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S正規表示式如何兩個斜槓之間的字串

2021-03-03 21:16:48 字數 1558 閱讀 818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收藏//新建資料夾'.match(/\/(\]+\})\//)[1]

js正則怎麼包含正斜槓?

2樓:幫助

使用轉義字元\即可。如var reg=/\//;匹配一個正斜槓出現在正則中有特別含義的字元都需要\來轉義,如:\ . * ^ & [ ] ? 等

注意的是如果在字符集合裡,很多字元都不需要轉義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進行轉義,如要包含\,則直接輸入\\來表示;如果要包含/,則直接輸入\/來表示。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程式語言用的正規表示式基本是一致的, \/ 表示正斜槓比如正則匹配html標籤的表示式為

"/<\/?[^>]+>/i"

表示《符號 + 可以有/符號或者無 + 非》符號的一串字元 + >符號,構成一個html標籤

js正則同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轉義字元 \ 這個來寫。

在js中,js正規表示式為什麼要帶// 雙斜槓 。

6樓:陽光上的橋

正規表示式的前後使用/是語法規定,猶如字串的前後使用引號一樣。

你這個地方加不加g無所謂的,g表示多次匹配,只有在需要對每個匹配的專案進行處理(例如替換)時才有特殊意義。

第一個因為沒有^和$,所以只有要數字和-就對,第二個有這兩個符號,^表示開始,$表示結束,整體的意思就是必須完整匹配,不得有其它內容。例如abc028-88888就可以匹配第一種方式,但是在第二種就會失敗。

還有問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javascript當中,宣告一個正規表示式物件的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直接宣告regexp物件,一種是使用字面量。

你說的//雙斜槓,就是使用字面量表示式的方式。兩者並沒有本質不同。

就像宣告一個陣列,我們既可以用new array() 又可以 使用一對中括號的方式。

用字面量的方式有一個方便之處在於。不需要轉移反斜槓字元了。因為在字串中兩個反斜槓代表一個反斜槓。

因此說,下面兩種方式是等價的,只不過很多時候使用字面量的方式更加簡介。通常這麼設計的原因沒有太多考量,主要是為了書寫方便而已。

var rexp1 = new regexp("\\d+");

var rexp2 = /\d+/;

//以上是等價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js可能並不是第一個使用正規表示式的語言而perl這種語言卻有最強大的正則,在perl裡面正則就是主要用斜槓/分割的

在比較嚴格的語言,比如java裡面,就不能用/,所以java用引號"

g表示連續迴圈匹配,在你當前用途裡面是沒有什麼用處的加上^字串開始和$字串結束,就限定了你的正則的適用範圍了就不會出現類似以下的錯誤 g34-24jkh 也會被匹配

正規表示式替換字串,js正規表示式 如何替換字串中的中文

perl to your rescue usr bin perl w use strict my string my new string my array split s s string my i scalar array for my j 0 j i j new string s s s 1 ...

js正規表示式匹配兩個特定字元間的內容

var d 1 ddd sfdsaf ccc fdsaf bbbb var patt g d.match patt 返回 陣列 ddd ccc bbbb 如果你 想得到 ddd ccc bbbb 請迴圈陣列每一專項再替屬 換 replace g,replace g,如果需要後向引用的話,就把主匹配字...

js不能為空的正規表示式怎麼寫,js中用正規表示式對使用者名稱進行基本驗證,包括不能為空,長度 特殊字元等! 大家幫幫忙,不勝感激

1.var reg s 2.reg.test value val js正規表示式的使bai 用詳解du 定義正zhi則表示式 在js中定義正規表示式很簡單,有兩種dao方式,一種回是答通過建構函式,一種是通過 也就是兩個斜槓。使用建構函式定義正規表示式,注意大小寫,負責就會不起作用。由於建構函式的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