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翡翠不能過國檢嗎,清代翡翠不能國檢嗎?

2021-03-04 06:47:11 字數 3488 閱讀 32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翡翠哥,古董翡翠完全可以過國檢。時間可能改變翡翠的外表,但絕對不會改變他的本質。凡是說古董翡翠不能國檢的要麼是**,要麼是被騙過的不願意接受事實的人,

清代翡翠不能國檢嗎?

2樓:暢享享暢

清代翡翠大部分都不能過國檢,因為國檢檢測標準是一種山料新玉,就是現在大部分人都在玩的新東西,成份和清代翡翠完全不同,清代翡翠是輝鈉鋁石,是月球隕石,百年前開採光了,是無價之寶,現在的新玉成份是輝鉻鋁石,沒有收藏價值,也不是翡翠,被緬甸商人**的一群傻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下樓主,在國內都不認可的老翡翠,在國外檢測之後是天然翡翠還有那麼多收藏的?歐洲和美國檢測標準在世界都是通用的,就連香港都在使用歐標,難道國內的檢測標準比世界還正規嚴格?那世界上珠寶檢測標準怎麼依照國檢為參考?

另外頂級的清代翡翠有哪些做過國檢的?請舉例說明一下,我想見識一下,我對國檢還真的是井底之蛙什麼都不懂……

4樓:運緣閣珠寶翡翠

老翡翠過?了機因為有沁,裡邊有有機物,所以測過是注膠的,鑑定結果是b貨? 那是售假者的謊言,就是引導購買者不要去檢測,他售假的目的就達到了。 老翡翠不會因為受沁就被檢測出是b貨或b+c貨,只要是真正的老翡翠都能過儀器檢測,都是a貨。

檢測的原理是檢測送樣樣本是否受到人為的酸蝕處理,酸蝕處理與日常佩戴的磕碰和自然風化有著本質的區別。酸蝕處理通過實驗室的顯微放大檢查可見翡翠表面結構被破壞,充填的樹脂和染色劑(b+c貨)呈網狀分佈。說明一下,翡翠的原生色是存在於翡翠的晶體,染色的翡翠或染色石英岩的顏色只是分佈在酸蝕紋隙中,一般的顯微檢測這第一步基本已經能判斷是否天然。

第二是分光儀的檢驗,分光儀能快捷準確高效的區分出被檢樣本的顏色屬於天然還是染色,兩者的光譜差別極之明顯。 第三就是被那些售假之徒故意歪曲抹黑的程式,紅外光譜檢查。 他們總是造謠說只要老翡翠含有有機物或蠟,就會被紅外檢出是b貨,這是對紅外檢測的一知半解或故意誤導購買者。

紅外檢測確實是區分是否含有有機物,只不過不是油脂香皂,也不是蠟[注1],而是含苯環的環氧樹脂,雖然同樣是有機物,紅外圖譜相類似,但是環氧樹脂卻多了苯環的峰,這是石蠟所不具備的。況且紅外是世界上科工藥品等領域應用最廣泛的光譜儀器,識別這些東西實在是太小兒科了。 因此通過科學儀器的綜合檢查,任何染色翡翠和染色仿品在此之下都不會被逃脫。

[注1]:(現行的鑑定標準,即使是新的翡翠,一般的上蠟不會被檢測出是b貨,上的蠟太多檢驗員一般會退回樣本讓你重新拋光把表面的蠟去除一些就能過檢了。但注蠟是不能過機的,通常注蠟都會做輕微酸洗處理,通過抽真空再用高壓把蠟打進翡翠的內部,因此這類注蠟的是等同處理,出的正書也是b貨)。

給錢不是愛:頂你

diaolanyuqi88:回覆 給錢不是愛 : 謝謝,以正視聽,希望人們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誤導而買進假貨

5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翡翠也是翡翠,翡翠的形成需要幾千萬年到上億年,並不會因為清代到現在這300年就產生什麼變化,(人為的另說)所以清代翡翠是可以過國檢的。當然,國檢只出具鑑定證書,不會判斷年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翡翠哥。不管是清代的還是先秦的,只要是翡翠都能過機,國檢是國家標準檢驗方式,博物館中的古董翡翠也是國檢出來的。某些人打著古董翡翠不能過機的幌子坑了好多人,以後聽到這句話別的不用多想,這肯定是坑錢的。

7樓:

技術上講可以做,用鹼長腐蝕,然後用蠟煮,和田玉的染色和做沁,明朝的時候就開始,如果按照和田玉造假的方法,處理翡翠,技術上講沒問題的。實際上,清代的後期,自從慈禧喜歡翡翠後,翡翠在國內才開始大規模的流行,而且大都在貴族和富人階層流行,應該講作假的不會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買翡翠要看種、色、水等等,全是行內的騙術和炒作。目前市場上賣的翡翠99%全是假貨。說清代翡翠不能國檢的全是放屁。

9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老翡翠根本過不了國檢、只要是翡翠玩家都知道……不懂裝懂遭雷劈、**忒多

清代翡翠過不了國檢在次拋光能過嗎?

10樓:

和田玉有千年白玉變秋葵之說,這個秋葵,其實就是歷經歲月之後包漿賦予玉體的顏色。

但翡翠與和田,就歷史淵源和玉體特性而言,有質的區別,翡翠並沒有長的歷史可朔,且翡翠以種,水,色,工,形,五味外相為決定價值的衡量標準,所以翡翠手鐲用水去滋潤,是符合礦物性質的,而不懼水泡有損所謂包漿,樓主可以放心做保養。

11樓:毛郅荃

前不久我去檢過七八隻都過了呀?

有做翡翠國檢的專業人士嗎?老翡翠到底能不能過機檢?

12樓:自在啼

首先,老翡翠是可以通過檢測,獲得鑑定證書的。

但有兩種情況無法過機檢:

1,現代人酸洗,注膠,染色處理的優化仿古翡翠,目前非常氾濫,打著老翡翠無法過檢的旗號,堂而皇之的作假有理。

2,清代**,由於對翡翠綠色的推崇,確實有染色的情況,這類也不符合鑑定標準,無法獲得天然翡翠鑑定證書。

清朝的翡翠還需要國檢證書嗎?

13樓:祥雲朵朵好運來

1.清朝的翡翠屬於古玉

2.古玉一般有包漿

3.包漿會導致密度測試不準

4.很難通過檢測得到證書

14樓:私信我miyue轉

證書並非依據,這些資料只是確定寶玉石的材質是什 麼,而非估價依據。

當前,國內翡翠市場正處於穩步發展階段,品質也良莠不齊,有百萬的翡翠手鐲,也有幾十元的翡翠工藝品禮品。萬珺分析,一般來說,普通翡翠投資價 值不高,只有高檔翡翠才能有更大的升值空間,但收藏級的翡翠少之又少,如何從琳琅滿目的翡翠中挑選藏品,則需要金錢和時間的歷練。

選擇翡翠首先要選玉質透明或似透明的,行家稱為「老種玉」,價值也最高;半透明玉質的稱「新老種」,價次之;玉質不透明,發乾的叫「新種玉」, 價值較低。而在所有翡翠中,綠色的翡翠最為名貴,其次為紫色。在2023年,一隻滿紫手鐲只有幾萬元,但時至今日,同樣品相的滿紫手鐲已經可以達到百萬元。

2023年起翡翠市場魚龍混雜,仿製品讓很多藏友真偽難辨。優質的翡翠綠色濃豔、透明、油潤、無雜質,用硬器敲擊時聲音清脆響亮;用料仿製的是以玻 璃用人工焙煉而成,綠色較均勻且偏暗,有的有氣泡,用硬器敲擊時聲音沙啞。國檢珠寶配信中心副主任李寶軍表示,在進行鑑定時,將由幾位鑑定師分別通過儀器 進行檢測,然後給出綜合評價的結果。

市場上常見的珠寶鑑定證書上有多種資料,包括重量、顏色、密度、折射率等,而這些資料只是確定寶玉石的材質是什 麼,而非估價依據。

清代老翡翠經過重新打磨後是否能過國檢

15樓:自在啼

清代翡翠,重新打磨後,可以通過國檢而獲得天然翡翠a貨證書。

天然翡翠a貨的認定,是翡翠本身材質的天然性,指沒有被人為酸洗,注膠,染色等非常規處理的翡翠。雕琢,打磨等處理,屬於加工,不影響翡翠本身的性質!

所以,清代老翡翠,重新打磨能過國檢,請放心!

翡翠證書國檢和省檢有什麼區別,國檢鑽石證書和GIA證書有什麼區別

您好 按照規定,執行相同標準,同具法律效力。據我多年的經驗,除在版廣東之外用 國檢,在廣東可權以用省檢。在翡翠這個市場上,廣東省檢說話,還是比較有分量的,畢竟人家是翡翠加工和集散中心,市場認可度最高的地方。人家見到的翡翠肯定比其他幾個城市的幾個機構的比較閒散的人員要多的多。比如地質大學等等的,天天坐...

這個是清代的翡翠胸針嗎,民國時期的翡翠胸針,已鑑定a貨,求懂行的朋友幫忙估價!

架和石頭新舊反差太大。古玉能出鐿面高光嗎?石頭確定不是原味的 時期的翡翠胸針,已鑑定a貨,求懂行的朋友幫忙估價!時期,螃蟹不是這樣的,你這是現代螃蟹 時期的一個翡翠胸針,翡翠為a貨,求懂行朋友估價,謝謝!50 我記得發過這個 這樣的看圖估計沒有意義的 看買家情況了 會2w到3w左右,建議自己留著還有...

可以戴古董翡翠手鐲嗎,戴翡翠玉石手鐲對身體有危害嗎

翡翠怎麼古董在中國普遍使用也才幾百年歷史。樓上扯犢子,中國玩玉器玩玉器的歷史可以追到周朝,不過周的也就拿回事,買之前,先發過來,戴翡翠玉石手鐲對身體有危害嗎 您好,對人體絕對無害 您不必擔心 但是也不要迷信玉養人這種說法 我發一段話你看看 人養玉,玉養人是句老話。不過民間僅憑字面以訛傳訛,把這句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