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的扇葉為什麼是三片?回答好就追加

2021-03-04 06:30:18 字數 2609 閱讀 1789

1樓:匿名使用者

便於平衡,太多了平衡起來很困難,你看風扇的扇葉大多也是3片。太少了效率不高。

實際上,目前歐洲有種專利,2片葉子,豎直安放,效率可以提高一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扇葉多就停不下來,扇葉少就轉不起來

風力發電機的葉片為什麼是三片?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成本和轉動平衡的角度設計,三片最合適。

4樓:你問我就對了

也有兩片的。太多了成本高,太重。太少了受風不足。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葉均布在葉輪面上的慣性力和氣動力較好

6樓:強維熊小春

三片葉片受力是一個面,現在有兩片葉片的,但是由於受力平衡問題導致做不大

為什麼大多數風力發電或電扇等裝置都是三片葉子?

7樓:愛重音7黷

事實上,也曾出現bai

過一個葉片

du和兩個葉片的zhi風力發電機。但現代風dao力機回的最普遍葉片數量是三片,答是設計過程中各種方面和引數相妥協的結果。這些方面包括,但不僅限於:

空氣動力學,能量轉換效率,製造以及維護成本,系統可靠性,噪音,美觀。

從技術引數上簡單的分析,較多的葉片數可以:1)增加機械轉矩;2)增加輸出功率;但同時會:3)降低最大旋轉速度;4)帶來更沉重的製造成本,維修也更加複雜困難。

因此葉片數量多的電機更適合執行在低轉速的場所,例如:水泵和打磨穀物的電機。

而風力發電機則期望葉片能旋轉在更高的速度,這樣位於葉片中心(杆塔頂部)的發電機的體積不需要製造的很大就可以滿足電網頻率的要求。

另外,通常在高度越高的地方風速越大。由於風力發電機的杆塔很高,葉片也很長(40m-60m*). 旋轉到高處的葉片和旋轉到低處的葉片所承受的風速有明顯的差距。

如果發電機僅兩片葉片,那麼當葉片旋轉到一個位於高出,一個位於低處時,他們的受力明顯不夠均勻,因而需要設計更加堅強穩固的杆塔來托起發電機和葉片。而三片葉片的發電機則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這種不平衡,因此執行起來較為平穩平滑。平穩平滑意味著較少的噪聲,較低的磨損。

風力發電機的問題? 我看風力發電機很高,最上面才三片扇葉,葉子也瘦的很,怎麼就能受風發電呢?

8樓:笨笨

位置高 所以風力比較強而且風速均勻。

由於葉片很長的,因此在軸位的扭矩(使軸轉起來的方向力)很大的,葉片設計是考慮很多因素的,外形跟飛機螺旋槳差不多,都是考慮流體力學研究設計的,實話實說,我也沒怎麼研究過這個外形在流體裡德諸多優勢。

如果葉片太胖會使葉片本身很容易損壞,而且會導致扭力不增加反倒使正面推力增加,也就是讓風機轉的力不增大反倒使塔筒傾倒的力增大,弊大於利的。

9樓:要多讀書

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車葉片雖然看似只有三片,但是很容被風吹動,不在於他的寬瘦,因為也很長,所以受風面積就大,再加上這種發電機一般都建立在廣闊風大的地方,所以能輕易的轉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葉片半徑才能做大,雖然三片,但是穩定旋轉夠用了,這都是經過計算的,葉片用那麼多的話成本很高啊,葉子瘦沒關係,半徑超級大,而且高度很高,風很大的,受力面積還是蠻大的。而且那麼大的風力發電其實發電機相對來說很小了,一般才幾百千萬,大的也就一兩千千萬。成百的風力發電才能形成風力發電廠。

11樓:

風扇轉動跟自身重量,葉片結構造型關係極為密切,3個扇葉一般對是最合理的,這個在設計初期對扇葉結構造型要進行很多模擬**,造型儘可能對風力利用率最大,三個扇葉是前輩們大量研究**和實際試驗的結論,細心觀察就會發現,你看到的電風扇,不管大小,一般都是3個扇葉,4個或兩個的是極品……,我貌似沒見過不是三個的

為什麼風力發電機有三個葉片組成,而不是一個或兩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屬軸流風扇的葉片數目往往是奇數設計。 這是由於若採用偶數片形狀對稱的扇葉,不易調整平衡。還很容易使系統發生共振,倘葉片材質又無法抵抗振動產生的疲勞,將會使葉片或心軸發生斷裂。

因此設計多為軸心不對稱的奇數片扇葉設計。對於軸心不對稱的奇數片扇葉,這一原則普遍應用於大型風機以及包括部分***螺旋槳在內的各種扇葉設計中。

包括家庭使用的電風扇都是3個葉片的,葉片形狀是鳥翼型(設計術語),這樣的葉片流量大,噪聲低,符合流體力學原理。所以絕大多數風扇都是三片葉的。

三片葉有較好的動平衡,不易產生振盪,減少軸承的磨損。降低維修成本。

13樓:物語

葉片材料相同的情況下,要達到相同的發電量,葉片數越多葉片長度就必須做的越長,而葉片長度越長越容易折斷,而兩個葉片會造成空間的浪費,不能充分利用風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機有三個葉片的,也有兩個葉片的,也有一個葉片的;

相對而言兩個葉片的發電量更高一點;

最主要的是以塔架軸為中心的質量矩是平衡的,而兩葉片只有在葉片處於水平狀態下才是平衡的的。

15樓:驃騎小悍馬

a 葉片2個或者1個其實都可以,只是出於視覺習慣,3個葉片看起來更和諧

風力發電機各部件是由什麼機器生產的

這個問題問得太大了 基本上各個部件都是有專門的生產廠家!葉片生產主要是需要葉片模具,大型行吊等,具體的你可以去保定惠騰去tk下吧 齒箱 你可以tk下南高齒或者重齒,發電機 可以找湘潭電機或者永濟。偏航實際上主要是做偏航齒圈,很多廠家都做,控制系統都是自己研發,比如可以找做plc系統整合的公司。現成的...

風力發電機頻率為什麼達不到50HZ

轉速不夠,50赫茲 60秒 3000轉。老大,風力發電機發的電不到50hz它怎麼併網呀。風力發電機都是用齒輪箱增加發電機轉速,發電機也有固定的極對數,極對數越多相應需要發電機轉速越低,現在的變槳型風機都是有變頻系統的。轉數有關吧 當你轉到額定電壓帶額定功率時 我想應該是能達到的 因為設計一般都是這樣...

垂直風力發電機,是不是效率不高呢?為什麼大型風機都是3葉片

不是效率問題,而是發電功率問題,另外,大功率垂直軸的發電機,對軸承的要求更高.現在國內的生產水平還只能達到水平軸的能力.垂直風力發電機效率沒有上風向的高,風機三葉片是出於平衡考慮 垂直軸風力發電機的效率為什麼比不上水平軸風力發電機 一 垂直軸風力發電機組有如下優點 1 發電機和變速箱能安裝在地上,易...