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路由器3C和青春版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7:06:55 字數 2828 閱讀 5011

1樓:yx陳子昂

從引數對比來看,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和3c主要是天線數量、usb介面、機身尺寸以及**等4個方面的區別:

對比型號___小米路由器3c________小米路由器青春版

傳速速率___300mbps____________300mbps

頻率範圍___單頻(2.4ghz)______單頻(2.4ghz)

cpu型號___mt7628n____________mtk 7628n

執行記憶體___64ddr2______________64mb ddr2

rom儲存__16mb flash__________16mb flash

天線數量___4根___________________2根

usb介面___無____________________1個micro usb

網絡卡介面___1wan +2lan _______1 wan+2 lan

機身尺寸___195×131×23.5mm___95.32x91x19.2mm

一、外觀對比先來最為直觀的看下,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和3c外觀之間的區別。從引數中可以計算出,小米路由器青春版機身尺寸僅小米路由器3c約三分之一的大小。

其實,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就是小米路由器mini的縮小版,外觀設計風格與佈局,基本完全相同;而小米路由器3c是小米路由器3的縮水版,4天線佈局也基本相同,訊號強度會比青春版好些。

簡單來說,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和3c除了尺寸不一樣和天線數量外,佈局風格與設計迥異,還有一個不同的細節,則主要在於usb介面。

二、效能對比

從引數瞭解了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和3c引數之間的差異

1、首先說說處理器和記憶體

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和3c搭載的處理器和記憶體基本相同,因此處理能力相仿。對於一般的家庭使用者來說,由於連線網路的使用者多數在10個以內,所以3c四天線的設計僅僅是訊號強度略好些,覆蓋範圍大,效能沒有差別。

2、傳速速率與頻率範圍

小米路由器3c和小米路由器青春版採用的是2.4ghz標準單頻wifi,傳輸速率最高是300mbps。小米路由器青春版無線訊號理論傳輸範覆蓋範圍可達150平方米,與一般的普通無線路由器差不多。

而小米路由器3c則可以達到300平方米,wifi訊號覆蓋更廣,更適合大面積房間使用者使用。

3、特色功能

小米路由器3c支援標準的dc供電;而小米路由器青春版配備的是micro usb介面供電,可以直接使用移動電源供電,如果某些地區經常會停電,那麼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可以藉助移動電源進行供電,這對於很多學校夜間斷電環境來說,堪稱宿舍夜間上網神器。

對比總結:

對比了這麼多,總的來說,這兩款路由器功能效能上基本相仿。其中小米路由器3c由於4天線設計wifi訊號覆蓋範圍更廣,更適合房間面積較大的使用者使用。而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則機身更為便攜,**更為便宜,並且支援移動電源供電,對於一些面積不大的家庭或者宿舍,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則顯得更為值得推薦。

小米路由器3和3c有什麼區別?

2樓:hao大森

小米路由器3c在硬體上基本沒有區別,僅僅是處理器型號小幅升級,不過在記憶體、rom、擴充套件方面都更弱一些。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因特網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在家庭或小型辦公室網路中,通常是直接採用無線路由器來實現集中連線和共享上網兩項任務的,因為無線路由器同時兼備無線ap的集結中連線功能。

本文要介紹的是巨聯**中**的tp-link的一款無線路由器tp-link tl-wr880n在家庭無線網路的具體配置方法。

無線路由器通常是即插即用裝置,就像有線網路中的桌面集線器或交換機一樣,所以無需安裝任何驅動程式。

它的配置基本上都是通過瀏覽器進行web方式配置。下面是tp-link tl-wr880n無線路由器的具體配置。

請問一下,小米路由器和新版青春版有什麼區別

3樓:皮皮愛的老巢

通過對比,小米路由青春版僅有小米路由mini的1/4大小,可以輕鬆放在手掌當中。其搭載mtk 7628n處理器,記憶體64mb,快閃記憶體16mb,wi-fi速率300m。

然而縮小的身軀卻提供了更強的網路訊號。

小米路由青春版採用外接pcb天線和晶片級訊號增強技術,訊號強扶增強100%,覆蓋範圍可達150平方米。

針對目前氾濫的蹭網行為,小米路由青春版也提供了對應措施。通過,miwifi 2.0智慧系統可以自動判別、拉黑蹭網裝置。

小米路由青春版的另一大特色功能便是支援通過microusb進行供電,一個10000mah移動電源便可以提供長達30小時的續航。這意味著即使在斷電環境中,小米路由青春版依舊可以繼續依靠移動電源工作,堪稱宿舍上網神器。

售價方面,小米路由青春版標價79元,8月16日正式通過小米官網發售。未來該產品還會推出不帶充電器的版本,售價也更低,僅為69元。

相比於普通版來說更方便實用,而且**也很公道

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和mini版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普通的2.4這個頻段的路由。另一個是最新的雙頻無線路由

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和mini的區別是什麼 哪個好

5樓:用q戶名

可以說小米路由器正在為智慧傢俱鋪路,他相當於將來所有隻能傢俱的大腦能控制所有傢俱。而mini就是一個普通的路由器,操作比市面上的路由器簡單,也方便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版範圍小,14平方米,是給大學寢室用的,

mini,就是小米路由器的縮小版,配置更低,普通的家用路由器。

家用的話是mini更好,但如果只要求覆蓋一個房間的話,青春版就夠了。

小米路由器, 3 和 3G 3A 3C 的區別

小米路由器3是小米公司推出的第三代路由器,採用4根天線設計,售價為149元。外觀來看,小米路由器3採用極簡超薄設計,正面只能看到小米logo和一枚指示燈,背部4根天線可平放可樹立,支援至少90 旋轉。小米3c路由器,四根外接全向高增益天線,訊號更穩定,上網更順暢,家人更省心。進行過弱訊號優化後的天線...

小米路由器3,3A,3C,3G都有什麼區別

路由器是連線因特網中各區域網 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 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 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結構 電源介面 ...

h3c路由器配置命令和思科路由器命令有什麼不同

命令區別不是很大,但是有些原理,h3c會感覺比較繞,其實,都是一樣的如果你cisco命令都沒問題的話,h3c還是比較簡單的 華為 思科 交換機 路由器的配置命令是不是一樣的 有什麼區別 首先肯定一點,現在的不一樣,完全不一樣,在多年 大概是2002年 以前是一樣的,後來思科起訴華為侵權,官司最後以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