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橘子,紅棗,蘋果,甘蔗,可以一起吃嗎

2021-03-04 06:31:52 字數 4029 閱讀 8745

1樓:陽光

這幾種食物還是分開吃吧,以免造成飲食無相剋或者是不好的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樣水果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問題放心的去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都是常見常吃的

蘋果 橘子 梨 柚子 甘蔗 冬棗含有什麼營養

4樓:時空使

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一個。蘋果有「智慧果」、「記憶果」的美稱。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關鍵元素,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鋅還與產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

橘子的營養豐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質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

8克,粗纖維0.4克,鈣56毫克,磷15毫克,鐵0.2毫克,胡蘿蔔素0.

55毫克,維生素b0.08毫克,維生素b2 0.3毫克,煙酸0.

3毫克,維生素c 34毫克以及橘皮甙、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等營養物質。橘子性平,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於胃腸燥熱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於腹部不適、小便不利等症;有潤肺化痰的作用,適用於肺熱咳嗽之症。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使血壓升高、心臟興奮,抑制胃腸、子宮蠕動,還可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減少微血管出血。

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風寒咳嗽、痰飲咳嗽者不宜食用。

梨含有蛋白質,脂肪,糖,粗纖維,鈣、磷、鐵等礦物質,多種維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患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經常吃些梨大有益處;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並有利尿通便和解熱作用,可用於高熱時補充水分和營養。煮熟的梨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溼病和關節炎。梨具有潤燥消風、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氣候乾燥時,人們常感到**搔癢、口鼻乾燥,有時乾咳少痰,每天吃一兩個梨可緩解秋燥,有益健康。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如果腎功能不全伴有高鉀血癥,則嚴禁食用)最佳的食療水果;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還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甘蔗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天門冬素、天門冬氨酸、穀氨酸、絲氨酸、丙氨酸、纈氨酸、亮氨酸、正這氨酸、賴氨酸、羥丁氨酸、谷氨醯胺、脯氨酸、酪氨酸、胱氨酸、苯丙氨酸、γ-氨基丁酸等多種氨基酸,延胡索酸、琥珀酸、甘醇酸、蘋果酸、檸檬酸、草酸等有機酸及維生素b1、b2、b6、c。榨去汁的甘蔗渣中,含有對小鼠艾氏癌和肉瘤180有抑制作用的多糖類。

冬棗果實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e、鉀、鈉、鐵、銅等多種微量元素,有保持毛細血管暢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對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病症有療效,有防癌之功效。營養價值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稱。冬棗中含有豐富的糖類、維生素c,以及環磷酸腺苷等,能減輕各種化學藥物對肝臟的損害,並能促進肝臟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白蛋白含量,調整白蛋白與球蛋白比例,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水平等作用。

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患者常吃冬棗,還可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是種低熱量

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幹燥、易裂、奇癢。把它敷在黑眼圈的地方,可以助於消除黑眼圈。

橘子的營養豐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質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

8克,粗纖維0.4克,鈣56毫克,磷15毫克,鐵0.2毫克,胡蘿蔔素0.

55毫克,維生素b0.08毫克,維生素b2 0.3毫克,煙酸0.

3毫克,維生素c 34毫克以及橘皮甙、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等營養物質。橘子性平,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於胃腸燥熱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於腹部不適、小便不利等症;有潤肺化痰的作用,適用於肺熱咳嗽之症。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使血壓升高、心臟興奮、抑制胃腸、子宮蠕動,還可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減少微血管出血

梨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葡萄糖、果糖、蘋果酸、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梨還是**疾病的良藥,民間常用冰糖蒸梨**喘咳,「梨膏糖」更是聞名中外。梨還有降血壓、清熱鎮涼的作用,所以高血壓及心臟病患者食梨大有益處。

此外,梨皮和梨葉、花、根也均可入藥,有潤肺、消痰、清熱、解毒等功效

柚子含有糖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胡蘿蔔素、鉀、鈣、磷、枸櫞酸等。柚皮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黃柏酮、黃柏內酯等。柚子營養豐富,每100克可食部分,含水分84.

8克、蛋白質0.7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12.

2克、熱量57千卡、粗纖維0.8克、鈣41毫克、磷43毫克、鐵0.9毫克、胡蘿蔔素0.

12毫克、硫酸素0.07毫克、核黃素0.02毫克、尼克酸0.

5毫克、抗壞血酸41毫克。

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此外,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甘蔗不但能給食物增添甜味,而且還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和熱量。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天門冬素、天門冬氨酸、穀氨酸、絲氨酸、丙氨酸、纈氨酸、亮氨酸、正這氨酸、賴氨酸、羥丁氨酸、谷氨醯胺、脯氨酸、酪氨酸、胱氨酸、苯丙氨酸、γ-氨基丁酸等多種氨基酸,延胡索酸、琥珀酸、甘醇酸、蘋果酸、檸檬酸、草酸等有機酸及維生素b1、b2、b6、c。

榨去汁的甘蔗渣中,含有對小鼠艾氏癌和肉瘤180有抑制作用的多糖類。

冬棗營養極豐富。含有天門冬氨酸、蘇氨酸、絲氨酸等19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總含量為0.985mg/100g;含蛋白質1.

65%;膳食纖維2.3%,總量17.%;總黃酮0.

26%;煙酸0.87mg/100g;胡蘿蔔素1.1mg/kg;維生素b1 0.

1mg/kg;維生素b2 2.2mg/kg;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富,達352mg/100g;是蘋果維生素c含量的70倍,梨的100倍,金絲小棗的20倍,有「活維生素丸」之美譽。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點採納,謝謝

橘子和甘蔗可以一起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不能和牛奶,蘿蔔一起食用,其中沒有甘蔗。

1、橘子與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

2、不宜與蘿蔔同食

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7樓:作文小編

不可以。

應該先吃橘子再吃甘蔗。吃完甘蔗再吃橘子,會感覺很酸。

其原因是,酸味水果與甜味水果不可以一起吃,亞酸味水果可與酸味、甜味水果同食,酸味水果則不可與甜味水果一起吃,因為酸味水果會干擾甜味水果的順利消化,延遲胃的排空,導致甜味水果的果糖成分長時間與胃酸接觸並起作用,造成過度發酵,引發腹脹不適。水果簡單分為酸味、亞酸味、甜味如下:

酸味水果:

葡萄 ,橘 子 , 鳳 梨 , 奇異果, 檸 檬, 青蘋果, 草 莓 。 亞酸味水果 :

蕃 茄 , 紅蘋果 ,荔 枝 , 桃 子 , 梨 子 , 文 旦。 甜味水果:

釋 迦 , 西 瓜 ,甜 瓜 ,榴 連 ,香 蕉 , 甘 蔗 ,木 瓜。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吃橘子再吃甘蔗。吃完甘蔗再吃橘子,會感覺很酸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吃會很苦,謝謝,請採納

剛生完娃橘子枸杞紅棗蘋果可以一起煮著吃嗎

枸杞,蘋果,紅棗可以一起熬煮,具有滋陰補腎,補血養顏的功效,提供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女性比較適合服用。女性在坐月子期間身體抵抗力較低,飲食上要多加註意。飲食上要注意補充營養,不能夠食用大麥及其製品,因為有一定的回乳作用,孕婦在哺乳期服用後容易導致乳汁減少。少吃韭菜 胡椒 味精等,容易對嬰兒以及產婦造成...

甘蔗能和香蕉一起吃嗎,香蕉和甘蔗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他們沒有相沖的東西。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如果沒人回答令你滿意,請不要關閉問題!純手打,謝謝你可以採納我的!香蕉和甘蔗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甘蔗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因為甘蔗和香蕉的屬性比較相近,可以給我們的身體補充更加充足的營養,對我們的身體是很有利的。2.甘蔗和香蕉一起吃的好處 1 補充糖分...

甘蔗和什麼不能一起吃,甘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甘蔗和什麼相剋

沒有什麼特別不能一起吃的,但青皮甘蔗不能和羊肉 狗肉等溫性大補的食物同食,會減弱溫補的功效 甘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甘蔗和什麼相剋 魚筍不能與甘蔗一起吃 本草綱目 記載 甘蔗與魚筍之類同食,皆不益人。具體藥理不明。白酒不能和甘蔗一起吃 雖然甘蔗有解酒功能,但不能與白酒同食,同食易生痰。葡萄酒不能甘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