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地理題怎麼做,這道高中地理題怎麼做啊

2021-03-04 06:38:04 字數 1646 閱讀 3767

1樓:匿名使用者

1、30°w,30°s。

2、0°,0°。

3、30°e,30°n。

4、30°w,30°s。

5、90°e,60°n。

6、三張圖中都找不到6這個點。

2樓:修羅之雪

這道題應該是隻要寫出相應的點的經緯度就可以了,參考座標已經給你寫出來了,所以你就依照參考座標來寫那些點的經緯度就好了。

這道地理題怎麼做

3樓:豐又日堯

參考如下:選擇b

a:上海東臨東海,不是黃海

c:連線瀋陽與大連的鐵路線是哈大線,不是京哈線d:香港與澳門標註的位置錯誤

這道地理題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1)崇明copy島;長江口的位置;

(2)泥沙沉積;北;受地轉偏向力的影響長江水南岸附近流速快,北岸附近流速慢,有利於泥沙沉積;

(3)三角洲;流速帶來泥沙的沉積;c;

(4)a;凹岸侵蝕為主,水深,有利於建港口;

(5)長江中上游水土流失加劇;長江中上游防護林;

5樓:匿名使用者

(2)流水堆積 北 北半球河流受地轉偏向力作用向右偏,南岸沖刷,北岸堆積;導致崇明島與北岸相連。

(3)河口三角洲 流水堆積 c

這道地理題怎麼做

6樓:大大大大彪哥

1、總體上是沿海地勢較高、內陸較為平坦,沿海多山地,內陸為沙漠;

2、如圖為阿拉

伯半島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降水稀少、植被較少,乾燥炎熱;

3、具有較好的光熱資源,乾燥少雨,利於棉花生長,病蟲害少;若大面積種植,會破壞脆弱的生態環境,沙塵暴的天數增加。

這道高中地理題怎麼做啊 20

7樓:暴力書生

第四題選b,第五題選b。

1.第四題思路:

1)根據圖中已標識的等高線資料(450和550),以及這兩條等高線相隔一條的情況,由此可知:圖中每條等高線的差值是50米(即每跳一根線增加或減少50米的高度)。

2)根據河流從高處向低處流的特性及其走向可知,穿過水庫大壩的等高線是從兩邊向中間遞減的,因此,穿過大壩的四根等高線分別為500米(兩條)、550米(兩條)。由此可知:大壩最低海拔略低於500米,最高海拔略高於550米,故大壩高度為略高於50米而不超過100米,

因此第四題應選擇最接近50米的答案,正確答案為b。

2.第五題思路:

a.根據等高線分佈情況,鐵路穿過地區為谷底,左側為懸崖,右側為陡坡,的確有崩塌危險,但滑坡形成條件跟岩土型別、地質構造等條件相關,僅憑圖中情況無法確定是否可能滑坡。

b.根據等高線資料,鐵路位於谷底(450米以下),而a地位於懸崖之上的山坡上(700米左右),從a地自然可以看到鐵路,正確。

c.同樣根據等高線,b地所在大片開闊地帶是海拔最低的盆地區域,四周皆是高山,大壩一堵,河流上游的水位自然**,極有可能淹沒b地村莊。

d.梯田的形成需要較緩的坡度,而c地的等高線太過密集,說明此地坡度過大,不適合開闢梯田。

綜上,只有b選項所述是正確的,故選b。

這道地理題怎麼算,這道地理題怎麼做?

北京時間是120e經線 116e要慢120e共4 15h 16min135e則快120e共15 15 1h 所以十中此時的地方時是12 14,135e此時的地方時是13 30地方時12 00會是正南 所以前一個是接近正南,後一個是南偏西。如果要計算具體偏多少角度還需要知道當時日期。這道地理題怎麼做?...

這幾個地理題怎麼做,這道地理選擇題怎麼做

第一題ddb 村級歸鄉級!第2題送分.南海為熱帶 第3題7大區如果按4大區是西北,這點應該受歷史影響,楚國融合外國民族行成新民族!正確的是西南區最多少數民族!第2題自由性太大自由發揮!第3題 圖1南方4合院設計防水為主。圖2明清中設計建在河邊的盈利建築。圖3北方平原簡易防風保溫低勞動的臨時住所!dd...

求高中地理題大佬,求各位地理大佬解這道高一地理題的詳細解答過程?

看到題目興沖沖地千里迢迢趕來答題,熟料撲了個空 在讀高三文科生,為你解答。請問問題?同一個粗 baiv厲害v,羊肉已退高金光飛航du。收入很高虎頭zhi鞋,然dao後再到太原粗考回查課v。額獺兔躲過貴婦答 雨,發四個建行卡i一次一次徐圖胎心儀覅有創意,鱷魚哦vi兔兔一次有心意吃快餐喲吃,如願以償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