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入恰當的詞語。神祕的。什麼,神祕的什麼後面填詞語

2021-03-04 07:02:10 字數 2818 閱讀 6871

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神祕的--

填入恰當的詞語

可以這樣填:

神祕的世界

神祕的洞窟

神祕的事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神祕的森林、神祕的地方 等等

在下面的括號內填入恰當的詞語,將短語補充完整。 ()的身材 ()的祕密 ()的敲門聲

3樓:匿名使用者

(胖乎乎)的身

復材 (不為人知)的祕密制 (急促)的敲門聲

bai(使勁)地吹著du (神神祕zhi祕)地說道dao (大聲)地回答

把下面的詞語補充完整,並選擇恰當的詞語填空。齊頭(  )(  )  神祕(  )(  )  鬱郁(

4樓:冷盤弱受

並 進 莫 測 蒼 蒼 飛 瀑 恍 恍 細 流 神祕莫測 簾簾飛瀑 涓涓細流 鬱郁蒼蒼

神祕的什麼後面填詞語

5樓:貝爾摩得

神祕的山谷,神祕的老人,神祕的小島,神祕的空間,神祕的禮物,神祕的地方^^

6樓:

神祕的黑洞……神祕的大自然……神祕的微笑……

小學生詞語填空,神祕的什麼?

7樓:洋光明媚

神祕的海洋、神祕的小島、神祕的宇宙、神祕的地洞、神祕的自然科學、神祕的城市、神祕的時代、神祕的歷史、神祕的禮物、神祕的事件、神祕的幻境、神祕的國度、神祕的故事、神祕的洞穴

一、神祕[ shén mì ]難以捉摸;高深莫測

二、表示「神祕」的成語

1、神祕莫測:[ shén mì mò cè ]不可理解的

2、高深莫測[ gāo shēn mò cè ]高深的程度無法揣測。 形容使人難以理解。

出 處:宋·高似孫《諱略》引《物類相感志》:「東海之外荒;海中有山;焦炎而峙;高深莫測。」

例 句:小張說話總喜歡故弄玄虛,使人感到~,時間長了,令人厭煩。

3、不可捉摸[ bù kě zhuō mō ]捉摸:揣測,預料。 指對人或事物無法猜測和估量。

出 處:明·謝肇淛《五雜俎》:「及一廁足;不能自返;而故為 不可捉摸之言以掩之。」

例 句:這個人整天不言不語,令人~。

4、深不可測[ shēn bù kě cè ]深得無法測量。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透。

出 處《淮南子·主術訓》:「天道玄默;無容無則;大不可極;深不可測。」

例 句:陳教授專業知識淵博,~,令學生歎服。

小學生詞語填空神祕的什麼

8樓:sobo衣飾

神祕的幻境、神祕的國度、神祕的洞穴、神祕的故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神祕的星空、神祕的世界

形容非常神祕,讓人捉摸不透的詞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怒無常,高深莫測,深不可測,風譎雲詭,變化多端。

1、喜怒無常

成語拼音:xǐ nù wú cháng

成語解釋:常:一定;無常:變化不定。一會兒高興 ;一會兒發怒;變化不定。指人的性情多變;叫人捉摸不透。

成語出處:《魏書 楊大眼傳》:「徵淮堰之役,喜怒無常。」

2、高深莫測

成語拼音:gāo shēn mò cè

成語解釋:究竟高深到什麼程度無法推測。形容摸不準;度量不得。莫:不。測:估測。

成語出處:宋 高似孫《緯略 沃焦山》引《物類相感志》:「沃焦山,東海之外荒,海中有山,焦炎而峙,高深莫測。」

3、深不可測

成語拼音:shēn bù kě cè

成語解釋:①深得無法測量。形容很深。②比喻道理、含義異常深奧。③比喻人心機極深;難以猜測。

成語出處:西漢 劉安《淮南子 主術訓》:「天道玄默,無容無則,大不可極,深不可測。」

4、變化多端

成語拼音:biàn huà duō duān

成語解釋:端:頭緒;方面。形容變化很多、很大;沒有頭緒。

成語出處:明 馮夢龍《古今** 陳從善梅嶺失渾家》:「這齊天大聖神通廣大,變化多端。」

5、神祕莫測

成語拼音:shén mì mò cè

成語解釋:不可理解與**的

成語出處:李雲德《沸騰的群山》:「蘇福順和古尚清領唐黎峴走到井口,往裡邊望望,黑洞洞陰森森的,神祕莫測。」

11樓:匿名使用者

喜怒無常,高深莫測,深不可測,風譎雲詭,變化多端

喜怒無常 [ xǐ nù wú cháng ]:一會兒高興,一會兒生氣。 形容態度多變。

高深莫測 [ gāo shēn mò cè ]:高深的程度無法揣測。 形容使人難以理解。

深不可測 [ shēn bù kě cè ]:深得無法測量。比喻對事物的情況捉摸不透。

風譎雲詭 [ fēng jué yún guǐ ]:譎:欺詐;詭:欺詐,怪誕。風雲怪誕,變幻不定。比喻局勢複雜多變,神祕怪誕。

變化多端 [ biàn huà duō duān ]:端:頭緒。 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

造句:他就是這樣一個人,喜怒無常,朝令夕改,說話不算數。

爺爺的脾氣喜怒無常,不過在下象棋時那神清氣爽勁,如痴如醉。

最難令人接受的是喜怒無常的性格,這種性格的人往往不易相處。

老年人有時喜怒無常,像個小孩子。

有什么神祕的地方,有什麼神祕的地方

只要動腦子 都可以變神祕 有什麼神祕的地方 地球上都有哪些神祕的地方?地球上的十大最神祕的地方 1。祕魯納斯卡線條 巨大的納斯卡線條是一系列利馬附近地面圖紙。有成百上千的圖紙不同的大小和複雜性的水平,和最大的數字是在200米 660英尺 這些數字是最好的從一架飛機,或者周圍的丘陵地帶。納斯卡線條的目...

在括號裡填入恰當的詞語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語

愉快的心情 神經緊張 表演魔術 緊張的氣氛 表情嚴肅 尋找目標 幸福的感覺 目光有神 揮舞刀槍 愉悅 的心情 神經 衰弱 表演 節目 緊張 的氣氛 表情 呆滯 尋找 寶藏 良好 的感覺 目光 柔和 揮舞 旗幟 激動 的心情 神經 麻木 表演 瘋狂 火熱 的氣氛 表情 熱辣 尋找 美眉 恍惚 的感覺 ...

《神祕的海嘯》閱讀答案,神祕的海嘯閱讀答案

1 從內容上來看,本文對說明物件海嘯是從其 及減災研究等四個方面加以介紹的。答 從內容上來看,本文對說明物件海嘯是從其產生原因 表現形式 巨大危害及減災研究等四個方面加以介紹的。2 引發海嘯的原因是 答 引發海嘯的原因是 海底的 火山爆發以及天體撞擊等。簡答 1 發生在海底的 火山爆發 宇宙天體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