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求大神解答第十四題,求詳細解答,謝謝

2021-03-04 06:45:37 字數 1326 閱讀 4461

1樓:皇族灬龍哥

凸高為谷。南坡溫度高為北半球。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山谷bai--->西高東低----->西邊溫du度低,東邊高

以1000m等高zhi線為例dao:它和等溫專線a交叉,北半段位於等溫線

以屬東,南半段位於等溫線以西,所以北面溫度要高一點,注意北半段朝向偏南!! 而北半球中高緯地區朝向偏南的山坡得到的太陽熱量明顯多於偏北的山坡,溫度較高;南半球反之.故判斷是北半球

一道高中地理題,求詳細解答,謝謝

3樓:totoroの斑

【小題1】d

解析:一年中大多數日子正午影子朝丙方向,言外之意少數日子正午影子朝甲方向,說明該地位於北迴歸線以南,並且在其附近。北京時間12∶40是一天中雕像柱影子最短的時刻,推知該地經度為110°e。

【小題2】a

解析:北極星在正北方,北半球夜晚都可以看到,其仰角度數與該地緯度相同。南半球看不到北極星。春秋分日出正東方,即乙的方向。夏至日影子朝向甲,影子在3米以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中大多數日子正午影子朝丙方向」說明丙是北方。

「且影長從不超過6米的外圈。」說明此地緯度不超過45-23.5=22.

5度。(太陽光入射角45度時影長正好同雕像一樣高即6米,冬至影子最長,此時入射角為當地緯度+23.5度)

「北京時間12∶40是一天中雕像柱影子最短的時刻。」說明此地是東經110度。(北京時間12:

00東經120度影子最短,晚40分鐘即2/3小時,每小時是15度,2/3小時就是10度,即東經110度)

上述幾個省份中緯度不超過22.5度東經110度的只有廣東。

在雕像柱附近可觀測到北極星在丙方向。丙是北方,完全正確。

丙丁之間是西北方向,太陽不可能從那裡升起。

當地緯度不超過22.5度,即在北迴歸線(23.5度)以南,夏至日影子應在南邊即甲這一邊。

日出日落時影子無限長,只有中午前後影子才在圈內,大部分時間影子都在圈外。

所以答案應該是a

5樓:棉花懶羊羊

由題知該地經緯度為(110°e,21.5°n),丙為正北。所以1、d。(這個其實很難看出來是廣西還是廣東)2、a。

6樓:允坤士飛昂

(1)f

23°26′

f為南極點。冬至日,南極點正午太陽高度最小,為23°26′(2)北京晝漸長,夜漸短。

de緯度差變小,即gf緯度差變小,即極晝範圍變小,太陽直射點北移。

(3)8點。0°向東到180°

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中地理題目,求詳解,高中地理題目,求方法,求詳解,謝謝,不要祇是答案

第五題 69年始建於山區,可以用排除法,技術勞動力交通都沒有優勢。建於山區的目的就可以想增強國力 第六題 新疆雲南發展相對東部中部大部分地區都是落後的,落後就代表它發展潛力大,市場開發力度低 赤水官居太守,鳳仙生二子。夫妻白頭到老。高中地理題目,求方法,求詳解,謝謝,不要祇是答案 l為河流,而河流分...

一道高中地理題,求詳細解答,一道高中地理題,求詳細解答,謝謝

1 選c。首先,300米等高線和12.0 線連成一體,說明左邊12.0 所在等高線的海拔同為300米,反過來說,右邊300米等高線溫度同為12.0 根據海拔每上升1000米氣溫下降6 的原理,左邊每條等溫線之間差距都是1.8 證明每條等溫線之間的海拔相差300米,1200米 a點海拔 1500米 同...

高中地理,選擇題,求解答,幾道高中地理選擇題,求解答。

bbc作為曾經的文綜大神,一年多不練筆了,希望做對,希望幫到你,希望你採納。幾道高中地理選擇題,求解答。溫度高低是相對而言,不是單獨看的。一旦有了溫度差即可形成。主要是物品在 形成的,上海處於下游,流水侵蝕可能性最大。風力並影響不大 臺灣東北處於太平洋地區,海水環繞,海風強勁 風蝕指地表鬆散物質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