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得來斯是什麼意思,庫乃其,都帕,艾得來斯

2021-03-04 06:33:24 字數 1789 閱讀 6171

1樓:清溪看世界

艾得來斯正確應該稱為艾得來絲綢,艾德萊絲綢,是由新疆維吾爾族人融合古老的扎經染色工藝生產出的一種帶有地方特色的絲綢;艾得來絲綢具有十分悠久的歷史一。是維吾爾族婦女最喜歡做衣裙的綢料。

維吾爾婦女喜愛用它作為服裝材料,並給它起了個雅號「玉波甫能卡那提古麗」,意為「布穀鳥翅膀的花」,隱喻它能給人們帶來春天的氣息。

2樓:草香

艾得來斯:新疆產的一種綢,色彩豔麗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維吾爾族特產的一種絲綢

艾得來斯是什麼意思

4樓:邱

艾得來斯:新疆和田地區生產的絲綢。 都帕: 新疆維吾爾人結婚帶的小花帽。 巴扎:新疆的集市。

維吾爾語:庫乃其、巴扎、都帕、艾得來斯、贊哈、阿吉拉姆的意思是什麼求解答謝謝

5樓:漢維譯者

庫乃其應該是庫埋其意思是肉饢

巴扎:集市

都帕:帽子

艾德萊斯:維吾爾族特有布料

後面兩個沒聽懂

6樓:以依米花為誓

贊哈:民間歌手;

阿吉拉姆:仙女姐妹

7樓:**未兒

庫乃其:包肉的麵餅。巴扎:集貿市場。都帕:訂婚時戴的帽子。艾得來斯:色彩鮮豔的綢。贊哈:民間歌手。阿吉拉姆:仙女姐妹。

庫乃其( ),都帕( ),艾得來斯( )

8樓:匿名使用者

維吾爾語吧 庫乃其(肉饢) 都帕(帽子)艾得來斯(維吾爾族特有布料)

庫乃其、巴扎、都帕、艾得來斯、贊哈、阿吉拉姆的意思

9樓:愛芷萱

贊哈:在傣語中是民間歌手的意思。阿吉拉姆:藏語,意為仙女姐妹。

10樓:shine小孩

庫乃其應該是來庫埋其意思是源

肉饢巴扎:集市bai

都帕:帽子

艾德萊斯du:維吾爾族

zhi特有布料

後面兩個沒聽懂dao

11樓:丫丫

補充上樓:贊哈:流行歌手

阿吉拉姆:仙女姐妹

12樓:h的e空間

「贊哈」:傣語中民間歌手的意思

「阿吉拉姆」:藏語,仙女姐妹的意思

艾得來斯________ 都帕_________ 巴扎__________

13樓:

艾得來斯:新疆和田地區生產的絲綢。

都帕: 新疆維吾爾人結婚帶的小花帽。

巴扎:新疆的集市。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帕不只是維吾爾族結婚帶的,各種重大儀式都要帶,平時也帶,這是一種服飾,帶著是很平常的,只不過現在不常戴,呼籲維吾爾族不要忘記自己的文化。

庫乃其的意思

15樓:鬼子桂桂

庫乃其」也是一種包肉的大餅「巴朗子」是男孩子「艾得來斯」是新疆產的一種綢,色彩豔麗「巴扎」是集貿市場「都帕」是訂婚時帶的帽子應該是這個意思!

16樓:零芹蒯清霽

維吾爾族的一種裡邊塞著肉的饢餅

“庫乃其”是什麼東西,庫乃其是什麼意思?

維吾爾族的一種食品,圓圓的,類似於饢,裡邊塞著肉,是維吾爾族日常的主食之一。大漠深處的維吾爾族牧人特別喜愛食沙土灰裡燒出的 庫乃其 他們先在沙土裡挖個坑,撿來一些幹胡楊樹枝在沙坑裡燃起一堆火,待大火滅了之後,就把包肉的麵餅埋在火灰中烤熟即食。據說吃了這種 庫乃其 一天不吃飯也渾身有勁。庫乃其 也是一...

男朋友跟你說歐艾斯米是什麼意思

這個就是諧音我愛死你的意思,說明男生喜歡你,但是直表達又不自信怕你拒絕,所以用諧音表達愛意,聽起來有點猥瑣。男朋友說 我愛死你!愛情,戀愛,情感 感情是一個很概括類的詞語,裡面包含很多,比如友情,親情,愛情,同情等等。但大多數的人把感情 說成愛情,這樣是不妥當的。你能說對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 朋友哥...

網路裡艾特是什麼意思,網路上說的艾特是什麼意思??

指該段文字提及某人記如 你。就是提到你的意思 就是讓自己伐的動態讓他看見 at 在什麼位置的意思 網路上說的 艾特 是什麼意思?艾特就是網路用語 某人就是叫某人。符號,在英文中曾含有兩種意思,即 在 或 單價 它的前一種意思是因其發音類似於英文at,於是常被作為 在 的代名詞來使用。如 明天早晨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