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詞語,形容女生朗誦聲音好聽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23 14:34:45 字數 6063 閱讀 8565

1樓:溫忠板鵑

燕語鶯聲,

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擲地有聲,洋洋盈耳,鶯聲婉轉,黃鶯出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繪聲繪色,含嬌細語,鶯聲出囀,嬌音縈縈

,沉魚出聽,蝕骨銷魂

,餘音嫋嫋

2樓:ok小海

四字成語: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似水如歌。

兩字詞語:婉轉,悅耳,清脆,動聽,甜美,輕柔。

短句形容:澈動聽如空谷幽蘭,宛如夜鶯般的歌聲,餘音繞樑三日猶未盡,歌聲悠揚,淳樸,象諄諄的教誨,又象娓娓的談話。

長句形容:

歌聲有時動人,像潺潺流水般淺吟低唱,獨具風韻;有時悽美,若露滴竹葉般玲玲作響,耐人尋味。有時渾厚得如雄鷹展翅時的一聲長鳴,振聾發聵;有時婉轉得似深情交融時的一行熱淚,扣人心靈。我日日枕著它入睡,竟在平常中忽略了它的美麗。

拓展資料: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玉石之聲,聲如洪鐘 ,低沉富有磁性、沙啞.

慵懶 ,**,渾厚 純淨,高亢.

迷離,清新,朗朗,爽朗.

溫潤,如暖陽.

3樓:戈墨徹春辛

天籟之音

響遏行雲

餘音嫋嫋

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鏗鏘有力

風風韻韻

擲地有聲

鶯聲燕語

繞樑三日

綿言細語

繪聲繪色

黃鶯出谷

餘音饒樑

沉魚出聽

鶯聲燕語

金聲玉潤

鏘金鳴玉

鳳鳴鶴唳

餘音繞樑

作金石聲

4樓:洛綠魚浩淼

嬌中帶著幾分妖,柔中夾著幾分媚,乍一聽似那黃鶯出

谷,鳶啼鳳鳴,清脆嘹亮卻又婉轉柔和;再一聽去,卻又如那潺潺流水,風拂楊柳,低迴輕柔而又嫵媚多情;細細再聽,只覺天闊雲舒,海平浪靜,令人心胸開闊欲罷不能。

我這裡寫這麼多,只是想要告訴樓主,其實一切詞語都可以表現出一個女子聲音的悅耳動聽,關鍵是看你怎麼用了

5樓:素顏以對

1、婉轉悠揚;wǎn zhuǎn yōu yáng指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造句:大殿變得十分安靜,唯有那宛轉悠揚的笛聲迴盪。

笛聲宛轉悠揚,讓人有一種不由溫暖和平和的感覺。

宛轉悠揚的笛音,很快就讓心情焦躁的劉婷平和下來,同時得到了淨化。

少女的聲音,宛若鳥兒的歌唱,宛轉悠揚,如果平常聽到這種聲音,東方傲天一定會駐足細聽,但見到少女生氣的模樣,他也不好那般去做,「什麼事?」。

2、似水如歌

似水即像流水一樣如歌 想歌兒一般 都是指聲音,組合起來就是 聲音像流水一樣清澈,像歌兒一般悅耳

3、呢喃軟語:ní nán ruǎn yǔ泛指女孩子的撒嬌時的聲音或雛燕嗷嗷待哺的聲音。形容用細小的聲音說話。

4、黃鶯出谷

讓人深在浮世中,卻有皓月當空,清風徐徐之感。

讓人陶醉在優美的**旋律裡而"沉醉不知歸路"、5、鶯聲燕語。

如"隨風潛入夜"的春雨,潤物無聲。

宛如"又綠江南岸"的春風,悄聲無息。

餘韻繞樑,三日不絕。

6樓:淺櫻花嚄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成語有:

【低迴輕柔】:低迴婉轉,形容聲音迴旋起伏,抑揚動聽。

【娓娓動聽 】: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出自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燕語鶯聲】:鶯:黃鶯。形容春意盎然的景象。也比喻女子美妙的嗓音。出自《杜蕊娘智賞金線池》

【悅耳動聽】:悅:高興,愉快的意思。形容聲音很好聽,聽著很舒服。

【輕聲細語】:說話時聲音很小很細,一般用來形容女子說話。

【聲如鶯啼】:形容女子有美妙的聲音或歌喉。

【敲冰戛玉】:戛:打擊。形容聲音清脆,宛如敲擊玉石和冰塊發出的聲響。

7樓:美秀時尚

鶯聲燕語 輕聲細語 吳儂軟語 擲地有聲 洋洋盈耳 鶯聲婉轉 黃鶯出谷 繪聲繪色 含嬌細語 鶯聲出囀 嬌音縈縈

字正腔圓

【解釋】:形容吐字準確,唱腔圓熟。

【示例】:他的字正腔圓的唱功讓人佩服。

抑揚頓挫

【解釋】:抑:降低;揚:升高;頓:停頓;挫:轉折。指聲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頓轉折。

【出自】:宋·張戎《歲寒堂詩話》捲上:「而子建詩,微婉之情,灑落之韻,抑揚頓挫之氣,固不可以優劣論也。」

天籟之音

【解釋】:與地籟、人籟相比較, 天 籟是**的最高境界。天籟就是天上傳來的聲音,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餘音嫋嫋

【解釋】: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出自】:宋·蘇軾《前赤壁賦》:「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

娓娓動聽

【解釋】: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出自】: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解釋】:洋洋:眾多;盈:充滿。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出自】:《論語·泰伯》:「師摯之始,《關雎》之亂,洋洋乎,盈耳哉。」

8樓:做啥傳奇

比較常見的有如黃鶯出谷,婉轉悠揚,似水如歌,清澈動聽,呢喃軟語,清脆嘹亮,如夢似幻,剛柔並濟,如空谷幽蘭,酥軟人心,甜如浸蜜,讓人倍感舒適,心曠神怡.

9樓:匿名使用者

柔聲細雨、悅耳、清脆、娓娓動聽、悅耳動聽 、聲如鶯啼、 細聲細氣 、 高山流水 、笑似銀鈴、 陶醉不已、 宛轉悠揚

10樓:臥虎藏龍

天籟之音

鈴般,清脆 甜美,甜甜 嬌媚,嬌美 輕柔,溫柔.和藹可親.靡靡之音 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驚天動地 雷霆萬鈞 軒然大波 ...

(纖細)

11樓:蔚浩闊盍齊

天籟之音、娓娓動聽、宛轉悠揚、**、溫潤、純淨、爽朗、清新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鶯出谷,婉轉悠揚,甜如浸蜜,

13樓:匿名使用者

溫聲細語的、溫柔似水的、銀鈴般的、悅耳的、清脆的、響亮的、尖細的、夜鶯般的、甜美的、黃鸝聲起般、怪聲怪氣的、陰陽怪氣的、唉聲嘆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娓娓動聽!

你覺得呢?

形容女生朗誦聲音好聽的詞語有哪些?

15樓:小紅豆兒

形容女生朗誦聲音好聽的詞語有餘音嫋嫋 、娓娓動聽、鶯聲燕語、金聲玉潤、洋洋盈耳。

1.餘音嫋嫋

讀音:[yú yīn niǎo niǎo]

釋義: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出處:宋·蘇軾《前赤壁賦》:「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

造句:這隻歌唱遍了神州大地,五十年悠悠歲月,餘音嫋嫋,一曲難忘。

2.娓娓動聽

讀音:[wěi wěi dòng tīng]

釋義: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造句:他的評書,講得娓娓動聽,把聽眾全給聽得津津有味。

3.鶯聲燕語

讀音:[yīng shēng yàn yǔ]

釋義: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

出處:元·關漢卿《金線池》楔子:「嫋娜復輕盈,都是宜描上翠屏,語若流鶯聲似燕,丹青,燕語鶯聲怎畫成?」

造句:幾乎是十年後,位於德州普萊諾的華為總部一片鶯聲燕語。

4.金聲玉潤

讀音:[jīn shēng yù rùn]

釋義:比喻氣韻優美。

出處:漢·班固《東都賦》:「玉潤而金聲。」

造句:這個小女孩演唱的金聲玉潤,非常好聽。

5.洋洋盈耳

讀音:[yáng yáng yíng ěr]

釋義: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出處:《論語·泰伯》:「師摯之始,《關雎》之亂,洋洋乎,盈耳哉。」

造句:小紅講話的聲音非常洋洋盈耳。

請給出形容女人聲音的形容詞,不管是形容甜美好聽還是難聽的都要,越多越好

16樓:子不語望長安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詞語:

1.婉轉動聽:

釋義:形容聲調溫和曲折悠揚,漫長而和諧,引起聽者共鳴,產生愉悅感。

造句:歌聲婉轉添長恨,管色淒涼似到秋。

2.餘音繞樑:

釋義:原來形容歌聲優美,使人回味。現亦形容女子聲音動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造句:昔,韓娥東之齊,匱糧,過雍門,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左右以其人弗去。

3.鶯聲燕語

釋義: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動聽。

造句:嫋娜復輕盈,都是宜描上翠屏,語若流鶯聲似燕,丹青,燕語鶯聲怎畫成?

4.宛轉悠揚

釋義: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造句:那聲音大概是橫笛,宛轉,悠揚。

5.天籟之音

釋義:形容聲音十分動聽悅耳。

造句:她唱的太美妙了,宛如天籟之音。

17樓:愛吃貓的__魚

1、婉轉動聽

【拼音】wǎn zhuǎn dòng tīng【釋義】形容聲調溫和曲折悠揚,漫長而和諧,引起聽者共鳴,產生愉悅感。

2、餘音繞樑

【拼音】yú yīn rào liáng

【釋義】原來形容歌聲優美,使人回味。現亦形容女子聲音動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3、鶯聲燕語

【拼音】yīng shēng yàn yǔ【釋義】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動聽。

4、宛轉悠揚

【拼音】wǎn zhuǎn yōu yáng【拼音】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5、天籟之音

【拼音】tiān lài zhī yīn

【釋義】形容聲音十分動聽悅耳。

1、鬼哭狼嚎

【拼音】guǐ kū láng háo

【釋義】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2、聲如洪鐘

【拼音】shēng rú hóng zhōng【釋義】形容說話或歌唱的聲音洪亮,如同敲擊大鐘似的。

3、震天撼地

【拼音】zhèn tiān hàn dì

【釋義】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

4、轟雷貫耳

【拼音】hōng léi guàn ěr

【釋義】形容人的名聲很大,也形容聲音很大,難聽。

5、五音不全

【拼音】wǔ yīn bù quán

【釋義】形容唱歌難聽,走調。

18樓:安於現狀

人靚聲甜 ,鳥語花香,聞聲相思 朱脣輕啟,洋洋盈耳,繞樑三日,綿言細語,繪聲繪色,餘音饒樑,沉魚出聽,蝕骨銷魂 ,鶯聲燕語 娓娓動聽 悅耳動聽 聲如鶯啼 細聲細氣 弦外之音 高山流水 笑似銀鈴 陶醉不已 宛轉悠揚 抑揚頓挫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擲地有聲 鶯聲燕語 綿言細語 黃鶯出谷 餘音饒樑 沉魚出聽

19樓:匿名使用者

迷離得柔媚,軟甜的聲音;甜美.磁性,**

娃娃音」,略帶些嬌嗔與矯做,亦真亦幻,有些飄有些軟.

真誠;虛偽,陰陽怪氣。

聲音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靈魂;聲音是女人裸露的靈魂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成語

20樓:帥氣的小宇宙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成語: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似水如歌。

21樓:方草君

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擲地有聲,洋洋盈耳,鶯聲婉轉,黃鶯出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繪聲繪色,含嬌細語,鶯聲出囀,嬌音縈縈 ,沉魚出聽,蝕骨銷魂 ,餘音嫋嫋,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女生朗誦聲音好聽的詞語有哪些?

比較常見的有如黃鶯出谷,婉轉悠揚,似水如歌,清澈動聽,呢喃軟語,清脆嘹亮,如夢似幻,剛柔並濟,如空谷幽蘭,酥軟人心,甜如浸蜜,讓人倍感舒適,心曠神怡.四字成語 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珠圓玉潤,字正腔圓,抑揚頓挫,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似水如歌。兩字詞語 婉轉,悅耳,清脆,動...

形容女孩聲音好聽的詞語,形容動物聲音好聽的詞語

如黃鶯出谷,婉轉悠揚,似水如歌,清澈動聽,呢喃軟語,清脆嘹亮,如夢似幻,剛柔並濟,如空谷幽蘭,酥軟人心,甜如浸蜜,讓人倍感舒適,心曠神怡.鈴般,清脆 甜美,甜甜 嬌媚,嬌美 輕柔,溫柔.和藹可親.最佳答案檢舉 靡靡之音 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驚天動地 雷霆萬鈞 軒然大波 實在一點吧...

形容男生聲音好聽的詞語,形容男生的聲音好聽的詞語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玉石之聲,聲如洪鐘 低沉富有磁性 沙啞.慵懶 渾厚 純淨,高亢.迷離,清新,朗朗,爽朗.溫潤,如暖陽.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玉石之聲,聲如洪鐘 低沉富有磁性 沙啞.慵懶 渾厚 純淨,高亢.迷離,清新,朗朗,爽朗.溫潤,如暖陽.比如說 聲音很有磁性,聲音很 形容男生的聲音好聽的詞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