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電氣需要買那些書啊,想自學電子電路方面的東西要買什麼書看?

2021-03-04 06:34:58 字數 2473 閱讀 1385

1樓:

有電子基礎的話就直接看供配電技術吧(含一次迴路和二次迴路),另外電氣分強弱電,得看偏重什麼方向了。強電還要看電力系統分析,弱電的話有電力電子,交直流調速,感測器等

想自學電子電路方面的東西 要買什麼書看?

2樓:高質量團賽

《電路與電子技術基礎》這本書有三部分:電路基礎、類比電路基礎、數位電路基礎,建義你先看電路基礎,再看另外兩本書。

電路:由金屬導線和電氣、電子部件組成的導電迴路,稱為電路。在電路輸入端加上電源使輸入端產生電勢差,電路即可工作。

有些直觀上可以看到一些現象,如電壓表或電流表偏轉、燈泡發光等;有些可能需要測量儀器知道是否在正常工作。按照流過的電流性質,一般分為兩種。直流電通過的電路稱為「直流電路」,交流電通過的電路稱為「交流電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自學電腦維修,但我文化不高,要買些什麼書(書名及型別)謝謝各位大哥 很多書要學,從電子電路開始一直到計算機,還要懂網路。如果計算機維護的話,

4樓:嘉續

數學不可少、高等數學

5樓:蹇國彬

直接到**高考的地方買專業的書就好了,書店的太多了,你不知道選上面看啊

我想學習電氣方面的知識,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看哪些書籍,望各位大俠指教,謝謝。

6樓:灰塵饅頭

同意樓上,首先,電路理論,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是基礎,必學的,之後有eda,微控制器,微機與接**術,或者arm嵌入式系統開發(這個比較難),而無論是eda,還是微控制器,需要對c語言有一定基礎,另外對於如下軟體:proteus或者multisim最好掌握(用於電路**,在學習數電跟模電時,強烈建議經常動手**),protel(用於畫電路版圖),keil(用於微控制器的程式編寫**與聯機除錯),基本上所有學校電氣類專業都差不多是這個流程,主要是動手能力(也就是那些軟體的使用與程式設計)。書本可以上網買,也可以去各個學校的貼吧尋求課件,其他資料自己上網找,豐富的很

7樓:火之子

這要看你想要學到何種程度,如果想深一步發展,電路,c語言,微控制器,模電,數電等等都是電氣這一專業的基礎,如果是電工的話只須看一些工具書,書店裡都有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想往那方面發展?是強電、弱電?或者是供配電、家用電器,電子電力等方面。家裝方面可以看看供電局出的低壓電氣規程。隨便找個在供電局拿過證的都有。

自學電氣自動化要看哪些書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弱點方面的

首先弱電方面屬於電子領域,這方面的發展要比強電方面有發展前途;弱電不是很難學,基礎就是lc和微控制器,在就是通訊,所以你要先把這個弄懂!然後學兩個程式設計軟體,,都一樣!就是個語言!

然後就是通過各個專案熟悉一些小的**,每個元件都是什麼功能,你做什麼專案需要什麼元件!

這行叫工控行業,也就是控制。你沒這行經驗想入這行的話還是有點困難的。真想從事這行可以先進小公司磨練並先把低壓電氣,cad電氣設計等學透,接著學習plc那塊,再往高深點就學點高階語言。

這行也沒你想的那麼好。微控制器在工程這塊用的少,單機裝置多點。真想玩微控制器的就去搞電子,這行用的不多。

有好的方向,我還是推薦你玩別的行業。這行要長期出差,很辛苦現場,工資嘛只能算中等偏上。不過做好了,有了關係,可以自己出來接工程做,也能賺點小錢。

幹這行你的邏輯思維必須要強,編的程式要嚴謹簡潔,不能有漏洞,要有計算機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畢業,是否是零基礎!本人是電氣設計。根據你的提問給你提供以下資料:

plc: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微控制器:這書比較多,推薦微控制器與接**術;

電氣控制二次:基礎--電氣控制,深入一點--工廠供電你要是做配電設計的微控制器就很少用了,主要是強電!建議先把電氣控制學會!然後再看工廠與民用配電!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做這行的。這行叫工控行業,也就是控制。你沒這行經驗想入這行的話還是有點困難的。

真想從事這行可以先進小公司磨練並先把低壓電氣,cad電氣設計等學透,接著學習plc那塊,再往高深點就學點高階語言。這行也沒你想的那麼好。微控制器在工程這塊用的少,單機裝置多點。

真想玩微控制器的就去搞電子,這行用的不多。有好的方向,我還是推薦你玩別的行業。這行要長期出差,很辛苦現場,工資嘛只能算中等偏上。

不過做好了,有了關係,可以自己出來接工程做,也能賺點小錢。幹這行你的邏輯思維必須要強,編的程式要嚴謹簡潔,不能有漏洞,要有計算機基礎。

12樓:不懂就問誰

機電一體化,電機與拖動,plc,微控制器,自動控制原理,現在控制理論,電氣二次控制迴路、空氣開關構造,基礎的話,再看下電路,數電模電這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電、模電、電機拖動、電工基礎、等基礎課程

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需要買那些書

必買的資料和裝備 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專業考試複習指導書 供配電專業 中國電力出版社 鋼鐵企業電力設計手冊 上冊 冶金工業出版社 鋼鐵企業電力設計手冊 下冊 冶金工業出版社 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 第三版 中國電力出版社 照明設計手冊 第二版 中國電力出版社 電氣傳動自動化技術手冊 第三版 機...

我想自學素描,請問需要買那些書和什麼教材

其實學素描也是很難的,平時繪畫時除了把握好比例大小明暗程度外,還得要有空間感。但願你悟性高,祝你成功!功夫不負有心人!可先練習一下設計素描和速寫。對將來搞服裝設計幫助很大。設計素描的參考書,大一點的新華書店,應該有賣的。速寫用書,就更多了,市面上有許多供學生升學考試的輔導用書,可選用一兩本 選容易上...

我想學習寫詩應該看那些書呢,學寫詩必看的書籍有哪些

徐志摩詩集啊 冰心的詩 羅曼羅蘭 我個人認為他們寫的可好 學寫詩必看的書籍有哪些?學寫詩必看的書籍推薦 聲律啟蒙 學習對仗和韻腳 三字經 典故比較多 規 古代文化必須瞭解 詩經 詩歌的雛形,比較樸素的風格 楚辭 先秦時期的詩詞 唐詩 宋詞 元曲 成熟的詩歌。想學寫詩,應該看什麼書 學寫詩必看的書籍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