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丙酮尿症能吃哪些食物,苯丙酮尿症的小孩可以吃普通的食物嗎

2021-03-04 06:38:03 字數 1729 閱讀 9242

1樓:我是賣筷子的

苯丙酮尿症孩子的健康飲食

指導意見:

對嬰兒可以餵養特製的低苯丙氨酸奶粉,為幼兒新增輔食時應以澱粉類。蔬菜和水果等低蛋白食物為主,忌用肉,蛋,豆類等含有蛋白質高的食物,飲食控制期間定期檢測血液中苯丙氨酸濃度同時注意檢測患兒的生長髮育情況

苯丙酮尿症的小孩可以吃普通的食物嗎

2樓:聖健元營養師

苯丙酮尿症人群要低苯丙氨酸飲食,也就是要低蛋白飲食,要計算著吃,一般蛋白質含量搞得食物不能吃,比如魚蝦肉蛋奶,這些高蛋白食物一定要計算後才可以吃,其他不含蛋白質含量低的食物可以多吃一點。

美國苯丙氨酸羥化酶缺乏症的營養管理建議(2014)》權威推薦,每日攝取蛋白質如下:

0-6個月:3-3.5g/kg

6-12個月:2.5-3g/kg

1-4歲:大於等於30g/d

4歲以上:120%相應年齡rda(推薦日攝入量)pku孩子的主食不可忽視,一般採取不含蛋白質的澱粉類食物,土豆,山藥,紅薯等都是經濟實惠的主食,但是也要注意營養全面的攝入,孩子小,不可能天天吃,頓頓吃這些食物,這裡推薦一款低蛋白米飯,聖健元低蛋白米飯。

苯丙酮尿症孩子該吃什麼食物補充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苯丙酮尿症是缺乏苯丙氨酸羥化酶不能生成酪氨酸,大量苯丙氨酸脫氨後生成苯丙酮酸,隨尿排出而患病意見建議:所以飲食注意的主要是控制蛋白質的攝入,水果蔬菜應該問題不大

苯丙酮尿症患兒到幾歲可以吃正常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丙酮尿症患兒若不**或**較晚,大部分患兒有智力、運動和語言發育落後,若能夠在症狀出現之前進行診斷和**,即通過新生兒疾病篩查診斷的pku患兒,診斷後及時**,近90%患兒智力可達到正常,只有少部分患兒由於**不夠配合或病情較重,血苯丙氨酸濃度控制不理想,仍可導致智力下降,由於干預不及時對孩子造成的損傷是不可逆的,建議早干預早**。

苯丙酮尿症患者,控制食物到18歲以後能不能吃正常食物

5樓:西瓜又綠又紅

苯丙酮尿症(pku)是一種常見的氨基酸代謝病,是由於苯丙氨酸(pa)代謝途徑中的酶缺陷,使得苯丙氨酸不能轉變成為酪氨酸,導致苯丙氨酸及其酮酸蓄積,並從尿中大量排出。

是遺傳病,應該不能吃,得吃特製食物

6樓:宦素花庚霜

如果你的第一個孩子已經確診為苯丙酮尿症,那麼你們夫妻帶著第一個孩子到天津市婦幼保健院應該就可以檢查,費用也不算很高,1000元左右。但是如果孩子沒有確診,或者已經不在,那就只能到北大附屬醫院等幾個醫院做你們夫妻的基因檢查。這個檢查只能告訴你你們夫妻是否是苯丙酮尿症的基因攜帶者。

費用比較高,應該是每個人15000元左右。

苯丙酮尿症給予特殊食物後就完全正常了嗎

7樓:聖健元營養師

是的只要控制食物中的蛋白質攝取量就可以,儘量購買有蛋白質標識或者苯丙氨酸含量的食物,一般蛋奶魚肉都是高蛋白食物,要精確計算後再給孩子吃。

市面上的大部分低蛋白主食都沒有標出苯丙氨酸的含量,蛋白質含量標識都標為零,需要注意的是其實蛋白石含量並不是零,pku媽媽要注意這一點。

只有極少數的低蛋白主食標出了蛋白質的真實含量和苯丙氨酸的真實含量。

8樓:助人自助姐

是的,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樣

苯丙酮尿症苯丙酮尿症,什麼是苯丙酮尿症

苯丙酮尿症是一種先 bai天性du疾病,目前好多醫院都有這zhi種病的特殊飲食,建議到dao 當地的保健單專位 或兒童醫院的神經科屬 或北京北大醫院兒科神經科的楊豔玲醫生處就診。千萬不要延誤 因為自小開始 的孩子,後遺症較少!張美和大夫鄭重提醒 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瞭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

苯丙酮尿症數值正常範圍內是多少,苯丙酮尿症的正常值多少到多少呢?

苯丙酮尿症,是一種代謝性遺傳性疾病。由於苯丙氨酸代謝途徑中的酶的丟失或缺陷,苯丙酮尿症患兒不能完全代謝苯丙氨酸蛋白,而該蛋白幾乎在所有食物中都存在。如果不加 苯丙氨酸就會堆積在患病新生兒血液中並引起大腦損傷和精神發育遲緩。臨床上一旦明確診斷苯丙酮尿症,應儘早給予積極 苯丙酮尿症的正常值多少到多少呢?...

苯丙酮尿症是基因突變導致的嗎,苯丙酮尿症是什麼基因突變引起的?,,,,,,

苯丙酮尿症 phenylketonuria簡稱pku 先代謝性疾病種本症由於染色體基突變導致肝臟苯丙氨酸羥化酶 pah 缺陷引起苯丙氨酸 pa 代謝障礙所致山東紅十字介入醫院提示孩明顯症狀要及給孩吃特殊奶粉或者儘早採用幹細胞移植 越早 恢復越 2000是非常非常高了,換算一下就是33多接近34了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