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白想學習投資理財,需要看哪些書

2021-08-13 23:15:34 字數 1461 閱讀 1352

1樓:羅十

1.《富爸爸,窮爸爸》

出版社: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

譯者: 楊君,楊明

這本是入門級通俗讀物,個人認為是一本不錯的理財入門書籍,有對於理財思維的正確指導和思考。重點在於:教你如何像富人一樣思考。

即使沒有真正的富爸爸,也要以本書為原則,建立自己的財富系統。

2.《小狗錢錢》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譯者: 王鍾欣 / 於茜

一本專門為孩子寫的理財書。借一隻會說話的小狗錢錢之口,教會你如何從小學會支配金錢;如何像富人一樣思考,正確地認識和使用金錢;如何理財投資,找到積累資產的方法,最終實現財務自由。

3.《個人理財》 (第四版)

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譯者:汪濤 ,郭宇

本書是美國個人理財教科書中最受歡迎之一,也是考美國個人理財規劃師最常用的參考書。全書包括五個部分,分別從理財規劃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金錢、如何利用保險保護自己、如何更好地進行投資管理以及需要注意的生命週期內財務事件等方面出發,對個人理財的各種技巧和方法進行深入淺出而又細緻全面的講解,建立起了一個非常完整的理財框架體系。

4.《 滾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財富人生》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譯者:覃揚眉 (譯者), 丁穎穎 (譯者), 張萬偉 (譯者), 張春明 (譯者)

前段時間的巴菲特股東大會,21萬美元的門票已嚇傻傳奇哥,沒關係,書中自有**屋。

本書首次揭開了巴菲特的真實人生,為我們描述了一個和普通人一樣遭遇過挫折和失敗的巴菲特,如何在投資和商業中獲得了巨大成功和財富。同時,本書對於巴菲特投資理念和商業思想的全面解讀,讓這位我們這個時代碩果僅存的商業領袖的精神財富,得以傳承後世。

2樓:素小言丶

蜜蜂寶試試吧,日息1%

理財初學者看什麼書合適

3樓:故融危機

理財入門必讀經典書籍推薦

4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建議看國民財富的性質和原因研究。

想學習投資理財,該如何學起?新手小白

5樓:贏在青年

新手學習理財除了

看**以外,還有以下幾種方法:

在不是很熟悉理財這個行業的情況下,很多版人往往不知道從權**開始,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從看理財入門相關的書籍開始,因為看書可以讓你理解一些基礎的原理,以及能學到作者的一些經驗。

其次是可以多在理財相關的社群學習,學習那些作者提供的理財經驗,對入門都是很有幫助的。

前期如果要做的話,應是學習理論知識,從看書開始,其次是一些更深入的學習,最後才是涉及到投資。

新手學理財,難的不是不知道學什麼,而是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後,沒有去堅持,沒有去落實。

6樓:y神級第六人

對於完全不瞭解投

bai資理財的朋友,du

學習投資理財應該學哪些課程,我想學習理財,要學那些課程

如果你自己有錢 可以找你信得過的投資公司 如果你想融資 就要看你的實力和信譽了 投資理財可以說只賺不賠 關鍵之關鍵是安全 這個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尺度你要掌握好。至於要學習哪些課程 第一要和信譽好的人打交道,法律知識也要學習 個人認為投資理財要學習的課程主要歸納為兩類,個人理財入門教程,理財規劃等 第...

個人理財需要學習哪些課程,我想學習理財,要學那些課程

我係統的學習了一段時間的投資理財課,受益匪淺,可以分享給你 搜一些小白理財的課程,網易雲課堂,千聊,從基礎的開始,大財小課的課程可以借鑑 個人理財需要學習的課程有哪些?想學習理財,但是對理財的知識不懂,請問需要學習哪些專業課程最快捷?考取個人理財規劃師證要學習哪些課程?用哪些教材?個人如何學會理財?...

想學習基金理財,請問如何入門,學習理財,剛開始應該怎麼入門?

理財入門一般是先玩 一 根據自身的投資目標和收益風險偏好確定購買什麼型別的 的分類 型 主要投資於 其收益高風險也高 債券型 主要投資於債券,收益較低但風險也較低 配置型 在 和債券之間進行相對靈活的配置,所以風險和收益相對居中 貨幣市場 的安全性和流動性都比較高 保本 則有特殊的擔保條款,投資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