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國土面積最接近我國哪個省份的面積

2021-03-04 06:31:51 字數 1356 閱讀 7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領土面

bai積跟中國的du

雲南省最接近。zhi日本領土面積為377,835平方公里。dao中國雲內南省面積約39萬平方公里,因容此最接近。

眾所周知,中國的面積是日本的25倍。

中國的國土面積是960萬平方公里,人口13億。日本的國土面積是37.8萬平方公里,人口1.3億。中國國土面積是日本的25倍,人口是日本的10倍。

中國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略相當於除蘇聯之外的歐洲各國的總面積,僅次於俄羅斯(1707.5萬平方公里)和加拿大(997.

1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三位。

日本國土面積:位於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北部,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4個大島和其他7200多個小島嶼組成,因此也被稱為「千島之國」。日本陸地面積約37.79萬平方公里。

日本的國土面積多大?相當於中國哪個省?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相當於雲南省

雲南省的總面積

為39.4萬平方公里,佔全國陸地總面積的版4.1%。

日本 自然地理權:位於太平洋西岸,是一個由東北向西南延伸的弧形島國。西隔東海、黃海、朝鮮海峽、日本海與中國、朝鮮、韓國、俄羅斯相望。

陸地面積377880平方公里,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4個大島和其它6800多個小島嶼。領海面積310000平方公里。與俄羅斯存在「北方四島」(俄方名為「南千島群島」)領土爭端,與韓國存在竹島(韓方名為「獨島」)領土爭端。

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的71%。全國有160多座火山,其中50多座是活火山,為世界上有名的**區。富士山是全國的最高峰,海拔3776米。

溫泉遍佈全國各地。境內河流流程短,最長的信濃川長約367公里。最大的湖泊是琵琶湖,面積672.8平方公里。

由於地處海洋的包圍之中,屬溫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終年溫和溼潤,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夏秋兩季多臺風,6月份多梅雨。1月平均氣溫北部-6℃,南部16℃;7月北部17℃,南部28℃。

年降水量700—3500毫米,最高達4000毫米以上。

3樓:45度角的流年

日本國的國土面積為37.8萬平方公里,僅相當於中國雲南省的大小...

4樓:珂珂

日本 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大島及72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8萬平方千米。

大約相當於雲南省的面積

5樓:暮靜雨

日本國土面積37.5萬平方千米,與中國去南省的面積差不多,雲南省面積38.33萬平方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37.8萬,比雲南省小一點,雲南是38.3萬,

韓國跟中國哪個省的領土面積最接近

和我國浙江省面積最接近,韓國國土面 積是10萬平方公里,浙江國土面積是10.18萬平方公里。大韓 韓語 英語 republic of korea 簡稱 韓國 south korea 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南部,總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 佔朝鮮半島面積的45 主體民族為朝鮮族,通用韓語,首都為首爾。浙江,簡稱...

義大利國土面積相當於中國的哪個省或者市

義大利國土面積30.1333萬平方公里,與義大利國土面積較為相近的是雲南省。雲南全省國土總面積39.4萬平方千米,佔全國國土總面積的4.1 居全國第8位。義大利位於歐洲南部,包括亞平寧半島及西西里 撒丁等島嶼。北以阿爾卑斯山為屏障與法國 瑞士 奧地利 斯洛維尼亞接壤,東 南 西三面分別臨地中海的屬海...

下列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A國土面積較小,人口稠

a 日本國土面積較小,人口稠密,經濟以工業為主,故本選項不正確 b 平原面積較小,ri本地形特點是山地和丘陵為主,故本選項不正確 c 日本資源貧乏,市場狹小,故本選項不正確 d 日本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的狹長地帶,故本選項正確 故選 d 下列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 a 國土面積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