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械是國3還是國4在汽車的那個地方可以

2021-03-04 06:51:55 字數 5858 閱讀 735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在買車的、看車、提車的時候會看到一張貼在窗戶上的宣傳單,裡面寫了排量,理論油耗,還有國3或者是國4的說明!

2樓:阿東之見

車的說明書上有的。車管所登記證了也有的。有不少車子在車身標貼上也有註明,因為國4是個環保亮點,爭著宣傳。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登記證書上應該有登記 那個綠皮的大本

小汽車 怎樣區分 國四與國三?

4樓:柿子的丫頭

1:可以看貼在車窗上的車輛年檢標誌上就有。

2:模糊定義。按照年限,大致是2023年9月以後生產的(注意是生產不是銷售) 均為國4車型(輕型車) 2023年7月-2023年9月 生產的均為國3車型 2023年7月-2023年7月之前的為國2 2023年之前為國1 ----黃標車。

3:看看說明書就知道了啊,在發動機一定有明顯的標誌,要是你能倒車底去看的話國四的多加了一級催化結構,如果是進口機,發動機型號後三位:ve2是國三,ve3是國四。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車主們正在使用的國四車也有了排放標準,將來在車輛年檢時,車輛的排放必須達到這一標準。昨天(2023年4月8日),北京市環保局公佈了在用機動車的三項排放標準和儲油庫、油罐車、加油站等三項油氣**的地方排放標準。 2023年北京開始實行國四排放標準,要求在北京銷售的新車必須達到該標準。

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昨天說,汽車尾氣排放標準分為新車和在用車。在用車的排放標準和新車是相對應的,都有國四標準,這是要求車主在購買了車輛後,要及時維護保養,保證機動車穩定達標排放。

他表示,考慮到車輛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因此相比新車的國四標準,在用車的國四標準的排放限值要寬鬆一些。

但也要比國三標準的限值加嚴了34%。北京對於國四車輛,購買的初期是每2年檢測一次,一些國四車已經陸續要開始年檢。在年檢中,車輛的排放必須達到此次公佈的標準限值,否則將要進行維修保養,年檢達標後才能過關。

據瞭解,在用機動車的三項排放標準將於2023年6月1日起開始實施,儲油庫、油罐車、加油站油氣**等三項標準將於2023年7月1日起開始實施。

5樓:菁時

國三國四的區別就是,汽車尾氣排放。現在已經執行國四排放標準。

1、買車時、看車、提車的時候會看到一張貼在窗戶上的宣傳單,裡面寫了排量,理論油耗,還有國3或者是國4的說明。車輛出廠的合格證上有明確標註的。

2、看發動機的排放標準的,廠家的手冊都有介紹的,目前小汽車基本都是國四或國五的了,國三已淘汰了。

3、看貼在車窗上的車輛年檢標誌上就有。

4、進入機動車環保網,新車認證,輸入發動機號和廠家名,搜尋會出來這個車的認證公告,公告上明確寫著屬於國幾排放。

5、按照年限,2023年9月以後生產的(注意是生產不是銷售) 均為國4車型(輕型車), 2023年7月-2023年9月 生產的均為國3車型 ,2023年7月-2023年7月之前的為國2 ,2023年之前為國1 ----黃標車。

6、國四大概相當於歐ⅴ,國三大概相當於歐ⅳ。是對汽車尾氣中一氧化碳,顆粒懸浮物,硫化物,氮化物等含量規定的指標。

7、世界三大標準,歐,美,日各有一套,其他國家基本參考這三大標準制定自己的。像我國北京,上海等某些城市就對汽車排放標準有硬性要求。使用排放不達標的不讓進市區或者不能通過年檢等手段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正確分辨國

三、國四、國五?內行師傅是這樣說的,很到位!

7樓:

1,可以看貼在車窗上的車輛年檢標誌上就有。

2,進入機動車環保網,新車認證,輸入發動機號和廠家名,搜尋會出來這個車的認證公告,公告上明確寫著屬於國幾排放。

3,模糊定義。按照年限,大致是2023年9月以後生產的(注意是生產不是銷售) 均為國4車型(輕型車) 2023年7月-2023年9月 生產的均為國3車型 2023年7月-2023年7月之前的為國2 2023年之前為國1 ----黃標車。

8樓:途虎話養車

國iv就是國四,國v就是國五。事實上這是羅馬數字。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車輛出廠的合格證上有明確標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看發動機的排放標準的,廠家的手冊都有介紹的,目前小汽車基本都是國四或國五的了,國三早就淘汰了的。

怎麼能查詢到車輛是國3還是國4標準的

11樓:西郊有雨

有以下方法精準查詢。

1、拿著機動車登記證(原件或影印件兼可)到車管所查詢。

2、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查詢。

3、在登記證上好好找找,都有寫明這個車是哪個排放標準,擋風玻璃上也有。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排放標準是指從汽車廢氣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煙)等有害氣體含量的規定。

隨著汽車尾氣汙染的日益嚴重,汽車尾氣排放立法勢在必行,世界各國早在

六、七十年代就對汽車尾氣排放建立了相應的法規制度,通過嚴格的法規推動了汽車排放控制技術的進步,而隨著汽車排放控制技術的不斷提高,又使更高標準的制訂成為可能。

汽車排放是指從廢氣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煙)等有害氣體。它們都是發動機在燃燒作功過程中產生的有害氣體。這些有害氣體產生的原因各異,co是燃油氧化不完全的中間產物,當氧氣不充足時會產生co,混合氣濃度大及混合氣不均勻都會使排氣中的co增加。

hc是燃料中未燃燒的物質,由於混合氣不均勻、燃燒室壁冷等原因造成部分燃油未來得及燃燒就被排放出去。nox是燃料(汽油)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一種物質。pm也是燃油燃燒時缺氧產生的一種物質,其中以柴油機最明顯。

因為柴油機採用壓燃方式,柴油在高溫高壓下裂解更容易產生大量肉眼看得見的碳煙。

12樓:途虎話養車

1、最簡單直接的就是看車輛的環保標誌,標誌的後面都有明顯的標記的:

2、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查詢。

3、拿著機動車登記證(原件或影印件兼可)到車管所查詢4、是新車的話,可以找車輛出廠合格證,在裡面找找看。但是一般的車的合格證都在車管所放著。所以在買新車的時候,建議複製一份留著用。

5、根據車子上牌的年份進行粗略的區分。

2023年之後的車大部分是國四;

2023年上牌的車,有的是國三,有的是國四;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四以下,也就是國三、國二車;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二車;

13樓:海角亡命徒

檢視車輛國幾標準的方法:看車輛的環保標誌、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查詢、到車管所查詢、在車輛出廠合格證中檢視或者根據車子上牌的年份進行粗略辨別。

具體方法如下:

1、最簡單直接的就是看車輛的環保標誌,標誌的後面都有明顯的標記

2、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查詢

3、持機動車登記證(原件或影印件兼可)到車管所查詢

4、如果是新車,可以在車輛出廠合格證中檢視。但一般的車車輛合格證都儲存在車管所。因此買新車的時候,建議複製一份留存,以便日後檢視車輛相關資訊。

5、根據車子上牌的年份進行粗略辨別

2023年之後的車大部分是國四; 2023年上牌的車,有的是國三,有的是國四;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四以下,即國

二、國三車;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二車

小貼士:如果有些車的產品合格證上和**上查詢的不一樣,最終要依照**查詢的標準來計算。

14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汽車排放標準基本狀況:

如果是2023年上牌的車,有的是國三,有的是國四。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四以下,也就是國三、國二車。

2023年之前的車基本都是國二車。

2023年之後的車大部分是國四。

2023年部分車市國五,部分為國四。

2023年之後大部分為國五。

掌握了這個規律就可以自行判斷自己的車是什麼排放標準了。

對於模稜兩可的年份的車,可以用下面的方法精準查詢。

1、拿著機動車登記證(原件或影印件兼可)到車管所查詢。

2、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查詢。

3、在登記證上好好找找,都有寫明這個車是哪個排放標準,擋風玻璃上也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環保網,輸入車輛型號(型號

見行駛證)

16樓:和你一樣

查詢國三國四應該是按生產的年限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的登記證上都有顯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浙ad8k93這車是國幾的

19樓:李淑華

若為原始牌照,環保局官網,輸入牌照號。或車管所大廳。

20樓:開源盛佳

然後搜尋。

2、直接在車型搜尋框輸入你的車輛型號,注意字母定要大寫,即可查詢,以qcj7160a5 為例。

3、搜尋到車

4、點選開啟後,可見車輛的資訊,裡面有排放標準。

21樓:我愛我家四川

我是2023年上的牌,大東風車,是國三還是國四

22樓:旅行者_福

我的車是2023年9月份的車是國三還是國二

2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掛的中通客車是國幾的

24樓:

輕型汽油第一類車:2023年7月1日起執

行國一排放。

2023年7月1日起執行國二排放。

2023年7月1日起執行國三排放。

2023年7月1日起執行國四排放。

2023年7月1日起執行國五排放。

輕型汽油第二類車:2023年10月1日起執行國一排放。

2023年7月1日起執行國二排放 。

2023年7月1日起執行國三排放。

2023年7月1日起執行國四排放。

2023年7月1日起執行國五排放。

這裡所指的第一類車為:設計人數不超過6人(包括司機),且最大總質量≤2.5t的m1類車(即通常所指的轎車)。

第二類車為:除第一類車以外的其他所有輕型汽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車09年11月份的我這個是國幾呢

如何檢視自己的車輛的排放,是國三還是國四?在**有標註!

26樓:途虎話養車

隨著國家對於環保管控的越來越嚴格,機動車環保標準被很多人開始重視,很多人買了車卻不知道自己的車市國幾的,直到被查了才知道。

那麼究竟如何查自己愛車的環保標準呢?其實很簡單,在搜尋引擎中搜尋「機動車壞保網」,點選進入**。進入**首頁,輸入自己的車型號、發動機型號等,點選查詢即可。

27樓:ygj地方的

1、到車管所用該車的機動車登記證(原件或影印件兼可)可以查詢自己的排放標註。

2、上午登陸機動車排氣汙染監督管理中心**網頁連結可以查詢。

3、你也可以在你自己的機動車登記證好好找找,一般會有寫你的車是哪種排放標準的。或者你也可以在擋風玻璃上看到。

拓展資料:國四排放標準是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汽車排放汙染物主要有hc(碳氫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過更好的催化轉化器的活性層、二次空氣噴射以及帶有冷卻裝置的排氣再迴圈系統等技術的應用,控制和減少汽車排放汙染物到規定數值以下的標準。

幻想三國志4的最終boss是,幻想三國志3 4的最終boss是?

幻4沒玩過,幻三是打計採瑤,要打六次,第一次常規,攻擊法術傷害一般,第二次是攻擊附加異常狀態,也簡單,重要的是第三關,超高防禦,攻擊法術對他沒效果,可使用暗器 修羅閃,命刻等,另外還有可以增加暗器傷害的。忘了什麼,最高是250 第四次是高攻擊,不過一般是單體攻擊的,基本上是秒的。然後進行一段對話,變...

奇瑞汽車是國企還是私企,奇瑞公司的性質是?國企還是私企!

奇瑞公司的性質是國企。奇瑞汽車股份 chery automobile co.ltd.是一家從事汽車生產的國有控股企業,1997年1月8日註冊成立,總部位於安徽省蕪湖市,現任董事長兼總經理是尹同躍。公司產品覆蓋乘用車 商用車 微型車等領域,奇瑞汽車9年蟬聯中國自主品牌銷量冠軍,成為中國自主品牌中的代表...

王者榮耀國服榜首是在左邊還是右邊

榜首不在左邊也不在右邊,在中間 玩家們在遊戲首頁最左側點開排行榜,然後點選 切換榜單 榮耀排行 可以檢視你所在的區域的英雄戰力排行榜,也可以看整個省以及整個國服的戰力排行榜。在左邊點選更換英雄可以檢視不同的英雄戰力哦!榜首在中間的,看不出來嗎 王者榮耀國服榜裡怎麼看他們每個人的榮耀戰力具體多少?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