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照和數碼相機拍照的硬體差在哪?原理相同嗎

2021-03-03 21:18:12 字數 986 閱讀 6390

1樓:御行克己

原理差不多,

但是手機的硬體哪能跟相機相提並論?現在三星也有500萬甚至更高相素的拍照手機,但是你會發現相素可媲美相機的手機拍出來的**還是不行的,首先在硬體上手機的鏡頭就不行,就別提變焦,**控制,防抖,閃光也很不專業,其次兩者的圖象訊號處理器也不一樣。我一般都從數碼世界這個雜誌上了解,不過你上sony這些專業數碼品牌的**應該也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相素太低了 如果相素高也可以

3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是變焦的問題,關於變焦的具體問題可以看一下有關的書籍!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大多用的cmos攝像頭 而數碼相機用的是ccd感光元件 效能上有很大差別

還有就是畫素問題了.

數碼相機的硬體指標什麼意思?

5樓:一月孤星寒

感光元件ccd,目前家用機尺寸通常為1/2.5英寸,這個資料越大越好,說明感光能力更強,目前部分機型有1/1.8或者1/1.

7和2/3這樣的尺寸,在這方面,單反相機遠遠高於普通家用機。

有效畫素就是指相片實際的畫素,就是相片尺寸相乘。在我看來,同等的ccd下過分拉高畫素(如1000萬畫素的1/2.5的ccd),並不能帶來畫質的提高,反而增加儲存卡的壓力。

光學變焦就是鏡頭的變焦倍數,如28-280mm的焦段,那麼它的光學變焦倍數就是10倍。並不是變焦倍數越大越好,當然啦,倍數越大,使用起來也有很多好處,比如拍遠處。

數碼變焦就是機器內部處理的,將變焦倍數放大的技術,這個技術會引起拍攝時相片失真,損失畫質。

資料介面,通常usb,還有tv-out,有些還支援直接連線印表機列印pictbridge

顯示屏有尺寸和畫素兩個指標,目前主流是2.5英寸的23萬畫素的。螢幕越大當然越爽,但是你要考慮電池問題,所以過大也不一定是好事,畫素越高,則清晰度越高,這個資料能高就高點最好。

數碼相機拍照臉都變胖了,用數碼相機拍照 拍出來的感覺人很胖啊 怎麼辦

臉變胖的原因 1 可能是對方使用了廣角端來拍人像,因為一般廣角端會產生變形。2 光線的把握。正面光或閃光燈容易拍成大臉。3 離鏡頭太近。4 拍攝的角度。相機推薦 索尼w350是個不錯的選擇.4倍光變,光學防抖,廣角比較大達到26,而且能用sd卡,人像 定時器也很有特色,時不怕人不在畫中,掃描全景模式...

是買畫素高的拍照手機呢還是買數碼相機好

拍照手機畫素再高,成像效果也不如數碼相機好,畢竟鏡頭只有那麼一點大。不過也看用途,一般玩玩,就用手機,方便,也夠用。要是想專業用途,還是數碼相機。是買個高相素的手機好,還是買個相機 當然是相機了,我前年買的1000塊的相機,200萬畫素,照相效果比3000多的手機效果還好 現在1000塊能買個700...

適合出門旅遊拍照的數碼相機那幾款

出門旅遊拍照的話,相機的重量很重要!經驗之談,越輕越好!我自己買的eos 200dll,真的重量很輕了,爬山遠途什麼的都不怕了,而且是足夠拍景色用,畫素在2410萬,夜晚拍夜景表現也很不錯,十分推薦 如果只是一般的記錄生活,不追求攝影師的感覺,那麼,手機相機就足夠用了。沒必要再另外帶一部相機出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