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碧玉里面的黑點是雜質還是子料的特徵

2021-03-04 06:30:19 字數 3257 閱讀 8457

1樓:香薰美人

是和田玉碧玉的特徵。我有幾個,碧玉上面也有黑點。

另外,玉有瑕,有雜質,說明是真正的石料,也是很正常的。沒有關係的。碧玉的仔料很少很少。

不要擔心有雜質就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黑點的吧,是雜質。好料裡面應該是絮狀的,不應該有顆粒狀的雜質

3樓:匿名使用者

黑點多嗎??多了就是金點碧玉!

和田碧玉 黑點多好還是不好?

4樓:顧小蝦水瓶

黑點並不是判斷碧玉好壞的絕對標準。

在相同的玉質條件下,沒有黑點的和田碧玉更好一些。但有黑點也是很正常的,絕大部分的碧玉上面都會存在黑點。

品質很一般的碧玉也有無黑點的,好的碧玉也會帶黑點。有時見到的沒有黑點的碧玉,是在製作一些較小成品時主動去避開了這些黑點,而在大的原石上,幾乎都是會有黑點存在的。

5樓:就醬紫吧

黑點的存在,並不是判斷碧玉好壞的絕對標準。在玉質顏色都不錯的情況下,黑點自然是越少越好。

碧玉中的黑點,主要是與鐵元素和鉻元素有關。碧玉的主要成分和所有的和田玉一樣,主要是透閃石構成,致色的主要礦物是鐵離子和鉻離子,影響著碧玉顏色的深淺,任何碧玉都會有鉻離子與鐵離子。這些致色離子大量聚集的時候,就會有黑點產生。

對於碧玉的黑點,主要是看分佈,對於大型的碧玉玉雕作品和器皿而言,很少能夠避開原石上的黑點,但對於類似戒面這種小型的作品,自然是儘量避開黑點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注意事項:

1、在日常的佩戴中要避免與汗漬長久的接觸。以免汗漬中的鹽分造成侵蝕,從而導致色澤的變化。在很多古和田玉上都可以看到由於在日常把玩時留下汗漬,而造成的原本潔白的上等羊脂玉就變成了黃色。

由於自身是純淨單一的結晶體,在遭受到別的成分的干擾時會產生影響。

2、要將玉石儲藏在有一定溼度的空間內。由於其自身的特性,本身就具有一定水分的玉石在完全脫離水分的環境下會造成自身水分的蒸發。從而導致最終的玉石長時間在乾燥環境下,而質地發生改變。

3、要避免暴晒。對於這類和田碧玉單晶體玉石要避免紫外線的直接長時間暴晒,在儲存佩戴時要多加註意。

4、避免灰塵,日常玉器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衝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液。

6樓:零點一絕殺

碧玉的質地不如其他玉均勻潔淨!黑斑和玉筋明顯。

以質地細膩,顏色純正,半透明,呈油脂光澤的墨綠色碧玉為上品,夾有黑斑,黑點的碧玉品質差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碧玉的品質一般說起來可能還不如俄羅斯碧玉或者加拿大碧玉的好。

和田碧玉里頭夾雜的墨點比較多,所以這個還算是比較正常的,但是碧玉手鐲的顏色肯定是均勻的比較好,無論怎麼看「一大半菠菜綠一小半有點偏白」的碧玉手鐲都有點不太正常。

現在一隻色澤均勻普通大小的和田碧玉手鐲**在4k左右吧,不排除有極好或極差的特例。

8樓:晴天♂雨

你好`建議找這方面的專家看看`~ 網上亂說的比較多~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黑點是和田碧玉的特徵,其次黑點是雜質,玉質越好越純淨黑點越少!

10樓:大山雨人

黑點多肯定不好拉,和田碧玉要是無黑點的話**參考羊脂白玉。

11樓:趙憲敏

這個絕非新疆和田碧玉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暇才是好玉,石花,雜質多的品質當然不好,你的鐲子應該**不會很高,具體**沒見實物不好說。

我想問一下那個和田玉〔碧玉〕裡面有黑點,是好的還是壞的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碧玉有很多地方產,不過只有和田的裡面會有黑點,這個黑點也是和田料的一個證明,只有有黑點就行了,不過還是黑的少一點好。

14樓:丙爽畢韶儀

碧玉的黑點屬於形成結構!

在碧玉里屬於瑕疵是不會隨著佩戴而消失的!

大師告訴我和田碧玉里面有黑點是次品嗎,像這塊市場**在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和田玉,是俄羅斯料,廣義和田玉的一種,屬於碧玉,綠色較深,色澤均勻,件比較小,沒有什麼雕工,就是簡單的水滴造型,碧玉里面的黑點是石墨,這個不叫次品,是瑕疵,成語瑕不掩瑜裡瑕就是指這種,還有棉點、水線等都是玉的瑕疵,你的這個行內的**不會超過600(這個**很給面子了),如果是在商場或者大的玉器店,會翻個幾番,這樣說你應該明白了吧

商場賣的和田碧玉手鐲,黑點雜質多,會不會是假的,但仔細想,要作假何必弄那麼雜質,所以請教大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和田玉碧玉鐲子,目前市場上90%都是俄料的由於玉質、細膩度、老熟度、油潤感、色度、瑕疵等指標不同價錢千差萬別一般2000~50000不等,常見的一般行內**在3000~5000之間

你說的黑點,那其實是石墨,就屬於瑕疵對鐲子**會影響很大隨著和田玉資源的慢慢枯竭,也不排除以後市面上會出現仿墨點的和田玉碧玉手鐲

目前市面上最多的假碧玉手鐲是乳化染色玻璃做的**度已經很高了,外行是看不出真假的

所以去玉器行或者飾品店買和田碧玉鐲子,建議還是找個懂行的陪著商場裡,畢竟要是要考慮信譽問題,一般不會假的,品質差點冒充高檔貨倒是有可能的

前兩天去和合玉器看和田玉,看了碧玉,發現上面有好多黑點,黑點是什麼東西,怎麼形成的。

17樓:會思考的蘆薈

那是裡面的雜質,成分主要是碳,形成的時間和玉石是一起的,這也是判斷碧玉品質的標準之一,黑點少的越好。俄羅斯碧玉里面的黑點大都比較少,成分又和和田的一樣,現在市面上的大部分都是俄料。

18樓:雙子獅

那是碧玉的黑斑 屬雜質 碧玉還是以質地細膩,顏色純正,半透明,呈油脂光澤的墨綠色碧玉為上品

19樓:毛毛蟲

有黑點的才是玉,沒有黑點的很可能是玻璃做的。

和田玉中的黑點是怎麼回事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黑點是天然形成的,玉戴在身上讓汗水和油脂自然親潤就可以了,祝你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雜質吧!養玉:經常把玩吧!使它比較光澤盈潤,使它更加通透,現在收藏玉器比較熱,小心收藏!

和田玉里面有雜質嗎,和田玉里面有黑點雜質

當然有雜質,沒有的話就不正常了 有!很多!一般不是高檔的和田玉都有!有 不全是極品。那叫不乾淨。有雜質的才會是真的!不過,上品就要求少雜質甚至無雜質!和田玉里面有黑點雜質 天然和田玉有一定的透明度,可見內部結構,品質低的有雜質石常見的!廣州常順珠寶 為您解答 瑕不掩瑜,自己喜歡就好。和田玉籽料有雜質...

和田玉里面有個黑點好不好,和田玉里面有黑點,這玉怎麼樣?

我瞭解的是和田玉里面不會帶黑點的,一般裡面會有棉,但是黑點我沒有看到過,像白玉 青玉 青花 青白玉這些裡面都不會有黑點的。和田玉里面有黑點,這玉怎麼樣?確定是在裡面嗎 如果在裡面 可能是石墨 不知道你是什麼和田玉,白玉和碧玉那就不用說,有黑點肯定影響玉的品質,還一個關鍵是黑點多不多,是不是在關鍵面上...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不是和田玉里面的黑點是什麼東西,這種玉是不是越帶越透的

和田玉青玉,山料質地,那些黑點,屬於和田玉的伴生鐵元素致色,屬於天然,可以放心佩戴。糾正樓主的錯誤認識,和田玉不是翡翠,不是以透為美,而是追求緻密度,脂粉和白度。透了反而是假的,或是低檔的青海料。這類有瑕疵的青玉手鐲,目前市場 大約在1200到2200之間。黑色是礦點!你這鐲子不是細料 帶綿礦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