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為等值線,已知ab0,讀圖回答下列各題

2021-03-04 06:45:37 字數 1884 閱讀 1836

1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bai1:d

小題2:d

小題1:根據特殊等值線的判du讀原理:「大於大zhi的,小於小的」,可以dao判斷,p的海拔大回於a ;q的海拔小答於b;e線等高線向低處凸出,說明該處為山坡,q處地勢低,為窪地。

小題2:根據特殊等值線的判讀原理:「大於大的,小於小的」,可以判斷,p的溫度大於a ;q的溫度小於b;e線等溫線向低處凸出,溫度低,地勢高,可能是山嶽。

圖為等值線,已知a>b>0,讀圖回答14-15題。 小題1:若此圖為等高線圖,則下列表述正確的是:(

2樓:夏露露

小題1:d

小題2:d

小題1:本題考查閉合等高線的判讀。根據「大於大的,小於小的」原則判斷,p地海拔大於a,q地海拔小於b。p為小山丘,q地為窪地。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小題2:若此圖為等溫線,p地氣溫高於a,為窪地,q地氣溫低於b,為小丘。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該圖是等值線圖,a、b分別為等值線的數值(a>0,b>0)。回答下題。 小題1:如該圖為等高線圖,則①

3樓:猴分悔

小題1:d

小題1:b

本題考查等值線的綜合分析

。小題1:根據高於高值,低於低值的原理分析,p地為高處,q地為低地。

小題2:若為等溫線,則p地氣溫較高,則地勢較低,或為城市熱島;q地氣溫較低,則地勢較高。

圖中a、b、c代表等值線相應的數值。讀圖完成下列各題。 小題1:若圖中曲線為等高線,且a>b>c,下

4樓:小風

小題1:c

小題2:a

小題3:d

試題分析:

小題1:若圖中曲線為等高線內,且容a>b>c,根據等高線的變化規律,由海拔低的等高線凸向海拔高的等高線為山谷,即集水線;反之為山脊,分水線。讀圖判斷,pq線為山脊,為分水線,a錯、c對。

  mn線為山谷,集水線,b錯、d錯。

小題2:若圖中曲線為近地面垂直方向等壓面分佈圖,且a>b>c。在豎直方向上,海拔升高氣壓降低。

讀圖分析 ,q對應的近地面應為高壓,高壓控制區,天氣晴朗 ,a對。n對應的近地面氣壓較低,盛行上升氣流,多降雨天氣,b錯。q、n的高度不同,q對應的近地面氣壓不一定比n地近地面氣壓高 ,c錯。

m點海拔高,與n點在同一豎直方向上,n點氣壓一定比m點氣壓高,d錯。

小題3:若圖中曲線為等溫線,a>b>c,根據圖中海陸分佈情況,說明同緯度的陸地氣溫大于海洋,圖示地區是夏季,但不一定是季風氣候,a錯。根據溫度變化趨勢,該地位於北半球,北半球夏季,地中海地區炎熱乾燥,降水少,海水鹽度高,b錯。

此時南半球是冬季,潘帕斯草原草木枯黃,c錯。m、n位于海洋,水溫低的原因,可能是沿岸有寒流經過,d對。

讀下圖(a、b、c代表圖中等值線相應的數值),回答下題。 小題1:若圖中曲線為等高線,且a>b>c,則

5樓:我玄彬

小題1:c

小題2:b

小題3:c略

讀等值線分佈模式圖,a > b > c,判斷回答下列問題。 小題1:若圖中等值線為等高線,則圖示虛線所示

6樓:瞖卡卡羅特柧

小題1:b

小題2:a

試題分析:

小題1:圖中等值線代表等高線,是 a > b > c,即虛線所示地區的地形部位是向低處凸出,所以是山脊。代表山谷的等高線是向高處凸出。

小題2:若陸上等溫線向南凸說明太陽直射點在南半球,月份應是1月份前後,南半球為夏季,北半球為冬季。若陸上等溫線向北凸說明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月份應是7月份前後,北半球為夏季,南半球為冬季。

下圖是「我國部分地區年太陽輻射等值線分佈圖」,讀圖完成1 2題。下列城市中,年太陽輻射

因為太陽高度是從bai直du射點向四 周遞減的,所以zhi從太陽dao直射點向四周等距減小。在赤專道屬上太陽高度相差1度,距離相差111km,經度就相差1度,但除了赤道上的1經度是111km外,其他任何緯線上,1經度的距離是111 cos 為當地緯度 相除,所得的經度肯定大於太陽高度相差的度數。圖為...

2019新泰市模擬若圖中等值線為等溫線,a為15,b

右圖區域位於南半球,判斷的依據是等值線的數值由北向南逐漸降低 圖中陸地氣溫高于海洋氣溫,可判定是南半球的夏季,南北半球季相反,1月是南半球的夏季,北半球的冬季 故選 b 圖3中的陰影部分代表大陸,另一部分代表海洋,圖中等值線表示 a 南半球7月等溫線b 南半球1月等 由圖可知溫度越向北溫度越高,故為...

下圖為某地等高線地形圖,讀圖完成下列各題7分

1 較大 2 西北高東南低 3 4 沿河流 公路分佈 5 17 6 地形平坦,交通便利,水源充足 7 b山頂曾經是海洋 試題分析 1 在圖幅相同的條件下,比例尺越大,表示的範圍越小,內容越詳細 比例尺越小,表示的範圍越大,內容越簡略,讀圖可知,此圖比例尺較小,該圖所示範圍應該較大 2 從等高線的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