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聲音好聽,一下就把男人的心抓住了的成語

2021-03-04 07:02:09 字數 6016 閱讀 478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靚聲甜 ,鳥語花香,聞聲相思 娓娓動聽,朱脣輕啟,洋洋盈耳,嫋嫋餘音,鶯聲燕語,繞樑三日,綿言細語,繪聲繪色,黃鶯出谷,餘音饒樑,沉魚出聽,蝕骨銷魂 ,鶯聲燕語

2樓:光臨v天下

娓娓動聽,朱脣輕啟,洋洋盈耳,嫋嫋餘音,鶯聲燕語,繞樑三日,綿言細語,繪聲繪色,黃鶯出谷,餘音饒樑,沉魚出聽。

3樓:yy春天

珠落玉盤

【解釋】珍珠落在寶玉盤子裡。比喻聲音十分動聽。

【示例】金庸《天龍八部》第十九回:「雖在重傷之餘,又學了青城派這些人的四川口音,但一番話說來猶如珠落玉盤,動聽之極。」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成語

4樓:帥氣的小宇宙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成語: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似水如歌。

5樓:方草君

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擲地有聲,洋洋盈耳,鶯聲婉轉,黃鶯出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繪聲繪色,含嬌細語,鶯聲出囀,嬌音縈縈 ,沉魚出聽,蝕骨銷魂 ,餘音嫋嫋,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籟之音 響遏行雲 餘音嫋嫋 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鏗鏘有力 風風韻韻 擲地有聲 鶯聲燕語繞樑三日 綿言細語 繪聲繪色 黃鶯出谷 餘音饒樑 沉魚出聽鶯聲燕語

金聲玉潤

鏘金鳴玉

鳳鳴鶴唳

餘音繞樑

作金石聲

7樓:匿名使用者

1.燕語鶯聲

成語拼音:yàn yǔ yīng shēng

成語解釋:燕子的語音;黃鶯的歌聲。原形容美好的春光。後形容女子聲音宛轉動聽。

成語出處:元 關漢卿《金線池》楔子:「嫋娜復輕盈,都是宜描上翠屏,語若流鶯聲似燕,丹青,燕語鶯聲怎畫成?」

2.珠圓玉潤

成語拼音:zhū yuán yù rùn

成語解釋:像珍珠那樣渾圓;像美玉那樣潤澤。形容**、歌喉;文筆等圓潤而富有光彩。潤:潤滑;光滑。

成語出處:明 汪珂玉《珊瑚網 名畫題跋》:「黃鶴仙翁寄餘詩畫,兩學賢友俱有和章,明窗展玩,珠圓玉潤,照耀後先。」

3.頓挫抑揚

成語拼音:dùn cuò yì yáng

成語解釋:形容詩文作品或**聲響等高低起伏、停頓轉折,和諧而有節奏。

成語出處:宋 魏慶之《詩人玉屑 靖節 休齋論〈歸去來辭〉》:「陶淵明罷彭澤令,賦《歸去來》,而自命曰辭。迨今人歌之,頓挫抑揚,自協聲律,蓋其詞高甚。」

4.宛轉悠揚

成語拼音:wǎn zhuǎn yōu yáng

成語解釋: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成語出處:魯迅《社戲》:「那聲音大概是橫笛,宛轉悠揚。」

5.字正腔圓

成語拼音:zì zhèng qiāng yuán

成語解釋:形容吐字準確;唱腔圓熟。

成語出處: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上冊:「接著便也說了這一句諺語,字正腔圓,果然是道地的無錫話。」

8樓:格蘭傑娜娜

婉轉悠揚,燕語鶯聲,字正腔圓,(此處省略100個詞)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詞語

9樓:溫忠板鵑

燕語鶯聲,

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擲地有聲,洋洋盈耳,鶯聲婉轉,黃鶯出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繪聲繪色,含嬌細語,鶯聲出囀,嬌音縈縈

,沉魚出聽,蝕骨銷魂

,餘音嫋嫋

10樓:ok小海

四字成語: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似水如歌。

兩字詞語:婉轉,悅耳,清脆,動聽,甜美,輕柔。

短句形容:澈動聽如空谷幽蘭,宛如夜鶯般的歌聲,餘音繞樑三日猶未盡,歌聲悠揚,淳樸,象諄諄的教誨,又象娓娓的談話。

長句形容:

歌聲有時動人,像潺潺流水般淺吟低唱,獨具風韻;有時悽美,若露滴竹葉般玲玲作響,耐人尋味。有時渾厚得如雄鷹展翅時的一聲長鳴,振聾發聵;有時婉轉得似深情交融時的一行熱淚,扣人心靈。我日日枕著它入睡,竟在平常中忽略了它的美麗。

拓展資料: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玉石之聲,聲如洪鐘 ,低沉富有磁性、沙啞.

慵懶 ,**,渾厚 純淨,高亢.

迷離,清新,朗朗,爽朗.

溫潤,如暖陽.

11樓:戈墨徹春辛

天籟之音

響遏行雲

餘音嫋嫋

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鏗鏘有力

風風韻韻

擲地有聲

鶯聲燕語

繞樑三日

綿言細語

繪聲繪色

黃鶯出谷

餘音饒樑

沉魚出聽

鶯聲燕語

金聲玉潤

鏘金鳴玉

鳳鳴鶴唳

餘音繞樑

作金石聲

12樓:洛綠魚浩淼

嬌中帶著幾分妖,柔中夾著幾分媚,乍一聽似那黃鶯出

谷,鳶啼鳳鳴,清脆嘹亮卻又婉轉柔和;再一聽去,卻又如那潺潺流水,風拂楊柳,低迴輕柔而又嫵媚多情;細細再聽,只覺天闊雲舒,海平浪靜,令人心胸開闊欲罷不能。

我這裡寫這麼多,只是想要告訴樓主,其實一切詞語都可以表現出一個女子聲音的悅耳動聽,關鍵是看你怎麼用了

13樓:素顏以對

1、婉轉悠揚;wǎn zhuǎn yōu yáng指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造句:大殿變得十分安靜,唯有那宛轉悠揚的笛聲迴盪。

笛聲宛轉悠揚,讓人有一種不由溫暖和平和的感覺。

宛轉悠揚的笛音,很快就讓心情焦躁的劉婷平和下來,同時得到了淨化。

少女的聲音,宛若鳥兒的歌唱,宛轉悠揚,如果平常聽到這種聲音,東方傲天一定會駐足細聽,但見到少女生氣的模樣,他也不好那般去做,「什麼事?」。

2、似水如歌

似水即像流水一樣如歌 想歌兒一般 都是指聲音,組合起來就是 聲音像流水一樣清澈,像歌兒一般悅耳

3、呢喃軟語:ní nán ruǎn yǔ泛指女孩子的撒嬌時的聲音或雛燕嗷嗷待哺的聲音。形容用細小的聲音說話。

4、黃鶯出谷

讓人深在浮世中,卻有皓月當空,清風徐徐之感。

讓人陶醉在優美的**旋律裡而"沉醉不知歸路"、5、鶯聲燕語。

如"隨風潛入夜"的春雨,潤物無聲。

宛如"又綠江南岸"的春風,悄聲無息。

餘韻繞樑,三日不絕。

14樓:左丘南晴建忍

三四五歲——叫天真爛漫;

六七八歲——叫初發芙蓉;

九到十歲——叫含苞待放;

十一二歲——叫天生麗質;

十二三歲——叫初發芙蓉;

十四五歲——叫豆蔻年華;

十六七歲——叫如花似玉;

十**歲——叫亭亭玉立;

二三十歲——叫青春靚麗;

四五十歲——叫成熟動人;

六七十歲——叫風韻依舊;

**十歲——叫夕陽正紅;

長命百歲——叫美若南山;

長得漂亮——叫貌若天仙;

長得很醜——叫溫柔可人;

有才氣的——叫氣質才女;

沒才氣的——叫無才是德;

打扮時尚——叫花枝招展;

不打扮的——叫青春自然;

**白嫩——叫膚如凝脂;

眼睛漂亮——叫眉清目秀;

特別漂亮——叫沉魚落雁;

格外漂亮——叫國色天姿;

長得瘦的——叫風吹楊柳;

長得胖的——叫豐滿如水;

長得高的——叫亭亭玉立;

長得矮的——叫小巧玲瓏;

脾氣好的——叫溫柔可愛;

脾氣壞的——叫活潑潑辣;

愛傻笑的——叫天真無邪;

繃著臉的——叫冷豔如冰;

愛矜持的——叫穩重大方;

愛撤嬌的——叫風情萬種;

化點裝的——叫嫵媚動人;

不化裝的——叫清水芙蓉;

穿著整潔——叫端莊大方;

穿的樸素——叫瀟灑自如;

追的人多——叫眾星捧月;

沒人敢追——叫傲雪寒霜;

掙錢餬口——叫經濟獨立;

掙不到錢——叫犧牲為家;

結了婚的——叫喜結連理;

沒結婚的——叫閨中待嫁;

生孩子的——叫開花結果;

不生孩子——叫獨生主義;

離了婚的——叫追求幸福;

不離婚的——叫感情專一;

愛多嘴的——叫玲牙利嘴;

不說話的——叫靜如處子;

欺壓男人——叫野蠻女友;

與男人鬥——叫不讓鬚眉。

15樓:淺櫻花嚄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成語有:

【低迴輕柔】:低迴婉轉,形容聲音迴旋起伏,抑揚動聽。

【娓娓動聽 】: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出自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燕語鶯聲】:鶯:黃鶯。形容春意盎然的景象。也比喻女子美妙的嗓音。出自《杜蕊娘智賞金線池》

【悅耳動聽】:悅:高興,愉快的意思。形容聲音很好聽,聽著很舒服。

【輕聲細語】:說話時聲音很小很細,一般用來形容女子說話。

【聲如鶯啼】:形容女子有美妙的聲音或歌喉。

【敲冰戛玉】:戛:打擊。形容聲音清脆,宛如敲擊玉石和冰塊發出的聲響。

16樓:美秀時尚

鶯聲燕語 輕聲細語 吳儂軟語 擲地有聲 洋洋盈耳 鶯聲婉轉 黃鶯出谷 繪聲繪色 含嬌細語 鶯聲出囀 嬌音縈縈

字正腔圓

【解釋】:形容吐字準確,唱腔圓熟。

【示例】:他的字正腔圓的唱功讓人佩服。

抑揚頓挫

【解釋】:抑:降低;揚:升高;頓:停頓;挫:轉折。指聲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頓轉折。

【出自】:宋·張戎《歲寒堂詩話》捲上:「而子建詩,微婉之情,灑落之韻,抑揚頓挫之氣,固不可以優劣論也。」

天籟之音

【解釋】:與地籟、人籟相比較, 天 籟是**的最高境界。天籟就是天上傳來的聲音,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餘音嫋嫋

【解釋】: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出自】:宋·蘇軾《前赤壁賦》:「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

娓娓動聽

【解釋】: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出自】: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解釋】:洋洋:眾多;盈:充滿。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出自】:《論語·泰伯》:「師摯之始,《關雎》之亂,洋洋乎,盈耳哉。」

17樓:做啥傳奇

比較常見的有如黃鶯出谷,婉轉悠揚,似水如歌,清澈動聽,呢喃軟語,清脆嘹亮,如夢似幻,剛柔並濟,如空谷幽蘭,酥軟人心,甜如浸蜜,讓人倍感舒適,心曠神怡.

18樓:匿名使用者

柔聲細雨、悅耳、清脆、娓娓動聽、悅耳動聽 、聲如鶯啼、 細聲細氣 、 高山流水 、笑似銀鈴、 陶醉不已、 宛轉悠揚

19樓:臥虎藏龍

天籟之音

鈴般,清脆 甜美,甜甜 嬌媚,嬌美 輕柔,溫柔.和藹可親.靡靡之音 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驚天動地 雷霆萬鈞 軒然大波 ...

(纖細)

20樓:蔚浩闊盍齊

天籟之音、娓娓動聽、宛轉悠揚、**、溫潤、純淨、爽朗、清新

21樓:匿名使用者

黃鶯出谷,婉轉悠揚,甜如浸蜜,

22樓:匿名使用者

溫聲細語的、溫柔似水的、銀鈴般的、悅耳的、清脆的、響亮的、尖細的、夜鶯般的、甜美的、黃鸝聲起般、怪聲怪氣的、陰陽怪氣的、唉聲嘆氣的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詞語,形容女生朗誦聲音好聽的詞語有哪些?

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珠圓玉潤,字正腔圓,抑揚頓挫,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擲地有聲,洋洋盈耳,鶯聲婉轉,黃鶯出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繪聲繪色,含嬌細語,鶯聲出囀,嬌音縈縈 沉魚出聽,蝕骨銷魂 餘音嫋嫋 四字成語 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珠圓玉潤,字正腔圓...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女生朗誦聲音好聽的詞語有哪些?

比較常見的有如黃鶯出谷,婉轉悠揚,似水如歌,清澈動聽,呢喃軟語,清脆嘹亮,如夢似幻,剛柔並濟,如空谷幽蘭,酥軟人心,甜如浸蜜,讓人倍感舒適,心曠神怡.四字成語 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珠圓玉潤,字正腔圓,抑揚頓挫,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似水如歌。兩字詞語 婉轉,悅耳,清脆,動...

形容人聲音很大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一個人聲音很大的成語有哪些?

聲如洪鐘 形容說話或歌唱的聲音洪亮,如同敲擊大鐘似的。震天動地 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極大或聲勢浩大 氣勢雄偉振聾發聵 聲音大得使聾子能聽到聲音。響徹雲霄 形容聲音極大,直透高空。震耳欲聾 耳朵都要震聾了。形容聲音很大。鬼哭神號 形容哭叫悲慘淒厲。形容聲音大而雜亂,令人驚恐。強聒不捨 聒 聲音吵鬧 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