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命理七殺格身弱是什麼意思,算命先生說我是七殺格,什麼意思呢

2021-03-04 07:03:46 字數 4444 閱讀 3025

1樓:吉玄居士

在風水命復理中,七殺格是指命制理,身弱並非身體虛弱,而是命理上的弱,也稱日主偏弱,八字中日的天干代表命主,也表示人身,身弱是按五行來說的,五行是金木水火土。假如,八字中日的天干為甲木,天干中只有一乙木幫扶,地支無根或有餘氣根,稱為身弱。又如,丙午年,己亥月,辛未日,甲午時。

日天干辛金,只有月上己土來生,日主偏弱就是身弱,即金弱。弱是相對來說的,如果把金分成五等:太旺、旺、中和、偏弱、太弱。

則居於偏弱就是身弱。

算命先生說我是七殺格,什麼意思呢

2樓:易林亭

不看八字論什麼格什麼局,那是命理學理論,可以說幾大篇。但你讓他看一個八字命局他不一定看的透看的準,八字要看的準對命主的人生才能有參考和指導意義。所以不知你這裡問七殺是泛泛學知識,還是問自己的八字,學的話你至少學五年可能就不會在這裡問這樣的問題了,如果想詢問自己的命與運,那你要告訴準確的生日時辰

3樓:網上搜指迷居士

在七殺格的格局成與敗中,七殺格之救應。月令七殺為用,而身殺兩停者,七殺最喜有食神來制,此則為食傷制殺格,為七殺格之成。但如果四柱見有印綬,尤其是偏印,印綬能剋制食神,食神則失去制殺的作用。

救應者,亦是兩種辦法,一是乾脆棄食就印,以印化殺,但這種救應之法,只實用於身弱殺重的命局。

如果是身殺兩停,則不適宜,則要另尋救應之法。如果是身殺兩停,則要用財去印以護食,如乙木生酉月,而透丁火,殺以製為用,食神制殺,則七殺格之成。但見壬癸之水,去丁火食神,則為破格。

所以要見戊己之土,去印以存食,不壞制殺之局,而格局亦成。而對於身強殺淺之局,亦可用財之滋殺,食神生財,財能生殺,亦為救應得法。以上就是七殺格的成與敗。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意思,因為會說格局名稱的一般都是不會算命的。

七殺,傷官在命理中是什麼意思

5樓:地聖王

七殺就是偏官,日主身旺就是偏官,身弱就是七殺。凡命中有七殺出現,就要判斷命主身旺不旺,身旺,作官星,偏官論。身弱就是七殺,七殺要有制,製法有二,一是食制,傷合。

二是印化。印化比食制好。

傷官是生財的工具,格局如果有傷官出現,表現在人身上,這人很聰明。這時要看有沒有財星,先決條件是身旺,傷官生財,最差是富命,如果配合好就是富貴。傷官遇到印綬,傷官佩印格,也是上等格局,上層人物,這種格局也很多。

傷官如果沒有財星,印綬等配合,身主又不旺,人雖聰明,那是窮到底的命。

算命先生說我要走兩年的七殺運,兩年之後一切都會順風順水,請問一下七殺運到底指什麼呢?只知道七殺運好

6樓:百度使用者

大多數人對於七殺都不太瞭解,八字命理中記載:七殺在十天干的排列中,每隔七位會出現一股直接「克我」的力量。例如甲以下第七位為庚,這庚直接「克我」,便稱為甲木之「七殺」,也叫做「偏官」。

不過一般都叫作「七殺」。也有寫作「煞」的。正官與七殺同為剋制「我」的力量,但正官由於是陰陽互克.

因而克中有生有合,而七殺卻不同,陰克陰,陽克陽,同類相剋,絕無相生相合之意,所以八字易象中歷來很重視七殺的位置和作用,有道是「有殺先論殺,無殺方論用。」

七殺在八字命局中最喜印化,其次喜食制,再次喜以劫刃合殺,也就是七殺格取相神時,必以制化為先(化又先於制),劫刃為後。七殺不管身強身弱,最好都要有印星,無印則乏福少壽(正官格也是如此,所以逢官看印)。即使是身強殺淺的七殺格,若沒有印星,也會乏福少壽的。

若沒有印星時,則要看有沒有食傷,無食無印,則少文才,學歷不高。假如食印俱無,只要有劫刃合殺,也構成一種格式,但以劫合殺乃是不得已的下策,這種格式往往不如七殺有制化時層次高,所以說「敵殺不如制殺,制殺不如化殺」。

七殺有時也寫作七煞,七殺與正官一樣同為克我之物,正官是陰陽相剋,七殺是同陽同陰之間相剋。命書認為有製為偏官,無製為七殺。實際上八字身強煞淺,扶持七殺,殺就具有了偏官的意義。

身弱煞重再逢制煞之物,克洩交加,莫說官位,生命亦憂矣。不過官與煞在意象上有很大區別。官是文職,煞則為武職,如軍聱兵卒,司法之業;官有正統之性,而煞則威嚴豪邁,叛逆偏激; 官為女命之夫,煞則為偏夫,情夫之類等。

煞為喜用,備顯陽剛之美。八字十神算命中由七殺的寓義,結合具體的八字可以推摹出更多七殺意象和象徵的影象。

七殺也好,正官也好,就是看日主能不能擔,那這個前提就是官和殺是旺,官殺要弱的話就得補,那就談不到擔不擔了。正常情況下它倆是對立面,身能擔的時候,官殺的性格你就體現出來了:不能擔的時候,就是外界的條件對你產生一種壓抑感、約束力。

視其能不能擔,也就決定出了日主的富貴貧賤。

七殺代表人象

如是女命為情夫,因為正官為夫嘛。男命為子女。還代表小人和仇人。

七殺是同性相剋,同性就多了一個排斥,他克你還排斥你,那不就意味著仇人和小人嗎?如果他要相吸,不是排斥,那就變成正官了。但在命局中正官太旺、旺極時也就轉換成七殺了,也就是官無制的時候。

它要是不旺,弱的話,你還得給它補呢。殺有制時也能變成官。有制就是兩種情況了:

就是洩或者克。克就是由表及裡剝一層皮,把你殺這層剝掉了就變成官了。官和殺的區別就是官的旺度趕不上殺的旺度大。

如果是傷官或食神制殺的時候,殺就變成官了。傷官制官,不管身強身弱,這官你都不能制,一制就犯官司,因官和你日主是異性,那就有相吸相合之意了,你還要克它,這不就來災了嗎?所以說傷官見官為禍百端的道理就在這。

這是從官殺轉變上看。七殺又代表嚴厲上司,代表法官、教師、長輩。道貌岸然,還代表流氓,有七殺有時就跑到黑道上去了。

還代表警察、官吏、軍人。也代表記者,記者你惹不起他,他要給你**,跟制你一樣啦。事象災險。

這主要是從剋制有災這裡講。病痛,身弱,官制你,逢著流年再製,這不就有毛病了嗎?還有是非。

七殺克身是同性相剋,同性帶排斥,就是不懷好意地制,可以這樣理解吧。那個官是異性相吸,相合,他是好意地去管你。但在實際命局當中官和殺是互相轉化,轉換到七殺時候,那就是以七殺為主了。

代表的人和事,轉換成官,就帶有官的性質。七殺破壞性要強一些,因為他克你是排斥地克,排斥和友好那完全是不一樣的,友好克那就像父母管你,社會道德約束你。但也有些是屬於中性的,比方法院,他是友好的?

排斥你的?好像說不出來,那就只有—求.他是針對你這個事,整個來說,他是制你,法制嘛,他包含著叫你走正道,你做妖了,就要制你了,過馬路走錯道了,要罰款,你說是愛護你呢?還是制你呢?

好象兩方面都說不出。你們記住,七殺是同性排斥地克,官是異性相吸友好地克。

七殺代表酒色

七殺無制這個人就要發狂了,在酒色這個領域就要有事了。殘疾,那就是身弱受七殺制。權力,這個就好理解了。

也代表貴子,七殺在命局裡生克有情的話,在你子女身上就顯示出來權威,名位等象。女命就是失貞。代表膽怯無能,就是七殺制身太厲害了,不得手腳。

總的規律都是圍繞著十神旺衰,和你日主的承受能力。是忌神的時候,負面反映的資訊就強;是用神的時候,正面資訊反映就強。

七殺代表夭亡

代表失權,代表外界壓迫。還代表詐欺,外界不允許你胡來,那你就需要隱蔽一些,變著法地欺騙了,敲詐了。意外傷害,就是在你身弱七殺旺,歲運逢七殺時,易造成傷災。

代表耗財,就是殺旺要盜洩財啦。還有爭執,也就是口舌,七殺制身時又不服,不服就易產生口舌。你們看看我那個命局,殺旺身偏點弱,這幾年都是幫身,那就年年都有口舌。

哪來了,就是罰你款了,差在哪個地方了。特別是我們幹這行的,得加十二萬分小心。給人斷了好壞方面,主要是看主流,每人他即使再背,相對也有他順利的時候;代表爭執和兄弟不合。

女命主婚姻不順,就是官殺旺、多制身,引起婚姻不順。

七殺代表物象

指危險的器物和危險的動物,危險的東西對稱也是一種官殺嘛,這是物。

七殺代表地理

地理有這麼幾方面,法院,公安局,還有賭場,色情場所,這裡本身就是出現暴力槍殺的集中點,就是體現殺旺。沒有本事,沒有財,你上賭場幹啥?有本事有財,這財一生,官殺的威力就大了,平常像京城,省會,過去有那麼句話;不到北京不知道你官小,不到廣州不知道你錢少。

七殺代表心性

七殺主權威,七殺你得能擔,不能擔別人就欺負你了。又代表志氣,環境對你有壓力,但你有根,稍稍偏點弱,你有根有源,你還是想辦法成勢,把壓力變成志氣。代表氣魄,不服輸,凡是身能抗的時候有七殺這個人都是不服輸。

代表恨環境久而久之老是壓制你,你不就產生恨了嗎?你怎麼老壓制我?不服氣。

還代表猜疑。

7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好! 當我輕輕翻動著紙張,「沙沙」的聲音縈繞著耳際,記憶輕叩著我的心門。

回想我。 也請您們放心,我絕不會荒廢學業的,因為我知道深厚紮實的文化底蘊,才是一切漫畫創作的不竭源泉。 親愛的。

8樓:郭生

竟然算命先生能幫你算出來,沒道理沒給你提示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算的運程』:事情開始好轉,健康改善,正、偏財運皆佳。 『宜佩帶的飾物』:

綠苔晶貔貅項鍊(或作為護符隨身攜帶) 『適合喬遷居住的樓層及朝向』:3、26、西北朝南、西南朝向 『適宜相伴的配偶星座(上升星座)及屬相』:白羊座、金牛座。

10樓:或許5咯我

虧你還90後,這你都信~

命理說我是身弱之人,身弱是什麼意思,怎麼轉變,望大師賜教

八字講究五行均衡,以日干五行為標準,身弱說明同屬日干的五行偏少。例如日干為甲木,八字中屬木 屬水 水能生木 干支極少或無,基本可推定為 身弱 具體要結合八字來看。命薄之人 知足常樂 開心每天 請問民間高手,有個以前算命的說人說我明年流年偏財入庫,財多身弱。是什麼意思呢?望大師指點 如果真說這麼個話,...

風水中的七殺劫煞是什麼意思,風水中的七殺劫煞什麼意思

八字算命中的七殺多是什麼意思 與日干相剋的干支,分陰陽不同得出。十神 六親 以生日的日干為主 我 生我者為正印 偏印 我生者為傷官 食神 克我者為正官 七殺 我克者為正財 偏財 比和者為劫財 比肩 陽遇陰陰遇陽為 正印 傷官 正官 正財 劫財 陽遇陽陰遇陰為 偏印 食神 七殺 偏財 比肩 八字算命中...

什麼叫從勢格,命理常說的假從勢格是什麼意思

在八字命理學中,人的命局可以分為許多種,常見的有食神格 正官格 傷官格等等。還有一些格局比較特殊,平時很少見,比如從勢格。所謂從勢格是指命局中的日支是日主的五行之氣處於死絕的地支,在四柱的年支 月支 日支 時支上日主分別處於病 死 絕 胎 養,日主的力量衰弱,沒有一點生氣,命局中的從神形成一種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