡的散去,而有些事情總有一抹閃亮與溫暖感染著我。

記得那天雨下得特別大,好像要把整個城市淹沒,城市的交通處於極其擁堵的狀態。我放學回到家,等著媽媽下班。可是等啊等,天色漸漸黑了下來,媽媽還是沒回來。

這時我的心情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焦急萬分。平時媽媽工作很忙總是很晚回家,今天應該也不例外吧。我仍然耐著性子等呀等。

時針已經指到八點,我不時的望向門口。突然**鈴響了,我拿起話筒傳來媽媽著急的聲音,媽媽說:「因為堵車,還有幾個小朋友沒有接走,你在家再等我一會兒,彆著急啊!

」我聽了媽媽的話,心裡雖然有些不開心,但我還是安慰媽媽說:「媽媽,您彆著急,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又過了許久,肚子早就開起了**會。媽媽又打來幾通**,我的心情總是從高興到失落。等啊等,這時,時針已經指到十點整。

我又餓又有些害怕。心想:別人家的孩子真幸福,有媽媽陪伴,而我卻獨自一個人在家,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可轉念一想,媽媽為了更多的人而無法顧及到我,我應該理解媽媽呀!突然聽到樓門口熟悉的腳步聲,我便迅速的開啟門迎接媽媽,媽媽愧疚的說:「最後一個小朋友剛被接走,所以我回來晚了,肚子餓了吧?

媽媽給你做飯去。」我微笑著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您就別擔心我了,快休息休息吧!

」說著我和媽媽不約而同的向廚房走去,撞到了一起,我和媽媽哈哈大笑起來!

儘管那晚我很餓、很孤單,但我的內心卻一直很溫暖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在手掌中,掌紋結出

愛的果實;愛在屋簷下,雌燕孵出愛的蛋;愛在眼神中,頻頻回頭顯出愛的肌膚;愛在路上,車水馬龍中的你是愛的通行證。

初中,一個令人滔滔不絕卻又無話可說的時代,青澀而又甜美的時光,早起晚歸的生活……當道路兩旁的路燈還未熄滅時,我以一個迎接朝陽者的身份騎車上學,一望無盡的漫漫長路,天上的夜半球的黑影未散,我心裡很是害怕。突然,我眼前閃過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母親,她騎著自行車,離我很近。「媽媽,」我叫了一聲。

她回過頭來說:「天還很黑,我突然想起來了,就趕快出來和你一起走。」東方已微微露出魚肚皮,母親始終騎車走在前方,那身影被路燈拉得漸短漸長,不時,她回頭看看我,就眼裡充滿了安心。

就這樣,一路走,一路的天漸漸亮了。快到學校了,我說:「您回去吧!」媽媽卻因擔心車多而又送我一程。一路上,我們沒有說太多的話,但溫暖與踏實卻降臨於我心頭。

我常想那是我對兒時溫巢的眷戀,我常想那是我對大人的依賴還未擺脫,但卻不曾想母親的心情,雖讓我已不是小孩子,但媽媽的心永遠被我這個人揪著,而我卻從未在乎。

時間如白駒過隙般一躍而過,但母親的愛對我卻一成不變。從我呀呀啼哭到如今一個初中生,時間沖淡了一切,卻從未沖走她心中對我的不放心和掛牽。

驀然回首,道路上印滿了車轍和印記,雖然看不到,但我的心能領悟,那是愛的伴隨,那是成長的伴隨,那頻頻回首便是最完美的愛的代言。

成長是酸澀的,但在這個過程中,唯有愛能讓我們銘記,唯有愛能不被其他物質腐蝕。

那一道眼神中寫滿了愛。

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500字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爸爸 媽媽帶著我們去登家鄉第一高峰 腦公山。我們出發了,剛開始,汽車在寬闊的公路上飛快地奔跑著,到了後來,公路變成了盤旋向上的小馬路,經過一路顛簸,我們終於到了腦公山腳,想到自己就要征服這一高峰了,心裡非常激動。我們開始登山了,起先,我勁頭十足,彷彿就有使不完的力氣,蹦蹦...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500字

一件難忘的事 生活一天一天地消逝,像海浪一樣來了又走。有些事情是沙子,跟著海水退回記憶的深處 有些事情是礁石,經過波浪的打磨,反而愈加耀眼,在心裡的某處閃閃發光。擁有一些不可遺忘的經歷,是一種寶藏,它們是我們存在過的證據。曾經,也有這麼一件事,深深刻在我的腦海裡,讓我無論何時想起都不得不動容。春天到...

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最難忘的一件事450字作文

最難忘的一件事450字作文 在生命中,使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就是老師的教育,最難忘的一件事450字作文。上學了,我急急忙忙得跑進教室被老師看到了。我馬上停下腳步,老師走過來說 邦逾,別跑!會滑到的。你看你這幾星期你都犯了十幾個錯誤了。老師要是沒事我就走了。老師大叫說 停下,我還有事要說。我不耐煩的說 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